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80)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给你。”苏蔼没把顾羿的话当真,对于自己来说,这不是一笔小钱。
  顾羿把手机推了回去,笑了笑,说道:“酥酥,嫁妆哪有收回的道理,拿着。”


第62章 抱抱你
  他们并没有玩几天, 苏蔼接到江琬的电话,他们一家人要去大伯家里拜年。
  走的时候,卢萌平还在心痛, 他输的最多,大一上学期跟着一个学长,搞了一个直播app,赚了点小钱,现在被顾羿掏了一大半走去当他的嫁妆了。
  这是卢萌平十八年以来头一回听说, 嫁妆是打牌从别人口袋里掏出来的。
  偏偏顾羿掏得那么面不改色,那么理所当然。
  好像他们要是再赢就是棒打鸳鸯来着。
  太过分了。
  车在山脚下分离,吉朝和张越的油门踩得飞快, 生怕顾羿又说再打一会儿。
  卢萌平降低车速,从车窗里探出脑袋,扯着嗓子喊道:“以后打麻将要是有班长,记得不要叫我!不要叫我!”
  艳壹家里的车从他跟前飞驰而过。
  当天晚上, 班群里都在讨论他们几个打牌的事情。
  [朝子打牌也输了?不是号称赌圣吗?]
  [我听说朝子在外边麻将馆打牌,都没怎么输过。]
  [小吉少爷还去麻将馆打麻将?这么入迷?]
  [班长打牌这么厉害?早知道这次我也一起去的,还能跟班长打两圈。]
  [你是去给班长送嫁妆吗?]
  [但他们不是说班长当时不会吗?现学的?]
  [不是吧……]
  [我学了一年打麻将, 还是被按在地上摩擦。]
  [班长跟我们不一样, 他又不是普通人。]
  [聪明的人做什么都能成功, 就算只是打麻将。]
  [……]
  -
  苏蔼窝在大伯家里的沙发里边,身上盖着奶奶手织的毯子, 脚边是一个小暖炉。
  其实房子里有暖气,犯不着再放一个小暖炉,但这都是奶奶的爱。
  苏蔼被这沉甸甸的爱,爱得满头大汗。
  苏星在旁边打游戏,袜子都没穿, 赤脚踩在地毯上,手边放着切好的橙子,洗好的车厘子。
  她玩着游戏,头也没抬,问道:“酥酥,你对象怎么没一起过来啊?我们还说一起打雪仗呢。”
  大伯没在申城,来到了京城的房子里,今年冬天京城的雪异常的大,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看不见尽头。
  房子处于别墅区的中间地段,拨开窗帘,能看见大学覆盖了目之所及的所有建筑物与绿化,形成了高矮不一的白色蘑菇。
  苏蔼顺着苏星的拨开的那一角看出去,“他没来。”
  他以什么身份来。
  “你不告诉奶奶他是你男朋友就好啦,不然她会打死你的。”苏星笑嘻嘻地说道。
  奶奶很喜欢苏蔼,她想苏蔼跟女孩子在一起,恋爱结婚。
  “奶奶只是老了,不是傻了。”苏蔼一本正经地提醒苏星。
  “啊哦。”苏星捂住自己的嘴。
  “你喜欢的人,奶奶都会同意的。”苏星又靠过来小声说。
  苏蔼举着手机,将苏星的脑袋推远了点儿,想了想,说道:“不着急,还没到时候。”
  他是跟顾羿在一起,但不代表他放下了所有防备。
  顾羿到底还是不是原书里的那个顾羿,他也不敢保证,谁都无法保证。
  连江琬都在害怕,只是知道了一点点,就做下了分开两人的决定。
  因为江琬十分清楚,顾家骨子是怎样的,他们天生喜爱控制人,掌控欲爆棚,极端又偏激,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这些她都知道,但顾羿从小到大,隐藏得太好了,瞒过了所有人,以至于江琬和其他人都忘记遗传这个巨大的漏洞。
  顾羿比顾非楠更加可怕,他的手段更狠,更加隐秘。
  他青出于蓝。
  苏蔼看着纷飞的大雪叹了口气。
  到底还是栽了。
  说不上害怕,更谈不上要让顾羿付出什么代价,对方的计划从未成功过。
  以后也不会。
  江琬让他出国,对于顾羿来说,就是一个明摆着的考验。
  其实有时候苏蔼都会产生一种错觉——
  在原书里,是原身离不开顾羿,可现在,好像是顾羿离不开自己。
  比如:
  从他来大伯家第一天起,顾羿的消息就没间隔在一个小时以上过,除了睡觉的时候。
  [我想来找你。]
  [我想你了。]
  这是苏蔼在大伯家呆的第三天,之前苏蔼问了江琬,估计还要呆三四天,毕竟老人在这里,一年也见不到几回,很是舍不得。
  苏蔼也能理解,于是整天窝在沙发里,嗑瓜子看电影,吃零食数红包。
  老人忙前忙后给他们准备吃的,一会儿是馅饼,一会是大包子大饺子,一会儿是卤猪蹄,反正苏蔼的嘴就没停过。
  苏蔼看着顾羿的消息,他突然觉得,到时候他去澳大利亚,按照顾羿现在这样,他可能就算在知道江琬是在考验他的情况下,依旧会选择义无反顾地跑到澳大利亚找到自己。
  江琬说不定也是算准了,算准了现在的顾羿是怎样的,顾羿只要找到澳大利亚,江琬就绝对不会同意他们在一起。
  顾羿还是会像原书里那样吗?
  -
  晚上,苏蔼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虽然他跟顾羿说了过几天就回去,但他总觉得,顾羿是听不进去的。
  顾羿要是能听进去,他就不是顾羿了。
  苏蔼从床上起来,下楼拿了一听冰可乐,轻手轻脚地上了楼,回了房间。
  房间里暖洋洋的,苏蔼裹着毯子,坐在落地窗前看雪,他以前在的城市不下雪,只下雨,或者下冰雹。
  路灯是黄色的,雪是白色的,一朵一朵,像橙色的云铺在地面。
  马路被雪覆盖,显得厚重柔软,上边出现过车轮和脚印,但没过多久,就又被遮掩住了。
  凌晨一点的钟声响起,敲了三下后,又重新恢复寂静。
  雪下的时候是有声音的,清脆,细微,但绝不是容易被忽略的。
  别墅的道路繁杂,弯曲,四通八达,很容易走错方向,更别提这样的雪夜,出门百分之九十会迷路。
  苏蔼眯着眼睛,看见不远处走过来一个人影。
  黑色的羽绒服,双手揣在兜里,看不清面容,背着一个背包,走得有些吃力,因为脚下的雪成了阻力。
  但他慢慢走近了。
  那个人身高很高,站在原地四处张望了一会儿,最后回身,看向苏蔼的方向。
  顾羿的面容变得清晰。
  他帽子上,眼睫上,都是雪花,脸被冻得发白,京城今年的气温很低,白天还出了预警,让广大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这么冷得天,出租车也不会进来的,又是过年,车肯定也很少。
  万籁俱静里,苏蔼看着马路上的顾羿,心里发涩。
  旁边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顾羿举起手机晃了晃,示意他看。
  苏蔼打开手机。
  微信有新的消息。
  [你可以下来吗?我想抱抱你,抱一下,我就走。]
  他不会像原书里,见不到苏蔼就发疯,现在的顾羿,会出现在寒冷的冬夜,满身大雪,只为了过来抱一下苏蔼。


第63章 只想跟你在一起
  苏蔼从衣架上取下羽绒服, 悄悄打开门,轻手轻脚地出去了。
  外边的温度低到令苏蔼有些难以接受,风刮在脸上, 刀割样的疼。
  雪粒子立马就掉落在了头发上,眼睫上,以及领子里。
  苏蔼戴上羽绒服自带的帽子,奔向顾羿。
  顾羿站在路灯下,身后是从远处逶迤过来的皑皑白雪, 雪映出了光亮,不是白昼,恍若白昼。
  “你冷不冷?”
  苏蔼扑进顾羿怀里, 他冲得太猛了,以至于顾羿还往后倒退了几步,但还是稳稳地接住了苏蔼。
  怀里的男孩子刚刚从温暖的屋子里出来,浑身上下都热乎乎软绵绵的。
  顾羿把人往朝怀里按, 羽绒服被挤压得嘎吱响,他们呼吸交织在一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