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89)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老师没一会儿就在叫集合。
  几十个学生排着队慢慢进去,第一个展厅的灯光很明亮,墙上的摄影作品的构图色彩也都偏向明亮活泼。
  虽然这是美术馆,但并不仅仅只用来展示美术作品,它有时候也会被用来展示摄影作品以及一些其他领域的关于美学的作品。
  这次的摄影展很难得,集齐了多位摄影界大佬的作品。
  老师说现在可以自由活动了。
  严长戟抱着相机就朝人像那块冲,他还是对人比较感兴趣。
  苏蔼在动物展厅。
  在动物展厅的同学不多,苏蔼看得很慢,偶尔会停下来拍一张。
  有的摄影作品展现了动物的强健与形体,有的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而有的则是刻画了动物界残忍的弱肉强食,其中还有一部分,是人类对动物的屠杀。
  在野生动物生活的地方,总是充斥着无数的危险,它们要提防随时扑过来的天敌,更要提防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人类。
  苏蔼拍下了一张失去象牙的大象尸体的照片。
  他低头看着拍下来的照片,差强人意。
  抬头,眼前本来就不算明亮的灯光被一个人影挡住了。
  “……”
  “你怎么在这里?”苏蔼脸上的惊讶掩饰不住,因为眼前这人昨晚还在浴室和他视频,今天早上就出现在了自己眼前。
  顾羿背着书包,穿着黑色的羽绒服,他伸手摸了摸苏蔼的脸,“松南比申城要冷。”
  苏蔼不知道顾羿为什么突然过来,他“唔”了一声,说道:“你都去过京城了,松南的这点冷算什么?”
  况且,现在已经在入春了,展厅又开着空调,说冷实在是有些过分了。
  “你还没回答我,”苏蔼举着相机,微微眯眼拍照片,“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顾羿看着苏蔼正在拍的作品,他站在苏蔼身后,神情专注,没有丝毫的戾气,语气缱绻,“想和你一起去你昨天晚上去的广场上看鸽子。”
  苏蔼举着相机的手指抖了一下。
  他昨天晚上拍照片的广场上?
  看鸽子?
  顾羿怎么知道他昨天晚上在广场上拍鸽子了?他记得他没跟顾羿说过啊。
  苏蔼放下相机,扭头看着顾羿,他望进顾羿的眼底,对方眼神不闪不避,坦然淡定。
  顾羿从不做无理取闹的事情,他突然过来一定是有理由的。
  广场上。
  一起看鸽子……
  苏蔼在心里捋了捋这句话的时间线和逻辑线,他顿了顿,试探性地问顾羿:“你看见了?”
  顾羿眼神淡淡的,他看着墙上的照片,“嗯。”
  苏蔼:“……”
  完……了。


第70章 来算账
  从展厅出来, 每个人都收获了巨多,学习到了前辈们的经验,欣赏了前辈们的作品,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欣雀跃的神情。
  除了苏蔼。
  苏蔼勉强拍完了一组照片,从廊道朝外慢悠悠地走,老师之前说了,拍照结束后就在外边集合,今天只在一楼活动, 明天才会去二楼。
  顾羿走在他旁边,偶尔还会体贴地帮苏蔼拢拢衣领,显得温柔又贴心, 路过的人都满眼艳羡地看着这一对儿小情侣,通常这时候,顾羿会回给对方一个礼貌得恰到好处的笑容。
  苏蔼瞥见后,只觉得毛骨悚然。
  顾羿肯定又在憋坏。
  这事儿没这么容易完, 要是真没事,他才不会在上课期间从申城跑到松南。
  -
  严长戟他们比苏蔼要先出来,在看见苏蔼身旁的顾羿之后, 他揉了揉眼睛, 以为是□□里见了鬼。
  “我的妈耶, 昨天晚上不都还在申城吗?”他嘴里不可思议地喃喃自语,但人还是兴冲冲地迎了上去。
  “顾羿, 你怎么来啦?”严长戟显得很惊喜,他是真的惊喜,他一点都不觉得是因为自己发的那个朋友圈的问题,准确来说,他觉得自己昨晚发的那个朋友圈没有问题。
  顾羿看着严长戟, 弯了弯嘴角,“今天没课,我过来松南玩。”
  严长戟拍手,“好啊,中午我们可以去吃松南这边的本帮菜!”
  他特别开心,一点都没察觉到顾羿看他的眼神阴恻恻的。
  苏蔼在一旁默不作声,看着顾羿和严长戟两个人,一个老谋深算,一个宛如智障,但还是能够无障碍交流的场景,觉得有点好笑。
  他没忍住,就笑出了声。
  一笑完,两个人的话声戛然而止,都朝苏蔼看了过来。
  苏蔼的笑意迅速消失,又变成了之前那副冷冷淡淡的模样。
  顾羿侧头看着他,笑得很浅,“酥酥在想什么?这么开心。”
  “昨天广场上一定发生了让酥酥觉得很愉快的事情吧?”顾羿的语气温和,“不然酥酥怎么到了今天都还这么开心?”
  “……”苏蔼面无表情,装作没听见,不知道顾羿在阴阳怪气。
  苏蔼明白,顾羿这趟过来,就没打算给他好日子过。
  顾羿要是能轻而易举的消气,他的人生信条就不应该是睚眦必报了,也就不是书里的反派了。
  “啊?昨天广场上发生了什么?”严长戟还在状况外,完全没觉得他是导致发生这一幕的罪魁祸首。
  “广场上晚上热闹吗?”顾羿看着严长戟,有些好奇地问道。
  像真的是一个初来乍到的外地游客,等待着解答。
  严长戟想到昨天晚上的市中心的广场,那是松南市最大的广场,位于市中心,四面被购物中心高档的消费中心包围,喷泉跟随者音乐的节奏一起一落,鸽子偶尔会群飞,大多时候,它们都在地面上慢吞吞地走来走去,等待路人的投喂。
  “热闹啊,”严长戟真心实意地同顾羿分享,“松南跟我们申城不一样,申城的人情味烟火气没有松南重。”
  顾羿笑了笑,又问道;“松南的人是不是都挺热情的?”
  为什么这么问?
  严长戟想不到问这个问题的来源,但还是认真地想了想,“没感觉,我们就比你早来一个晚上。”
  “是吗?”顾羿将信将疑。
  严长戟:“……”他咋像来过呢?他啥意思啊?
  赵钛是在后边才出来的,他看见顾羿的时候也是一脸惊讶。
  “顾羿咋过来了?”
  “走吧,去吃饭吧。”苏蔼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关了相机,对几个人说道。
  美术馆所在的地方比较偏僻,严长戟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许多美食博主发现和推荐的美食大多集中在这个区域里的居民楼以及一些隐蔽而深的小巷子里。
  “松南的吃的其实跟我们的差不多,但是辣味要重一点儿,不过不是麻辣,是香辣。”
  “一家隐藏在居民楼里的百年抄手店,秘制配方,纯手工制作,皮薄馅大,cctv美食频道强烈推荐!”
  “虾仁肉馅,玉米猪肉,白菜猪肉,芹菜牛肉,香菇鸡肉等,微辣中辣麻辣爆辣爆爆辣!”
  赵钛听着严长戟讲解得如此全面,有些惊讶,“你做了攻略?”
  严长戟摇头,“没有。”
  他晃了晃手机,“网上说的。”
  “……”
  抄手店藏在一条巷子里的居民楼一楼,院子用栅栏围住,上边爬了几条绿藤,院子里摆着好一些小方桌子,稍微大一点的桌子就是两张小桌子拼成的,现在是饭点,院子里的空位置已经很少了,服务员带着他们找到了院子栅栏边上的一张小方桌,问他们想吃什么。
  苏蔼看着没有菜单的桌面,顿了顿,问严长戟,“你想吃什么?”
  “……”
  严长戟沉默了一会儿,仰头问服务员,“姐姐,没有菜单哎。”
  服务员拿着本子和笔,“现在只有虾仁和西红柿牛肉的了。”
  严长戟想了想,“那每种来三份,微辣就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