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92)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苏蔼表情淡淡的, 他把顾羿的手机接了过来,输入密码,手机打开之后, 是他的照片。
  就是过年那一次,苏星和苏雅给他拍的玩烟花的照片,再往左右滑,也还是他的照片。
  顾羿就在这时候靠了过来, 他语气里带着笑意。
  “我给她看了你的照片,我说‘猜猜这是谁’,她没猜到, 我说这是我小男朋友。”顾羿说这几句话的时候, 眼睛亮亮的, 跟平时温柔斯文的模样大相径庭。
  苏蔼信。
  因为顾羿的真面目就是这么恶劣,跟他表现出来的体贴良善是完完全全的反差, 倒也不是故意寻他人开心,但别人送上门来,在他眼里,无任何性别差异。
  只有苏蔼跟别人不一样,苏蔼是苏蔼, 是喜欢的人,除了苏蔼,其他的人就都是别人。
  甚至可以拿来当玩具。
  苏蔼把手机还给了顾羿,他回想了一下,想起当时那个女生离开的时候,脸色的确是不太好看的,反正不像是成功要到了顾羿联系方式的样子。
  苏蔼为自己误会了顾羿而感到尴尬,他仰着头,闷闷地说道:“对不起。”
  “看着路走,”顾羿把苏蔼的头掰正,他嘴角沁着清浅的笑意,“你刚刚是在吃醋吗?”
  苏蔼一言不发。
  顾羿仍旧看着他。
  眼见着躲不过去了,苏蔼扭头一脸茫然,装作听不懂的样子,“顾羿哥哥,你在说什么啊?”
  又变成刚开始那段跟顾羿两个人互演的日子了。
  顾羿挑了下眉,“装什么?”
  夜色里,顾羿的眼神仿若被春日笼罩的薄雪,恨不得将苏蔼拖进去一块给晒软晒融化。
  苏蔼最终还是败下阵来。
  “我以为你把联系方式给她了。”
  顾羿俯身,凑近,两个人的鼻息猝不及防地交缠在一起,“所以酥酥刚刚是吃醋了,对吗?”
  苏蔼侧头,“你前几天不也吃过醋吗?”
  顾羿茫然,“有吗?”
  “在松南的时候,”苏蔼忍不住提醒顾羿,“要不是看见了老严的朋友圈,你会过来?”
  顾羿笑了笑,摇头否认。
  “不是,是找了个理由去找你。”
  苏蔼立马抓到了顾羿话里的漏洞,“找我还需要理由吗?”
  可以说是杠精本杠了。
  “不需要,”顾羿神情温和专注,“但我怕你烦我。”
  他离不开苏蔼,可苏蔼不是,顾羿知道,与自己同龄的男生大都爱玩爱闹,嚷嚷着浪漫不死和诗与远方,酥酥跟他们一样,他正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可顾羿与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他只想和苏蔼在一起。
  他不好奇水为什么往低处流,不好奇为什么牛羊吃草要低着头,不好奇冰山融化要多少年,他好奇,苏蔼可以跟自己在一起多久,他也好奇苏蔼是不是也跟自己一样只想跟自己在一起。
  顾羿好奇苏蔼的全部,对于除开苏蔼以外的全部,他都不好奇。
  苏蔼看着顾羿,眼前的人在别处是怎样的众星捧月和高高在上,他都知道,所以他一时之间感到有些手足无措。
  他比别人更加清楚顾羿的本性,在这一瞬间,苏蔼觉得有些恍惚,他有些记不太清,高中时候的顾羿的模样了。
  没有忐忑不安,没有患得患失,他带着一贯以来的游刃有余,对苏蔼的宠爱于他而言也不过是一场游戏。
  现在的顾羿,才开始慢慢变得有血有肉起来,他开始拥有一个正常人应该拥有的情绪。
  只不过因为反派人设加成,他的正常情绪很容易把控不好度。
  他比一般人更加容易敏感,更加容易没有安全感,也更加更加地喜欢苏蔼。
  苏蔼有些心疼。
  他伸手握住顾羿的手,低声说:“你别怕,我不会烦你的。”
  顾羿垂着眼,像是被哄的小孩儿,点了点头。
  至于他到底有没有听进去,谁知道呢。
  -
  大一的下半学期过得飞快,主要是苏蔼觉得快,每过一天,都距离出国更近一天。
  江琬的电话大都不是听了可以令苏蔼感到轻松和开心的消息,不外乎就是问苏蔼想去国外哪所大学,签证下来了,让他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本来应该是令人开心的事儿,但现在几乎每次回去,江琬都会有意无意询问他和顾羿当前的感情状态,江琬的担忧他看在眼里,他没有立场去指责江琬。
  江琬亲眼见着好友一步一步变成了如今的模样,自然也就担心苏蔼与顾羿在一起后,重蹈覆辙。
  她能够接受苏蔼继续和顾羿在一起,只是给了顾羿一个小小的考验,就已经是格外的大度了。
  换做任何人,都不会允许苏蔼和顾羿这种人在一起。
  那天,江琬看见了苏蔼手指上的戒指,苏蔼回家的时候忘记取下来了。
  江琬看似无意地问了一句,“什么时候买了戒指?”
  苏蔼从不搞这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儿,他不是很注重穿搭,戒指这种细节就更别提了。
  所以江琬几乎是在看见戒指的第一眼就断定,那是顾羿送的。
  苏蔼看了一眼手指,知道瞒不过去也骗不过去,认命道:“顾羿哥哥送的。”
  “什么意思?”
  苏蔼面对着江琬这种心平气和唠家常的审讯表现得淡定非常,实际上汗毛都竖了起来。
  “就,戴着好玩儿的。”苏蔼搪塞道。
  江琬喝了一口汤,轻描淡写道:“悄悄定下了?”
  苏蔼:“……”
  江琬算是问得很含蓄了,见着苏蔼的耳朵脖子都慢慢地红了,苏蔼是她儿子,她还能不了解自己儿子,从小就这样,一撒谎一紧张就眼睛四处看,脖子红,耳朵也跟着红。
  “江女士太厉害了!”苏蔼当即选择坦白从宽破罐子破摔。
  江琬:“……”
  “我不管你们现在做了什么,一个月后,我送你出国。”江琬只是无语了几秒钟,就低头边吃着饭边淡淡说道。
  苏蔼微微愣了一下,随即扭头看着落地窗外,这月季从春天开始,便一茬接着一茬开,现在都不知道开的是第几轮了,穹顶挂着炎炎烈日,万里无云的天气彰显着灼热的温度。
  对啊,都六月了,南大是七月初就放暑假。
  苏蔼萎靡下来,比院子里被晒蔫了的月季苗还要蔫,“我知道。”
  江琬抬眼,伸手敲了一下桌子,好笑道:“妈妈又没有棒打鸳鸯,你还蔫上了?”
  苏蔼有气无力,“你误会我了江女士。”
  江琬看了苏蔼一会儿,语气有些无奈,“要是能乖乖在国外待几年,毕业我就让你们订婚。”
  苏蔼低着头,他没敢说他已经悄悄和顾羿说定了,不过还是很惊喜地抬头看向江琬。
  江琬柔声说道:“酥酥,你要知道,我是你的妈妈,不是小羿的,我只会为你着想。”
  苏蔼点头,他都知道,所以对于江琬的决定,他几乎是无条件地答应。
  “但是顾叔叔……”
  顾非楠不同意,在顾非楠眼里,苏蔼不是妻子好友的儿子,而是一个穷拍照的,还是一个没有任何利用价值的穷拍照的。
  听见顾非楠的名字,江琬脸色的表情变得冷淡,她淡淡道:“他的意见不用参考。”
  某些时候,她几乎也能把顾羿当自己的孩子。
  为了顾羿,也是为了徐萍,她不想徐萍清醒以后为了自己的决定而后悔,虽然徐萍清醒的可能性实在是很小。
  “江女士,”苏蔼趴在桌子上,一本正经,“我爱您,真的,特别特别爱您。”
  江琬笑了笑,“别学你徐阿姨,就行了。”
  苏蔼:“……”
  -
  时间正式踏入六月的代表□□件是几场大雨,还有六一儿童节。
  [严长戟:我服了赵钛了,他追那个女孩子,追了他妈的快半年了还没追到,这次六一,我一定要帮他拿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