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90)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服务员记下之后就忙去了,没过一会儿又立马送来了一壶热茶水几个一次性杯子。
  在抄手短上桌子的时候,严长戟边拆筷子边说道:“要说抄手,还是我们蓉城的最地道,但听说这家抄手店的老板就是蓉城的,味道应该还行。”
  赵钛用筷子夹了一个抄手喂进嘴里,“我实在是不知道,抄手馄饨云吞的区别在哪里?这不都一样吗?”
  苏蔼看向严长戟,他其实也好奇过。
  严长戟一本正经,“这个,我也不太清楚。”
  “……”
  顾羿一直都很安静,他胃口不大,吃了几个虾仁的便放下了筷子。
  抄手的个头很大,包着一整颗大虾仁,虾仁又嫩又弹,牛肉馅里的芹菜脆生生的,咬一口,红油便顺着面皮流了出来。
  调制的作料也是麻辣鲜香,撒上葱花蒜蓉,浇上热油,一拌,入口便是惊艳。
  苏蔼吃了一份就饱了,但他余光瞥见了顾羿搭在桌面上的手指,漫不经心,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犹豫了一下,从桌子中间又拿了一份到面前,严长戟反正多点了两份。
  今晚肯定不是那么简单就能蒙混过关的,还是多吃点,储存体力,保持体力。
  严长戟看着苏蔼竟然在吃第二份,“哟呵”了一声,“今天不一般啊苏蔼。”
  苏蔼看了一眼严长戟,没说话,闷头苦吃。
  说实话,要不是严长戟的脑子真就这样简单,他就要怀疑对方现在在幸灾乐祸了。
  赵钛吃得很快,他吃完了便低头玩手机,刷了下朋友圈,刷到了昨天晚上严长戟发的内容。
  前面都没什么问题,后面三张是什么玩意儿,赵钛踢了一脚自己旁边的严长戟。
  严长戟抬起头,“干嘛?”
  赵钛:“……”
  顾羿看了两人一会儿,眼睛落在不远处马路上正舔着爪子的一只野猫身上,慢慢说道:“晚上我带苏蔼出去住。”
  苏蔼抓着筷子的手指一紧,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严长戟咽下嘴里的抄手,“啊?住哪儿啊?”
  “外面。”虽然顾羿回答了,但他的表情分明是在对严长戟说关你屁事。
  可惜严长戟看不出来。
  结了账,四个人一起回酒店,苏蔼要先把东西搬到顾羿订的酒店里去。
  因为苏蔼住的这家酒店已经被预订完了,所以顾羿只能订附近的,附近这一家,是松南最高档的酒店之一。
  严长戟和赵钛并肩走在后面。
  “你朋友圈怎么发苏蔼跟别的女生那种照片?”赵钛压低了声音问严长戟。
  严长戟还没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照片而已,再说了,没事儿的。”
  “怎么没事儿?”赵涛觉得严长戟过于乐观了。
  严长戟不明白,“我屏蔽顾羿了啊。”
  “……”赵钛现在非常怀疑严长戟到底是怎么考上申大的,他深吸了一口气,压低声音嚷道:“你他妈要是成功屏蔽了顾羿,他会出现在松南?”
  严长戟愣了一下,“顾羿不是来旅游的吗?”
  赵钛翻了个白眼,无语道:“这还不够明显吗?”
  “明显什么?”
  赵钛:“他是来算账的。”


第71章 吃醋
  严长戟终于想通了。
  其实这组照片问题真不大, 但问题是照片中的主角是苏蔼,而苏蔼是顾羿喜欢的人。
  如果顾羿是一个正常人,那也没有任何问题, 可稍微有点心思的人,或多或少都能察觉到一星半点顾羿与常人的不同。
  他对苏蔼有着近乎偏执和疯狂的独占欲。
  严长戟当着赵钛的面将这组照片的可见范围设置成了仅自己可见,而后,他握着手机,看着前面的两个背影, 小声问赵钛,“顾羿应该不会做什么吧?”
  赵钛嘿嘿一笑,“他肯定不会对苏蔼怎么样, 但是对你,就说不定了。”
  严长戟:“……”
  -
  苏蔼从酒店出来,顾羿拎着他的书包,严长戟一下子冲上来, 无头无脑地冒出一句,“朋友圈我已经藏着了。”
  苏蔼:“……”
  顾羿眼里浮现出不解,“什么朋友圈?”
  看起来, 他好像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好像还真的就是单纯为了旅游来松南的。
  严长戟懵逼了两秒钟, 他本来脑子就简单,对方给出这么一个反应, 他差点就被蒙混过去了。
  不过他下意识地去看赵钛,赵钛总知道吧。
  赵钛用嘴型告诉他:鬼信。
  “……”
  严长戟默默地给顾羿让路,顺带怜悯而又内疚地看了几眼苏蔼。
  苏蔼拍了拍他肩膀,“多大点儿事儿。”
  两人走后,严长戟哭丧着脸问赵钛, “顾羿会不会家暴苏蔼啊?”
  赵钛拍了严长戟一巴掌,“想什么呢?顾羿就是家暴自己都不会家暴苏蔼的。”
  他摸了摸后脑勺,还是有些想不通想不明白,“我觉得顾羿看起来不像是那么爱吃醋的人啊。”
  “那你干嘛屏蔽他?”
  “……”严长戟词穷了。
  顾羿订的酒店距离他们班里同学住的酒店很近,走十几分钟就到了。
  现在是正午,春寒料峭,正午的太阳亮得刺眼,热度却很一般,路上的行人都还穿着羽绒服或者大衣,酒店外边的篱笆种着稀稀拉拉的水竹,模仿苏州园林搭建了小桥流水,出了酒店大门,对面就是一个小广场。
  苏蔼扭过头去,他现在看见广场他都浑身不对劲。
  顾羿笑了一声,“那边有卖糖葫芦的,酥酥想不想吃糖葫芦?”
  苏蔼没看就问,“哪里?”
  顾羿:“广场上。”
  苏蔼:“……”
  他侧过头去看顾羿,对方神情闲散,他知道顾羿恶劣,但他还真不知道对方有这么无聊。
  “我来松南,不是因为照片。”顾羿一只手拎着苏蔼的书包,另一只手伸过去握住苏蔼的手,捏了捏,像撒娇一样,“我想你了。”
  苏蔼难得显得有些局促,“这才一天……”
  顾羿笑了笑,但眼里并无任何笑意,“一天都不行。”
  一天见不到酥酥,都不行。
  苏蔼有些无奈,顾羿这样,他到时候要出国的,那时候就不是以天为单位,而是以年了。
  “照片.....”顾羿说了两个字就顿住了,他想了想,慢慢才说话,“我没放在心上。”
  苏蔼愣了愣,这不像他认识的顾羿了。
  这句话,就不应该是可以从顾羿嘴里说出来的话。
  看出苏蔼的惊愕,顾羿扯了扯嘴角,他走得极慢,眸子微微的发暗。
  “你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我只是想要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你生活的全部。”即使他想的是后者,但其实,如果能成为对方生活的一部分,那也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
  要知道,一个人全身上下206块骨头,哪怕只是抽走其中一块,都会无比疼痛,而顾羿要做的,是成为苏蔼的第207块骨骼。
  顾羿擅长以退为进。
  苏蔼看着对方在太阳底下白得近乎透明的侧脸,心里疼了一下,他主动把昨天晚上的事情交待清楚了。
  “那个女生我不认识,她说想要学摄影,我让她找老严了,老严抓拍的那些照片。”
  “他也没别的意思,老严的性格你知道的,他就是觉得照片好看才发出来的。”
  毕竟老严还有粉籍在身上,他干不出来自己拆自己家cp这种事情。
  顾羿拉着苏蔼的手,慢悠悠地往前走,他说道:“我知道,我也觉得照片挺好看的。”
  “严长戟以后一定会是一个很专业的摄影师。”顾羿轻声说道。
  苏蔼:“……”
  严长戟现在要是在,他听见这句话,估计要当成吓到飙泪,这听着一点都不像是在真心实意地祝好啊。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