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91)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苏蔼本来以为顾羿是来算账的,以为他说的那些话都是假的,结果对方好像真的没有把照片放在心上,苏蔼在松南待了几天,他就在松南玩了几天。
  不过要是真的不介意,他就不会到松南来了,他喜欢呆在苏蔼身边,也喜欢苏蔼呆在自己身边。
  “哇,苏蔼你穿这件毛衣显得好瘦啊!”在大巴车上,严长戟扑过去搂了搂苏蔼的腰,他一只手臂就可以搂得过来,他搂完了,退到自己位置上,欲言又止,欲言又止,欲言又止……
  苏蔼将书包推给顾羿,扫了一眼严长戟,“你想说什么?”
  严长戟看了看顾羿,凑到了苏蔼耳朵旁,小声问道:“你腰这么细,扛得住吗?”
  扛得住什么?
  他没说出口,但苏蔼立刻就明白了。
  苏蔼没说话,他低头笑了一声,而后直接拉着严长戟的手按在了自己的腹部。
  严长戟的手心贴在苏蔼的腹部,摸了摸,神情顿了顿。
  “对不起,我忘了,你有腹肌,你扛得住。”
  苏蔼没说话。
  其实他想要表达的是,就算有腹肌,他也扛不住顾羿。
  -
  回了学校,顾羿堆积了三天的课题和课题报告要在一天之内全部做完。
  泡在图书馆里一整天,等他写完最后一个课题的报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关了电脑,放好水杯,在楼梯扶手旁,他看见了匡严。
  他小姨的女儿。
  匡严看见顾羿,走过去,感慨道:“你们申大图书馆管这么严的?没有学生卡死活不让进。”
  顾羿笑了笑,“得刷卡才行。”
  “你找我什么事情?”
  “哦,外婆让你周末带苏蔼回家吃个饭。”
  顾羿看着匡严,“她怎么没自己和我说?”
  匡严撇撇嘴,“她说上午给你发了消息你没回,就直接让我跟你说一声。”
  “她就是最近闲着没事儿,想见见你。”
  顾羿垂眼,语气意味深长,“是想见徐萍吧。”
  匡严没有否认,她只是传达外婆的原话,但她和顾羿都知道,外婆是想自己女儿了。
  顾羿将手里的报告塞进了书包里,和匡严一起往外走着,他神情淡淡的,如果仔细看,里边还带着难以发现的无奈。
  能让顾羿感到无奈的事情,其实少之又少。
  “我跟苏蔼的事情,她站在顾非楠那边。”顾羿轻叹一口气,看起来有些难过。
  匡严毕竟是表姐,她了解顾羿,也心疼顾羿。
  “小姨,小姨还有救吗?”匡严艰难地问道,其实她心里觉得,小姨已经没救了。
  顾羿抬起头,“不知道。”
  其实在顾羿小时候,徐萍还是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依旧保持着年轻时候的意气风发。
  她带顾羿骑马,击剑,跆拳道,她说遇到喜欢的人要勇敢冲,要做想做的事情,成为想要成为的人,但那样的徐萍,在顾羿的脑海里已经越来越模糊了,到了现在,那些场景已经成为了几片随时可能会消失的幻影,像是从来没有发生过,像是梦境。
  而之后,顾羿看见的最多的,就是徐萍小心翼翼地讨好,惴惴不安地惶恐,她自愿活在顾非楠给她创造的巨大阴影里,整个人都变成了灰色。
  她不愿意走出来,即使是为了顾羿,她甚至,想要把顾羿也一起拖下地狱。
  其实,她觉得那并不是地狱,顾非楠给的,都是恩赐,怎么会是地狱呢?
  匡严觉得小姨已经疯了。
  “你以后尽量少回家吧,要是放长假,你就到外婆那里住。”匡严提议道。
  顾羿笑得令人心疼,“我不能真的不管她。”
  匡严看着这样的顾羿,只觉得顾非楠在造孽。
  因为苏蔼压下了顾羿的戾气,匡严都快忘了顾羿的本性了,她以为对方真实的模样就是他现在所表现出来的样子。
  “你管不了她。”匡严一脸严肃地说道。
  她说完,表情突然更加严肃了。
  “我先跟你说好,你可别因为小姨,不要苏蔼。”匡严之前找过苏蔼,她希望顾羿可以做一个正常人,希望苏蔼可以给顾羿一个机会。
  可顾羿看起来,好像很担心小姨,很在乎小姨的感受,虽然那的确是应该的。
  可顾羿仍然不能因此辜负苏蔼。
  楼道里灯影投射下来到顾羿的脸上,他从额头至眉心有一道光线延伸下来到鼻尖和下巴,将他的脸分成一明一暗。
  他的一半神情都是晦暗不清的,另外一半神情呈现在灯光下,脆弱得令人心碎。
  “不会。”
  “什么?”匡严似乎没听清顾羿说的什么,于是追问道。
  “没什么。”顾羿的语气听起来很平淡,可他的神情分明是懒得再说。
  匡严不知道,她还在心疼顾羿和苏蔼,恼恨徐萍的卑微和自甘堕落。
  -
  经管的学生会在周末有一次聚餐,没说能不能带家属,苏蔼当天晚上有自习,顾羿叫了他,苏蔼只说晚点会到。
  顾羿无论在哪里都是众星捧月的存在,即使他现在只是大一,他身旁围着的,都是大二大三的学长以及学生会里相当优秀的与他同届的学生。
  一般人不敢上前跟他搭话,不是因为顾羿高高在上不好接触,实际上恰恰相反,顾羿很好相处,与他相处过的每个人,对他几乎都是全好评。
  但正因为如此,你便更加觉得这个人太面面俱到,太受人欢迎,而因此畏缩不前。
  台球桌边上几个男生几个女生围着,轮到顾羿开球了,他俯在桌面,食指贴在球杆,动作干净利落,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球在桌面互相撞开,本来围在一堆的人也慢悠悠散开开始打球。
  “顾羿,你对象呢?”
  顾羿拿着球杆站在一边,笑了笑,“上课呢,晚上有自习。”
  跟顾羿聊天的是纪律部的部长,留着短短的寸头,笑起来痞里痞气的。
  “传媒708还需要上自习?”他打趣道。
  “他很努力。”顾羿说起苏蔼,眼里的神情柔软又温和,像春日空气中懒洋洋飘荡着的柳絮,也像夏日夜色里被风吹得摇来晃去的萤火。
  深情是可以看得出来的,至少顾羿的能看出来,而且还特别明显。
  “听说你们现在住学校外面了?”
  “嗯,住校外方便一点。”
  “啧,”柯驶感叹一声,举着球杆让给下一轮的人,“有钱就是好。”
  顾羿笑了笑没说话。
  这时候,一个女生拿着一盘水果走了过来。
  柯驶直起身,看了一眼顾羿,眼里扬起揶揄的笑。
  “顾羿,我是文艺部的,我想认识一下你。”女生面对着顾羿明显有些害羞和放不开。
  之前说过的,顾羿现在对这些人已经冷漠许多了,但还是有一部分相当自信和三观不正的人,自觉能够代替苏蔼,替代苏蔼在顾羿心里的位置。
  顾羿看了女生一眼,摇头,语气显得很实诚,“不感兴趣。”
  女生咬着下唇没打算放弃,“那你要吃水果吗?”
  顾羿垂眼,看见盘子里有洗干净的半个拳头大的红彤彤的草莓。
  苏蔼喜欢吃草莓。
  顿了顿,顾羿伸手去拿草莓,就在这时,门口传来响动,跟着就有两个人走了进来。
  顾羿侧头看过去,看见苏蔼穿着黑色的外套站在门口,嘴角的笑意还没撤去,他视线扫过来,正好落在顾羿和他面前的女生身上。
  然后,苏蔼的眼睛慢慢眯了起来。


第72章 苦中作乐
  回去的路上。
  两人之间的气氛显得格外的怪异和沉默, 苏蔼一脚踹飞脚边的一个石子,扭头瞧了顾羿几眼。
  “你给她微信了?”
  顾羿摇头,“没给。”
  苏蔼露出疑惑脸, “那你拿手机出来?”
  顾羿没说话,他把手机从口袋里拿了出来,递给苏蔼,“密码是你的生日,页面没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