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小孩似乎想要在唐博卧室留下来,但负责的管家可不会让一个陌生人留在自家少爷的卧室里,就算那是个看起来只有四五岁的小毛头。
  管家把贾斗交给他的魔神之眼放到了靠窗的桌子上,带着小孩从卧室里出来,打算等少爷睡醒了再问。至于这小孩,就暂时让他和贾斗田敏一间屋吧。
  管家见识比侍卫贾斗要多,他可不认为这个能穿得起细麻衣服还十分淡定的小孩是个奴隶,按照他的猜测,他怀疑这个小孩应该是出身富裕家庭的孩子,跑到这边,不是被拐卖后逃出来、就是自己不小心和家人走散迷路了。
  半夜,夜深人静,整个领主府的人都睡熟了。
  领主府的大门忽然被拉开,冒出一条人影。
  这条人影扛着一把锄头,飞快地奔向田野,他似乎找准了目标,这边挖挖,那边挖挖,很快就把自己挖成了一个泥人。
  水,他要找到新的水源,他能感知到哪里有更多的水汽。多挖挖,一定能挖出来。
  一道更小的身影跟在后面,他还以为就要窥探到某个大秘密,最后却越看越糊涂。


第8章 小丁丁
  一大清早,唐博既是热醒,也是被外面的噪杂声吵醒。
  怀里有个小火炉似的活物在挣扎。
  唐博低头,就看到一个满脸涂满迷彩的小毛头正凶巴巴地瞪着他。
  小孩满头都是汗,小脸热得红通通,迷彩都挡不住。
  “你、终、于、醒、了!”小孩一字一顿,气得咬牙切齿。
  小孩被撕开的麻布缠绕得紧紧,四肢都被绑了起来,就像一条小胖蚕被他抱在怀里。
  浑身也都是汗的唐博损人不利己地又抱紧了小孩一些:“我说做梦怎么进火焰山了,红孩儿还往我怀里钻。原来是这么回事,可热死我了。”
  小孩也热得受不了,小脚丫在铺盖上直蹬。
  【恭喜!你的情妇之子古鼎对你怀有深仇大恨,以杀死你为己任,现在更是恨你入骨,被改造者人品值-10,被改造者总计人品值,+0.1,-40.2。】
  古鼎?情妇之子?那不就是三树领领主古辉的儿子?
  小孩恨他,是因为他和他母亲有奸情,还是因为他知道他母亲已经死亡,从而怀疑他是凶手?
  不过堂堂领主之子,才四五岁的孩子,怎么会一个人跑到他这里,还没有仆人跟随?
  同样热得受不了的唐博终于不再互相折磨,松开小孩,伸手把麻布解开。
  小孩刚被放开,就急匆匆地跳下床,冲向屏风后面。
  不一会儿急促的放水声响起。
  唐博吹了声长长的口哨,起床的同时看到了放在床头的锄头。
  “少爷,您醒了?”贾斗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进来。”唐博抓起锄头丢到了阳台。
  贾斗进来刚要给唐博问安,忽然看到从屏风后面出来的小男孩,当即指着他的鼻子就叫:“原来你在这儿,我还以为你跑丢了。”
  贾斗又转而问唐博:“少爷,他怎么跑你房间来了?”
  这个问题刚问完,贾斗又惊叫:“少爷,您的鞋子和衣服怎么全是泥?”
  唐博没满足贾斗的求知欲,他不想让人知道他昨晚在梦游状态下很圣父地亲自跑去挖水井了。
  小孩想跑,被唐博拎住后衣领:“洗澡,你身上都臭了。”
  怪谁?那么热的天还把他抱得那么紧,他身上都被捂出痱子了。
  【恭喜!古鼎对你的仇恨又加深了一点,被改造者人品值-0.1,被改造者总计人品值,+0.1,-40.3。】
  小孩闻了闻自己也觉得挺臭,就没反对仆人打水侍候他洗澡。
  但小孩不想仆人帮忙,把仆人赶出屏风。
  唐博探进半个脑袋:“你确定你行?”
  小孩捧起水就往唐博脸上泼。
  唐博哈哈一笑,不以为意地走到另一边洗漱。
  唐博把自己快速清理干净,边问:“外面发生了什么事?”
  贾斗闻言连忙回答:“是附近小河村的人来找管家,说田地里出现两个大洞,其中一个很深。他们怀疑有魔鬼从地底爬出来,都害怕得不得了。”
  唐博摸了摸鼻子,如无意外,那两个大坑应该就是他的杰作,没想到会引起村民恐慌。
  “走,去看看。”
  小孩围着布巾跑出来,他也要去。
  唐博瞅瞅小孩浑身迷彩,一时搞不清楚这是他的天生肤色还是某种效果比较持久又不怕水的药水。
  而贾斗等人看唐博一脸平常,自然也不好大惊小怪。
  唐博看小孩抓起脏衣服就往身上套,立刻吩咐男仆给小孩准备换洗的衣服。
  男仆为难地道:“少爷,府里现在暂时没有这么大孩子穿的衣服。”
  “拿我的旧衣服给他。”
  唐博说得平常,贾斗等仆人都听得傻了眼。
  少爷竟然愿意把自己的东西给别人用?还是自己小时候的衣服?
  这孩子不会是少爷的种吧?
  唐博的衣服首饰等等都由贾斗和田敏管理,这两个很排外,本来应该是贴身男仆的工作,硬是给他们抢了过来。导致在少爷身边服侍的其他男仆看这两人很不顺眼。
  不过少爷喜怒无常,在他身边侍候并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仆人们虽然看贾斗和田敏不顺眼,但也没到羡慕妒忌恨的程度。
  贾斗拿着唐博一套小时候的衣裤出来,还很舍不得。
  小孩翻了个白眼,他还不想穿呢!
  “穿上。”唐博把小孩的脏衣服连同自己的一起交给仆人去清洗,转身就朝门外走。
  小孩好奇那两个深坑,迅速穿上衣裤跟了上去。
  “你叫什么名字?”唐博问跑到自己身边的小孩。
  “鼎爷。”小孩眼都不眨地回答。
  唐博点头:“小丁丁这名字不错。”
  古鼎反应一秒,怒:你他妈才是小丁丁!
  【恭喜!古鼎正在深刻地诅咒你,被改造者人品值-1,被改造者总计人品值,+0.1,-41.3。】
  唐博:看,想让人喜欢很难,想让人仇恨你真的很容易。
  唐博没有戳破小孩的身份,他想看看这个小崽儿特地混到他身边是想干什么。
  他以前的工作早就教会他一个道理:不要小看任何人,四五岁的崽崽照样能捅死你。
  他昨晚会把小崽儿绑成一条蚕,也是因为这小孩对他动手了,还比较难搞。他不想伤到这小孩,只能把他捆起来。
  到了门口广场,管家正在和几个村民说话。
  那几个村民都是满脸惊惧。
  管家看到唐博出来,忙过来问安。
  几个村民也都赶紧弯下腰。
  管家看到脸上涂着乱七八糟的草汁,身上却穿着少爷小时候衣服的小孩,表情不变,心中却记下一定要好好查查这小崽的底。
  听说唐博也要去看那两个深坑,管家不赞成地道:“少爷,您还没吃早饭。”
  “回来再吃。”
  管家没有再劝,几个来报告的村民听说小领主要跟着一起过去,都又怕又欣喜。
  他们觉得如果真有魔鬼从深渊爬上来,有小领主这样的贵族在,说不定能震慑住那些魔鬼。
  贾斗狗腿地过来询问唐博要不要坐马车过去。
  唐博想到他被送回来时的颠簸,宁可用两只脚走过去。
  贾斗又问要不要骑马。
  唐博抬眼淡淡地看向贾斗。
  贾斗立刻闭嘴。
  唐博摸了摸眉心。
  来到这个世界之前,他曾经去找名医治疗过自己的嗜睡症,那位名医是典型的从科学走向神秘学的研究者,他从各种检查报告中找不出他嗜睡的根由,就半真半假地跟他说:
  精神力一说不算是完全的神秘学,精神力离体也并不是不可能。嗜睡症患者之所以那么困乏,也许就是他们的精神力受到了某种力量的吸引。更有可能他们的精神力受到了某种伤害和损耗。一个人精力不足,自然容易困乏。
  唐博对这个说法有点认同,他上辈子确实有可能脑力使用过度,因为他出生就患有“过目不忘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