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94)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顾羿就是看着淡定,看着像个人,实际上,就是一头没有人性的野兽,这是严长戟和赵钛在宿舍里总结出来的。
  最后,得出结论:别招惹顾羿,更别招惹苏蔼。
  “我妈要求的。”苏蔼的意思是,他跟顾羿都不具备抗议的资格。
  严长戟瞪着眼睛,过了半天,憋出了一句,“阿姨肯定都是为了你好。”
  “……”
  苏蔼和严长戟在图书馆呆了一整天,晚上的时候,顾羿下课,苏蔼这一天的复习安排也结束了。
  图书馆依旧灯火通明,苏蔼沿着台阶,一股热浪从门口袭来。
  顾羿站在底下喷泉旁边,手里举着一个冰激凌,看见苏蔼,便走向他。
  “你什么时候来的?”苏蔼接过他手里的冰激凌,咬了一口,蔓越莓的味道在舌尖爆开,冰冰凉凉的,是夏天的感觉。
  “刚到,”顾羿将苏蔼肩上的书包摘下来拎在手里,“我带你去吃饭?”
  苏蔼顿住,嘴里还含着冰激凌,“我想吃烤肉和冷面。”
  顾羿点头,“我带你去,这个时候,餐厅应该都还在营业。”
  苏蔼低着头,“我想在家里吃。”
  “……”
  没人会比苏蔼更加得寸进尺和蹬鼻子上脸了。
  顾羿在同城配送买了烤盘,订了新鲜的肉类和蔬菜送到家里,冷面是苏蔼在网上买的,煮了之后捞到碗里,放配料就能直接吃。
  听着厨房里偶尔传出来的动静,苏蔼打开电视,选了一部他跟顾羿都喜欢看的电影,按下暂停,摸去了厨房。
  冰箱里放着不少汽水,苏蔼平时是不太喝汽水的,但现在天热,他不喝碳酸饮料,顾羿就在网上给他买了不少水果口味的汽水。
  苏蔼盘腿坐在厨房里的小沙发上,这也是专门给苏蔼准备的。
  顾羿正在腌牛肉,作料的香味弥散开,苏蔼靠在墙上,“我饿了。”
  “等会儿。”顾羿头也没回地说道。
  “吃口蘑吗?还是香菇?”
  “口蘑?”
  “五花肉要不要切?还是到时候用剪刀剪?”
  “不切,到时候顾羿哥哥用剪刀剪。”
  “酥肉要吃一点吗?上回江姨送来的,还没吃完……”
  “要。”
  顾羿兀自忙活着,锅里倒了油,他双手撑在灶台上,垂眼看着锅里,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
  “能再做一个汤吗?清淡一点的,晚上吃烤肉,我怕长胖……”
  苏蔼嘴里正在碎碎念着,就听见头顶啪嗒一声,顾羿关了火,蹲了下来。
  吓了一跳。
  “长胖了吗?我看看……”顾羿说着,微凉的手指顺着苏蔼的衣摆探了进去,不轻不重地揉了一把之后将苏蔼抵在墙上,微微起身吻住苏蔼,在苏蔼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舌尖已经溜了进去。
  察觉到顾羿手下的动作,苏蔼发着抖,“油……油开了。”
  顾羿眼神都没给一个,他捏着苏蔼的下巴让他仰起头,苏蔼的眸子在厨房的灯光底下闪着不安和慌乱的神色,“不急,酥酥乖,别动,一会儿就好了。”顾羿在接吻这方面,总是能将人折磨死。


第74章 妈妈
  锅里的油都冷了。
  顾羿在水龙头底下慢条斯理地洗干净了手, 看了一眼苏蔼,他窝在小沙发里,红着脸, 眼帘半耷着,毛衣开衫敞得不能再敞。
  察觉到自己在被打量,苏蔼翻了对方一个白眼,从旁边小板凳上捞起没喝完的汽水继续喝,他需要冰冰凉凉的东西, 压一压。
  -
  小酥肉上边撒了辣椒粉,酥脆鲜香。
  冷面酸甜爽口,烤盘里的五花肉烤得两面都泛起微黄, 烤好的肉放在一边,色泽诱人,口蘑在烤盘边上围了一圈,被烤得流出汁水来。
  阳台很大, 加张桌子吃饭完全没问题,在阳台的一角,是顾羿兴起时种下的百加利月季, 白色的花瓣, 花瓣尖带着些微的蓝紫色, 在阳台的灯光下,争相绽放。
  苏蔼吃得满头大汗, 顾羿的厨艺是越来越好了。
  五花肉烤得焦香,裹上辣椒粉,用生菜叶包住,一口塞进嘴里,生菜脆生生的, 五花肉的油香在口中爆开,混合着麻辣。
  顾羿拿着剪刀,将放上去的一条五花肉剪成小块小块的。
  看见苏蔼嘴里包着一大口肉还舍不得吐,用手狂扇气,无奈道:“慢点儿吃。”
  苏蔼嘴快,“出国了就吃不到了。”
  “……”
  一时无言。
  “你要是想吃,我悄悄过来找你,”顾羿眼皮都没抬一下,专心致志地剪着他手里的肉,“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然后我再回来。”
  苏蔼喝了一口汽水,说道:“那也太麻烦了。”
  “不麻烦。”
  顾羿说完,视线在苏蔼脸上停留了一会儿,“你是不是,瘦了?”
  “我刚刚摸你的时候,好像都能碰到肋骨了。”顾羿的眉头微微皱起。
  苏蔼脸一热,立马否认了,“我是躺着的,而且,我本来也不胖。”
  这话说得心虚,因为这段时间在校外住,顾羿不在家,他就是睡觉吃外卖,顾羿要是有时间,早上会做好了再去上课,他中午热一下就能吃,要是没时间,他就只能点外卖,偏偏还喜欢点一些奇奇怪怪没吃过的餐厅。
  “后边一个月在家里复习。”顾羿将烤好的牛肉夹到苏蔼面前的盘子里,不动声色拿走了桌子上的汽水,换成了鲜牛奶。
  苏蔼对吃的这方面其实没那么挑,好吃就行,不会有特定的食材不吃。
  所以对于顾羿把他的汽水换成了牛奶,他看见了,还乖乖喝了一大口。
  “我跟严长戟说好了,在图书馆复习,你不也是……”苏蔼的话音随着顾羿看向自己而戛然而止。
  顾羿笑了笑,显得很是宽容和大度。
  “运动会过后,我也在家里复习,你可以把你室友也叫来。”
  “我做饭给你们吃。”
  苏蔼这下是真的开心了。
  “你怎么这么好?”
  顾羿没说话。
  “吃饭。”
  抛开原书里的剧情不谈,苏蔼觉得现在的顾羿真的是一个没有办法让他不喜欢的对象了!
  -
  现在六月初,大部分学院都陆陆续续在结课了,七月正式开始各科的考试。
  严长戟第二天一大清早就过来了,还带着赵钛。
  许小科没来,他去姨妈家里了。
  他们没想到是顾羿来开的门,对方手里还拿着一把大铁勺。
  学院里高不可攀的男神穿着家居服,举着大铁勺的模样,着实是令他们有些震惊,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
  “吃过早饭了吗?”顾羿很淡定,给他们开了门之后,还指了拖鞋放在哪里。
  严长戟受宠若惊,边换鞋边说道:“我们上次来过,我们知道,早饭我们还没吃。”
  “玉米猪肉馅的馄饨和茭白蛤蜊的馄饨,你们吃什么口味?”
  “玉米猪肉。”
  “茭白蛤蜊。”
  吃玉米猪肉的是严长戟,而吃茭白蛤蜊的是赵钛。
  苏蔼听见客厅的动静之后,也起了床,尽管过程十分艰难。
  他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给两人打了招呼,熟练地去冰箱里拿喝的,打开了冰箱门,才意识到厨房里还有一个人。
  “……早啊顾羿哥哥。”
  顾羿视线从苏蔼的脸上,移到他手里的柠檬汽水上面,微微挑了下眉,看不出喜怒,“早上喝这个?”
  行云流水般,苏蔼将汽水放到一边,摸出了里边的牛奶,“其实我是准备喝它的。”
  当着顾羿的面,苏蔼喝了一大口,看见锅里翻滚着的圆滚滚的大馄饨,“什么馅的?”
  “玉米猪肉和茭白蛤蜊,还有番茄牛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