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疯起来连自己的白月光都不要了(95)

作者:一节藕 时间:2021-11-19 10:04 标签:穿书 校园

  “我要番茄牛肉。”
  顾羿知道苏蔼对玉米猪肉和茭白蛤蜊不感冒,但偏食可不是一个好习惯。
  苏蔼的不挑食是在没得挑的情况下,一旦他有的选,他就会可劲儿地挑。
  顾羿煮了很多,除了每个人面前的一汤碗,还有桌子中间的麻辣干拌,蒜泥干拌……
  严长戟一边往嘴里塞,一边说道:“我觉得我们吃不完……”
  “顾羿,这是你自己包的吗?”赵钛是哈市人,那边海鲜多,吃饺子居多,但换汤不换药,都是面粉皮子加馅料,南方吃猪肉馅的更多,他们那儿也会经常吃海鲜,茭白蛤蜊就是其中一种。
  顾羿点了点头,他吃东西都很斯文,都带着一种温柔的味道,看着他,别人吃饭的动作都会不由自主地慢下来。
  “有……有我妈的味道。”赵钛磕磕巴巴地说道。
  “……”
  苏蔼愣是把嘴里的馄饨咽下去之后才笑出声,顾羿扭过头看他。
  不咸不淡。
  不喜不怒。
  苏蔼看着对方,笑得有些莫名,在顾羿没有任何的准备之下,苏蔼喊道:“妈妈!”


第75章 离开
  期末考试稀里糊涂地过去, 因为出国而情绪低落和不稳的只有顾羿一个人,苏蔼没有这个意识,因为在他看来, 上学在哪里上都是一样,江琬只是给他和顾羿设了一道关卡,又没有逼他和顾羿分手。
  而且能换个新鲜的地方学习,苏蔼没敢说,他还挺期待的。
  况且, 顾羿的控制欲他是见识到过的,离开这么长时间,如果对方真的已经完全放下了, 那也没什么影响,他们依然可以好好在一起,可如果是没有,他也能跑得远远的。
  苏蔼啃着冰棍儿, 看了一眼坐在沙发上看书的顾羿,突然觉得自己挺不是人。
  先不说控制欲不控制欲,能对他这么好的人, 除了父母, 好像也没有其他人了。
  听见苏蔼叹气, 顾羿抬起眼,“怎么了?”
  苏蔼没有任何停顿地瞎扯, “我舍不得你。”
  “酥酥,”顾羿微微一笑,“下次再撒这种谎的时候,记得把上扬的嘴角压下来。”
  “……”苏蔼移开眼,去看电视, “好的。”
  -
  出国那天,苏承敏和江琬没来送,各自都被事情绊住了脚,只在电话里叮嘱了又叮嘱,不知情的苏承敏还在埋怨自己老婆想一出是一出,说把儿子送出国就送出国,他可就这么一个儿子。
  而江琬却只是说,“我会在这边盯着小羿。”
  她是看着小羿长大的没错,可越是如此,她便越觉得心累,都是一起长大的孩子,怎么小羿就长歪了呢?长歪了就算了,还想把苏蔼也跟着带歪?
  她没有完全反对两个孩子的事情,已经是格外宽容了。
  顾羿把身份证和机票都递给苏蔼,苏蔼伸手去拿,对方却没松手。
  顾羿长长的眼睫覆盖下来,神色不显。
  “酥酥,我会去看你的。”
  苏蔼眨眼,一句话把悲伤的送别氛围搅得荡然无存,“江女士不是不让你来吗?”
  顾羿:“……”
  机场的人流在暑假格外拥挤,多是进出旅游的人,也有互道再见的情侣和家人。
  苏蔼抱了抱顾羿。
  “看吧,谁让你当初帮我写作业的。”苏蔼叹息道。
  顾羿看着苏蔼,他喉咙发紧,两人从未分开这么久过,三年,三年时间真的太长了,他看着苏蔼轻松无所谓的神色,心头的阴霾越来越重 。
  “我不能偷偷去见你吗?”顾羿轻声问道,他的脸色有些苍白,从机场上面的透明琉璃瓦里投射下来的刺眼阳光,落在顾羿脸上,让他的皮肤看起来有近乎脆弱的透明。
  苏蔼看着这样的顾羿,眼皮一跳。
  “顾羿哥哥,”苏蔼伸手拉住顾羿的手,小声说,“江女士说了,过了这几年,她就不反对我们了,所以……”
  顾羿:“我明白。”
  江琬是真的为两人考虑,他都明白,也理解江琬作为一位母亲的担忧。
  可他控制不住。
  三年不见苏蔼,他会疯的。
  不是三天,不是三周,也不是三个月,是三年。
  他以前从没想过,会和苏蔼分开如此之久,苏蔼那么爱玩,国外那么大,他不在身边,要是……顾羿微微有些出神。
  直到苏蔼握紧了他的手。
  “说不定,我也和你一样坚定呢?”苏蔼弯起嘴角,是少年特有的意气风发和坚决一往无前。
  顾羿微微怔了怔,而后回握住苏蔼的手。
  天穹上的白云蒸腾,层层重叠,飞机从中划开一道口子,这座城,在顾羿心里从此成了空城。
  直到飞机的轰鸣消失,天上的黑点儿变得越来越远,顾羿收回视线,他神色冷漠,拨出一个电话。
  他是可以不去,但他可以安排别人去。
  他不是想要控制酥酥,他只是担心酥酥一个人在异国他乡,他担心对方的安全而已。
  -
  苏蔼出国的事情在开学后才被学校里的人知道,他们没别的猜想,直接认为苏蔼是和顾羿分手了,一定他妈的是
  但谁对谁错他们就不管了。
  毕竟这两人分手了,就是造福众人,那些本来有心思的人,此刻也开始蠢蠢欲动。
  没有人不喜欢顾羿。
  学习成绩好,家世好,性格温和,待人客气有礼,是老师的宠儿,很难想象,要是和这样的人在一起,那这一生,应该是死而无憾了。
  他们一边可惜两人怎么分手了啊没得磕了,一边隐隐觉得说不定自己也有机会呢。
  严长戟和赵钛把论坛里的言论截图给远在国外的苏蔼,苏蔼还没说话,他们先气到飞起来。
  “他们已经写出了顾羿和十几个人的荡气回肠跌宕起伏的爱情小说了,现在是顾羿和谁多说一句话,他们就能想入非非!”
  赵钛摸着下巴,“顾羿该不是真的是……”
  已经是两人cp粉的严长戟一巴掌拍到赵钛头上,“放你妈的屁,闭嘴,顾羿看得上他们?他们能有苏蔼好看?”
  赵钛却非要和严长戟抬杠,“又不是光看外表。”
  “你脑子是不是有毛病?就是不看外表,他们能比得过苏蔼?”
  苏蔼在那头直笑,“别吵了,我相信顾羿。”
  严长戟朝赵钛抬抬下巴,“看吧?”
  过了会儿,严长戟又说,“苏蔼,你把你在那边拍的作业给我看看呗,我想看看。”
  苏蔼点头,“好,我等会把文件打包了发给你。”
  赵钛挤过来,“我也要看我也要看。”
  严长戟拐开他,“你有什么资格看你这个假粉丝,头一回见自己拆自己的cp的,滚!”
  “……”
  挂了与严长戟他们的视频电话,苏蔼又回了几个同学的聚餐,他们聚餐玩得太开,知道他有对象也不介意,但是苏蔼介意,久而久之,他看都不看就拒绝邀请。
  华人有专门的圈子,知道苏蔼是申城苏企业的独子,又与顾氏交好,企图和他交友的人简直不要太多,加之苏蔼性格又好,对他起了心思的人一抓一大把。
  苏蔼把作业打包好发给严长戟和赵钛两人之后,给顾羿打了电话过去。
  无人接听。
  苏蔼写完几段作业,看了眼时间,还是对着顾羿的课表看的。
  下课了啊。
  而且都是晚上了。
  等苏蔼将作业全部做完,再看时间,国内应该是晚上十一点了。
  他不信顾羿还不接电话。
  苏蔼躺在床上,听着机械女音的提示忙绿,磨了磨后槽牙。
  直到他拿着手机快睡着了,顾羿才回电话过来,那边还挺嗨。
  “酥酥。”顾羿的语气温和,他找了个安静的地方给苏蔼回电话,“导员今天生日,之前手机在书包里,所以没听见你打电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