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0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依旧是找了一块大号岩石, 依旧是岩石自动裂开露出包裹其中的种子。
  路子很老套,但效果奇佳。
  咳, 主要是唐博懒得多费心神, 搞迷信嘛,只要看上去像那么回事就好。
  巧合的是,这次岩石裂开后,留下的主体轮廓看着就像是一只正在奔跑的雄鹿, 而且这还偏偏是一块偏白色花岗岩石。
  白鹿领人哗然, 三树领人更是瞪大了眼睛。
  好多人都跪了下来向那尊天然白鹿石雕行礼。
  唐博望天, 他承认他在裂开这块石头前在这块岩石上做了一些手脚, 好让它裂开后看起来更像那么回事,但没想到效果会这么好。
  当岩石裂开, 周边的石头剥落,露出白鹿轮廓时,就连他都冒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真的太像了!
  不说两地领民, 就是古鼎和盐韧他们此时都坚信白鹿灵一定存在。
  而这份信仰在唐博把那粒种子埋入河边泥土后,就像那枚种子一样迅速出土发芽,更为迅速地壮大起来。
  两地领民静寂无声,他们大张着嘴巴看着眼前的奇迹。
  没有人会认为白鹿领主在弄虚作假,如果是假的, 这枚小小的种子怎么可能在一个小时内就发芽成长到成熟,更结出了远远超过正常麦穗大小的巨大麦穗。
  两位领主亲自动手, 把那巨大麦穗取下, 把里面的麦种剥出来, 不多不少,正好一千粒。
  这又是一个奇迹。
  而奇迹并没有在这里结束。
  两位领主再次把这一千粒种子种下,这些种子再次很快长出嫩芽,只生长速度要比第一粒种子慢上许多,但这个慢也只是和第一粒种子相比。
  唐博告诉众人:白鹿灵告诉他,这些种子十天后就会成熟,并得到百倍收获。下次耕种就是一个月收获。再收获的种子不会再有那么快的成长速度,将和普通麦子一样,只不过这是春小麦,冬天栽种,春天收获,是白鹿灵赐给白鹿领人勤劳改善水土的奖励,好让白鹿领人在春季就能吃饱肚子。
  唐博还承诺众人,等收获第四代种子,他会把这些种子发给白鹿领人,只要没有犯错和没有经常偷懒的人都可以得到。
  白鹿领人发出炸耳的欢呼,很多人激动得双眼通红,不住感谢白鹿灵和领主的恩赐。
  三树领人都羡慕坏了,他们也想得到这样的种子,这让不少原本就想到白鹿领做工的人越发心动,他们想着如果他们在白鹿领做工,说不定也有机会得到这个神奇又宝贵的种子。
  “你们看天空!”有人惊叫。
  许多人抬头看向天空,就看到很多鸟儿在天空上盘旋。
  唐博想到系统的提醒,提高声音跟众人说道:“这是白鹿灵赐给我们的神奇种子,所有动物鸟类昆虫都会想要吃掉这些种子和麦苗,我们必须看好麦苗,千万不能让它们受到损伤。”
  白鹿领人一个个气势汹汹,都下定决心要保护好他们的麦苗,绝不让任何生物前来破坏。
  唐博当场选出十个人保护这一千棵宝贵的麦苗。
  这十个人只感到荣幸无比,发誓就算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也不会让这些麦苗有损失。
  其他人也都万分羡慕他们。
  祭祀结束,很多人都舍不得离去,围在麦苗田周围,似乎想要沾沾福气。
  一直到傍晚,祭祀场地的人才逐渐减少,他们必须回家吃晚饭了。
  但也就在这时候,还留在这里的人发现周围还没冒出绿色的荒地竟然冒出了许多小动物,以田鼠和野兔之类居多,它们竟然也不怕人了,偷偷摸摸地往麦苗地里跑。
  人们大怒又大喜,一场捕捉田鼠和野兔的中型捕猎就此展开。
  留下的人多少都有些收获,那十个人也感觉到了使命的困难度,他们打算晚上轮流休息,不能让那些生物有偷袭麦苗的可能。
  唐博其实有点后悔把那一千粒种子种在河边,这让他有点不好守护那些种子,但当时他需要奇迹来鼓舞人心,也需要这种奇迹来吸引人心。
  当得知那些麦苗对草食动物的吸引力后,唐博终于明白系统所说的诱惑度极高是怎么样的高法了。想想看,那边还有那么多人在,那些田鼠和野兔就敢冒出来,这还是小型动物,以后野猪之类的大群出现怎么办?
  这奖励根本就是糖里掺着玻璃渣!
  麦种好是好,但如果第四代麦种还是这样,他要使用多少人手去看守麦田?
  该揍的狗蛋,刚说它总算做个人了,结果呢?
  好像不坑他一下,它就不舒服似的。
  不过换个想法,如果运作得当,说不定白鹿领人的餐桌上每天都能多一些新鲜肉食。
  人手啊!
  唐博红了眼睛,立刻让古鼎尽量多忽悠一些三树领人过来做活。
  有了三树领的劳力,白鹿领水渠基本就能保证在三月三前完工。
  前来做工的三树领人自然而然也发现了白鹿灵的变化,比如大量铁器、神奇的水泥和石灰,还有不知道用什么方法,但只用豆子就做出来的大量价廉物美的美食。
  哦,差点忘了发酵馒头和发酵面包。
  这些发酵后的食物真的好吃极了!
  仁慈又博学的白鹿领主教会了白鹿领人怎么做酵母。
  第一种方法非常简单,就是和面时取一块面当做老面头,这种老面头具有天然的发酵作用,每次和新面时,只要把老面头加进去,如果怕酸,可以再加一些碱粉,就可以发面了。面发好了,再把老面头取出来,留着以后再用。
  但这种发酵方法,很慢,还要注意给面团保湿,一般都是当天晚上做,盖上湿布,第二天再把面拿出来用,非常受天气和温度影响,有时还会发不好面。
  第二种方法就非常简单了,那就是直接到白鹿领商店购买酵母。碱粉也可以在商店买到,且都不贵。
  这种酵母是领主教人做的,非常好用,和面时加一些就可以。
  领主唐博还把这种酵母的制作方法告诉了白鹿灵的孩子们,就在课堂上,给他们上课时全说了,没有半点隐瞒,还让那些小孩子自己动手制作,制作好的酵母都可以免费拿回家用。
  白鹿领人喜欢死他们的新领主了,以前唐博曾经做过的荒唐事和残忍的事情,好像都给他们忘光了。
  当然,唐博执法也非常严厉,对于领地犯错犯罪的人,从不容情。
  这让白鹿领人对唐博又敬又畏,在和周边领地对比时,却又暗暗得意他们有这样一位被白鹿灵钟爱又会想着他们的领主。
  十天后,奇迹麦种再次成熟,这次唐博得到了百倍收获。
  唐博把这些麦种收上来后,不再种在河边,而是种在了已经准备好的田地中。
  领民都表示理解——这十天,不止那十个被委任的人,还有很多自发来帮忙的领民都发现了麦苗对各种生物的吸引力,他们这段时间特别忙碌,但收获也不小。而大方的领主表示那些收获只要上交三成,其他七成都能让他们带回家。
  不管是为白鹿灵赐下的神奇麦苗,还是为了给自己增加油水,白鹿领人纷纷报名想要守护这个神奇麦田。
  三树领人也想报名,但白鹿领主说这事会先选择白鹿领人。
  白鹿领人老骄傲了。
  三树领人羡慕妒忌之余,也都纷纷往白鹿领跑,想要在这里找活做。
  白鹿领主来者不拒,只要肯好好干活,他都收。
  敢捣乱、敢偷窃、敢不干好事的,别想有任何侥幸心理,抓到后都是做免费苦力的份,一天只有勉强填饱肚子的两顿饭,其他什么都没有,干的活还比谁都累,干不好还会被管事关禁闭,饿着肚子那种。
  随着三树领人大量涌入,原本红芋领的投奔者们心里都急了。
  他们害怕自己的活计被三树领人顶替。
  之前管事还来询问他们,春季就要来临,问他们是否要回去红芋领。
  红芋领人很犹豫,他们来到白鹿领后,日子过得比原来好得多,不少人都央求管事,把他们留在红芋领的亲人也接了过来。
  换言之,那两个村落的红芋领人几乎有八成人都把家人全部接了过来,他们都是铁了心想要在白鹿领安家的,一点都不想回去红芋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