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9)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奇怪的气氛因为厉绻的出声变得稍微正常了些,苏蔼承受不住顾羿那仿佛巨大悲伤汹涌而来的眼神,看向厉绻。
  这就是男主?
  厉绻的五官端正,是少年的朗眉星目,全身上下唯一的特别之处就是脖颈间的纹身,大片大片,如同从他身体里生长出来的野蛮藤蔓。
  可他站在顾羿旁边,光芒全无。
  西中因为厉绻而起的一点波澜,因为顾羿一个脆弱的表情而被直接忽略,顾羿已经成为了众人的心之所向,他对所有人宽容而温柔,接近于无上的神明。
  所以为什么这两人最后成为了敌对的关系呢?
  苏蔼点头承认后,看向顾羿,反正顾羿也从未跟原身明说过他的心意,他只是给所有人营造出一种假象,一种错觉。
  “他心情不好,我只是安慰他,”苏蔼小声说,“你才是我最好的朋友。”
  苏蔼心里被自己肉麻到了,他不知道这是不是顾羿想要听的,但这是应该表现给顾羿看的态度。
  顾羿笑了笑,“我说了,我尊重你的选择。”
  他的重复,更像是一种宣告,一种隐匿在温柔深处的威胁。
  -
  苏蔼和温嫣的关系在几天后已经被传得不成样子了,正好这两天苏蔼和顾羿之间也没有任何互动,他们鸡一嘴鸭一嘴地在论坛里各种猜测。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觉得苏蔼会喜欢温嫣吧?]
  [虽然我跟温嫣是同学,但我说句实话哈,温嫣真配不上苏蔼,而且,苏蔼也真的不可能喜欢温嫣,两人中间隔着多少阶级啊!]
  [苏妈妈家里是书香门第吧,温嫣家就一个开超市的,她配么?]
  [不是配不配的问题,而是苏蔼有顾羿,他为什么要去喜欢温嫣?]
  [我听说,顾羿跟苏蔼从初中开始就关系好,勉强也是竹马吧,顾羿从高一开始,就好像开始喜欢苏蔼了,他对苏蔼那么好,苏蔼就是石头心也不可能一点心都不动吧?]
  [不是,你们是不是忘记了一件事情?苏蔼说不定根本不喜欢女孩子呢?]
  [朋友,你发现了盲点……]
  [所以他跟温嫣是姐妹?]
  [不管苏蔼跟温嫣是什么关系,顾羿的伤心是真的,我真为顾羿感到不值,苏蔼就是个白眼狼!]
  [楼上过于真情实感了。]
  [静观其变吧,我可不认为顾羿会就这么放弃,你们但凡动动脑子,就会发现,苏蔼在西中这几年,连一个关系稍微好点的朋友都没有,你们不觉得奇怪么?]
  [不奇怪啊,我要是有顾羿这么一个朋友,我都不带搭理其他人的。]
  [可苏蔼跟我们不一样啊,他好像还挺受欢迎的,可就是没什么朋友,这太奇怪了!]
  [因为他有顾羿啊,他根本不需要别人,楼上到底在纠结什么?]
  [不是,你是傻逼么?我的意思是,但凡苏蔼是一个正常人,都不可能除了顾羿,连一个关系好到只是一起吃一顿饭的人都没有,更何况,苏蔼在他们班上并不是不讨喜欢,相反,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对他的评价都很高,这就更加奇怪了。]
  [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分明是你想多了。]
  [算了,反正我有预感,这次事件,不会简单收尾,你们等着看吧。]
  [……]
  这些议论也就维持了两三天,只有一个多月不到即将高考,那显然才是他们现在最重视的事情。
  中午食堂里又出了甜味儿的菜系,段洋喜欢甜的,边拉着顾羿一起去。
  段洋在顾羿面前翻到了几天前的那个帖子,他边吃边看,一口气翻到最底下,然后有些惊讶地问:“顾羿,你跟苏蔼真好几天没联系了?”
  “没有,我们挺好的。”顾羿笑了笑。
  段洋不疑有他,附和道:“也是,你跟苏蔼的关系,跟他们说的那种肤浅关系又不一样,就算苏蔼喜欢温嫣,你跟他也不可能闹僵。”
  就算苏蔼喜欢温嫣?
  顾羿垂下眼,眼里扬起淡淡的嘲弄,怎么可能呢?苏蔼怎么可能喜欢温嫣呢?
  他从初中养在身边的小孩儿,怎么可能还会有自己的的主见和想法?
  “嗯,不会闹僵的。”顾羿语气平和,语气里有无奈,也有淡淡的难过。
  段洋看着好友,安慰的话呼之欲出,最后还是忍住了,顾羿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安慰,顾羿虽然性子温柔,但也是有自己的尊严的。
  段洋在心里直呼自己真是天底下最了解顾羿的人。
  帖子在下午的时候被删除了,版主说帖子内容违背西中校训,封了一大波的人号。
  苏蔼还不知道帖子的存在。
  温嫣这两天缠他缠得紧,苏蔼不是圣母,也不想烂好心,况且,温嫣是正牌受,不管他现在怎么挣扎,最后他都会跟厉绻在一起。
  但温嫣现在的行为,却会把自己害死,可他完全不知情。
  “苏蔼,我怕。”温嫣趴在阳台上,嘴里呐呐道,眼里一片茫然。
  这句话苏蔼的耳朵都已经听起了一层厚茧子,温嫣这两天重复率最高的就是这几个字。
  “你可以去跟厉绻说清楚,毕竟当初他救了你,你这么不告而别,他伤心难过也是肯定的。”苏蔼看温嫣现在还完全没有自己是正牌受的自觉,他还真以为厉绻把他当哥呢。
  但温嫣犹犹豫豫,踌躇不定,就算他是书里的主角,苏蔼也吃不消他这样的性格。
  “不过这两天,好像因为我的存在,让你和顾羿之间产生了点儿误会,没事儿吧?”温嫣小心翼翼问道。
  苏蔼看出来温嫣有些忌惮顾羿,他摇头,“没事儿。”
  他和顾羿的关系,没法用三言两语解释清楚,顾羿这两天确实是没搭理自己,但苏蔼反而却觉得这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顾羿要是真能这么轻而易举地就放弃,苏蔼倒还有点感谢温嫣了。
  但实际上却是,温嫣像是一堆干柴,不断地往火堆里添着,火苗一直不疾不徐地燃烧,却显而易见地愈来愈旺。
  “我还有事儿,你有什么事情……电话给我发消息吧。”苏蔼跟优柔寡断的人向来玩不到一起,他着急上火,他喜欢快刀斩乱麻。
  有顾羿一个令人头大的存在就够了,再来一个温嫣……苏蔼觉得自己还是想多活两年的。
  温嫣看着苏蔼离开的背影,眼睫颤了颤,好像又被讨厌了,自己真是……太失败了。
  苏蔼离开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时间,然后背着书包去追顾羿。
  顾羿这两天是真没搭理他,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苏蔼非常乐意见到。
  但现在的情况明显不是这样的。
  苏蔼记得,并且记得十分清楚,书里形容顾羿时,说他不会宽恕任何对他不起的人,他撒下的网,必须他来收。他从不允许鱼死网破这种情况的发生,鱼要死,也得是他亲手弄死的,网要破,也得是他亲手撕烂的。
  顾羿在等。
  等苏蔼主动。
  顾羿下午一般都会在班主任办公室待一会儿,苏蔼算准了时间,在走廊外只等了几分钟,顾羿就出来了。
  顾羿带好了办公室的门,转身就看见了苏蔼。
  “顾羿哥哥……”苏蔼追上去,被自己酸到牙,“我给你道歉嘛,你别生气了,你都好几天没和我说话了……”
  “我只是觉得他有点可怜而已,”苏蔼小声解释,“我不喜欢他。”
  顾羿脚步突然停下来,苏蔼一下撞到他的背上,跟着也停下来。
  “那你喜欢谁?”顾羿语气淡淡的,有些冷漠,但苏蔼抬头去看时,顾羿眼里分明有着令人心疼的难过。
  在那一瞬间,苏蔼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得太过分了,当然,也就那么一瞬间。
  苏蔼低着头,没说话,将小男孩的手足无措表现得淋漓尽致。
  顾羿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算了,我不问你这个问题,但是苏蔼,你答应我一个请求,我就不再计较你和温嫣的事情。”
  “什么请求?”苏蔼想不到自己除了这条命,身上还有什么故意可以图谋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