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87)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你知道个屁,”严长戟说,“咱几个是一起住习惯了,这要是新来一个人,又不知道他睡觉的习惯,回头产生了矛盾,多不好。”
  “你考虑得还挺周全。”赵钛夸奖道。
  “主要是吧,苏蔼现在是有对象的人,不太好。”严长戟朝苏蔼眨眨眼睛,“你说是吧苏蔼?”
  苏蔼挑眉,“我看起来很像是来者不拒的人?”
  严长戟摆手,“我可没说。”
  晚上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拍摄是从明天开始。
  三个人整理了各自的东西,抓着相机去松南扫街了。
  主要是拍景,严长戟要更擅长拍人一点,但是他抱着相机在路口和广场观望了一大圈,都没看见令他满意的主角。
  直到他看见了苏蔼。
  苏蔼在拍广场的鸽子。
  严长戟将相机举起来,嘀咕着:真是的,拍谁都不如拍苏蔼,都不需要怎么修。
  “你好,小哥哥可以加一个联系方式吗?”苏蔼正在拍着,一个女生走过来,小声说道。
  苏蔼一愣,随即说道:“不好意思,我……”
  “小哥哥,我加你没有别的意思,我还在读高中,也想学摄影,看你们好像是专业的,所以要咨询一些这方面的问题。”女生解释得合情合理,举止也慢慢不再拘束,而是变得落落大方。
  苏蔼想了想,转身指了指严长戟,“那是我同学,你可以请教他,他比我会。”
  广场上的灯光璀璨非常,喷泉在广场中央随着音乐起落,鸽子围着苏蔼慢慢转悠。
  时间的速度在这一刻变得十分缓慢,严长戟抓拍的就是这一幕,还没拍几张,就有一个女孩子闯了进来。
  女生穿着白色的薄呢子大衣,杏色的短裙,白色的长靴子,温柔中不失俏皮。
  跟这一幕竟然意外的相配。
  严长戟同样喜欢摄影,他欣赏美好的事物,所以将这两人拍在了同一张照片里。
  男生神情带着浅淡的温柔,他拿着相机,肩膀上方正好掠过一只鸽子,喷泉在他身侧迅速上落,呈扇形舒展开。
  女生长发披肩,表情有些许拘谨,侧脸乖巧柔顺。
  是浑然天成的一种美。
  然后严长戟看见女孩子朝自己走了过来。
  苏蔼这是……
  严长戟的耳朵逐渐红了,这这这这……
  “你好,可以把你同学的联系方式给我吗?”女生没给严长戟开口的机会,直截了当说道。
  严长戟的耳朵慢慢变回了本来的颜色。
  “……”合着还是打苏蔼的主意啊。
  “妹妹,人家有对象呢。”苏蔼应该是不想让女生尴尬,在女生找了个借口之后,他给了对方台阶下,可惜对方不肯下。
  女生一怔,“他没说啊。”
  “给你面子。”严长戟毫不留情地说道。
  女生露出失望的神色,“好吧。”
  “那我还有机会吗?”女生看起来仍旧有些不死心。
  严长戟蹲了下来,看着相机里的照片,慢吞吞说道:“我估摸着,不管是谁,都没机会了,人家对象牛逼死了。”
  女生“哦”了一声,“那他对象是怎样的女生?”
  “是男生。”严长戟说道。
  “男生!”女孩子捂住嘴,神情激动得有些怪异。
  “我刚刚拍了你和他的合照,我等会想用来发个朋友圈,可以吗?”严长戟把相机递给女生看,“你要吗?你要我给你发一份。”
  女生凑近,看了一会儿照片。
  “好看!”
  “你们真的是学摄影的?”
  严长戟不明所以,“什么叫真的是学摄影的?”
  “没什么,”女生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微信,“我加你吧,你把照片发给我,我也要发个朋友圈。”
  加完了好友,女生也被拍了好看的照片,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完全忘了一开始的初衷。
  苏蔼见她走远了,才过来和严长戟说话。
  “你们加上了?”
  “她说想学摄影,她想请教我,我不太方便。”顾羿本来就没安全感,在这方面,苏蔼需要比一般人还要做得周全,才能让顾羿平静。
  严长戟把自己相机丢给苏蔼,让他看刚刚拍下来的照片,嘴里说道:“人家肯定不是想学摄影,是想泡你。”
  苏蔼低着头,一张一张看着照片,说道:“泡不泡,我都不加。”
  严长戟啧啧两声,“羡慕死顾羿了呢。”
  苏蔼:“别秀。”
  严长戟这一组照片拍得很好,不管是构图还是光线,几乎不需要怎么修。
  苏蔼正想说把这几张照片回头拷贝一份给自己,手指就滑到了他和刚刚那个女生的合照。
  严长戟凑过来,问道:“好看吧,这可是我学摄影以来,拍过最好看的人像。”
  苏蔼抬眼看向严长戟。
  “……”
  苏蔼的意思很明显,严长戟看出来了,于是他抱着苏蔼的手臂撒娇,“求求你了,让我留下它,这是作品!”
  苏蔼顿了顿,说道:“别让顾羿知道。”
  “一张照片而已,”严长戟大大咧咧摆摆手,“顾羿不会这么小气的。”
  苏蔼没说话。
  因为顾羿就是这么小气。
  不是小气,是他的性格使然,他根本无法接受苏蔼跟他人产生的亲密距离。
  “你要是发朋友圈,也记得屏蔽他。”
  严长戟:“好嘞!”
  -
  回到酒店里,几个房间的同学凑在一个房间打扑克,女生玩自己的,不参与男生的游戏。
  “苏蔼,会玩牌吗?”他们冲到苏蔼的房间,满脸兴奋。
  苏蔼摇头,“不会。”
  听见这声不会,他们的表情明显变得失望。
  “本来想叫上你一起玩儿的。”他们遗憾地说。
  苏蔼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的,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像是刚从水汽中走出来的一样。
  虽然平时看不出来太明显的差别,可是从一些细节方面,他们是能看出来,苏蔼跟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虽然苏蔼不会打扑克,但是严长戟和赵钛会,两个人让苏蔼好好呆在房间里,勾肩搭背嗷嗷叫着去别的房间玩扑克了。
  他们走了之后,苏蔼盘腿坐在床上,打开电脑,慢慢看今天拍的照片。
  反正也不着急,他一张一张,仔仔细细地PS。
  接着顾羿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他看了眼时间,九点整,苏蔼依稀记得,顾羿好像给他说过,如果没在他身边,每天晚上九点要给他打电话。
  还真是一分钟都不差。
  苏蔼接了。
  “喂。”
  顾羿应该是刚下课,那边吵吵闹闹的,苏蔼还听见了许小科的声音。
  “在干什么?”顾羿问他。
  苏蔼懒洋洋的靠在床头,“下午在松南市里一个广场上拍了几张照片,在看照片,你刚下课?”
  顾羿“嗯”了一声,“吃饭了吗?”
  “吃了,”苏蔼想了想,说道:“松南的肘子果然名不虚传。”
  松南能把肘子做出花来,明明很普通的食材,他们却能变着花样做出上百道菜来。
  除了肘子,松南再比较有名气的特色就是各种私房甜品店了。
  甜品店,种类就太多了,有的甚至就开在家里,每天就做那么几十个,要的话就得提前预订,到了时间,就自己去取。
  “洗澡了吗?”顾羿那边逐渐安静了,他应该是回家了,苏蔼听见了刷卡的声音。
  住的还真是离学校近啊,就说了几句话的时间而已。
  “洗了,刚洗完。”苏蔼回答说。
  顾羿轻轻地“嗯”了一声。
  他那边出现了一些细微的动静,估计是在换鞋,放书包什么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