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01)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但也有少部分人,因为念着家里某些不肯离家的亲人,或因为其他原因,他们还想着春季回去红芋领耕种,等到冬季再过来给白鹿领干活。
  这些人大多都害怕红芋领主发现他们没有回去耕种,会把他们当做逃民,而逃民没有自由民身份,被抓住就是奴隶。
  他们担心白鹿领主会用这个当借口,把他们从自由民贬为奴隶。
  更怕红芋领主来跟白鹿领主要人,白鹿领主不好不给。
  等到他们被发还给红芋领,那等待他们的绝不是什么好果子。
  阿吉祖父和祖母现在负责管着这些红芋领投奔者,当了解他们在担心什么后,他们找到了管家。
  管家就把这事报给了唐博知道。
  唐博自从接回红芋领那些投奔者后就对他们没有多过问,他太忙了。
  “告诉他们,如果他们想留下,无论谁来要他们,只要他们不想走,就不会有人送他们离开,也不会有人把他们抢走。”唐博轻轻松松说出极为霸气的话。
  正在做作业的古鼎抬头看向唐博,眼里满是亮光。
  管家巴福点头,“他们还问是否能申请成为白鹿领人。”
  唐博看向古鼎:“你认为呢?”
  古鼎知道这是在考他,思考一会儿,回答:“可以让表现好的一部分人先加入白鹿领,并给他们分房屋。这个数量不要超过十分之一,表现特别优异的前三人,可以让他们的直系亲属也直接加入白鹿领。”
  “那剩下的人呢?”
  “可以定下时间,比如每年秋收后都会评定一次,决定让谁成为白鹿领人。冬季初期正好不忙,管事们也有时间和精力搞这个评选。现在人少,我们还可以公开告诉大家哪些人表现好、哪些人可以成为白鹿领人。两年后,可以逐渐增加数额,五年内争取把这些人都吸收入白鹿领,但一定要让他们感觉到白鹿领好进,但白鹿领人的身份可不好拿。”
  唐博满意点头,对管家道:“听到了吗?就这么做。”
  管家行礼,不但对唐博,也对古鼎。
  现在唐家的佣人们都知道古鼎的身份不仅仅是三树领的小领主和小爵爷,他同时也是唐博选定的学生,是这个府邸身份第二高的人。
  至于前领主唐泽,现在正待在三树城和他的情人与私生子一起过着美好生活?
  就在进入三月的头一天,盐韧传来好消息,除了后加的那一段,白鹿领区域内的水渠和水库终于修建完成。
  这天,三树领前领主古辉也终于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古鼎没让人虐待他,仍旧让女奴每天给他喂食和擦洗,但也没有过问太多。
  古鼎去看了古辉尸体,不是为了纪念或表达其他什么多余感情,他只是去确定那人真的死了。
  古辉死时,整个人缩成了一团。
  古鼎沉默地亲自检查古辉全身,确认了古辉的身份,又确定对方死得透透,就让人把他火葬了。
  嗯,选择火葬,也是他的安全措施之一,他就是这么小心又小心眼的人。
  火葬在这时候代表的是尸骨无存,不是疫情和重大罪行,很少人会被火葬。
  唐博则在这天听到了系统再一次的任务完成提醒。


第65章 白鹿节和放水
  【恭喜!被改造者唐博在期限内完成支线任务九, 建成总长度至少为三十公里的水渠和一个容积至少三万立方米的水库。被改造者获得成就值 1000和开拓容积为十个立方米的空间净化水池奖励。被改造者总计成就值累积5295.9。】
  【恭喜!被改造者唐博的成就值突破-5000,即刻升入改造四级,其他相应能力同时升级。同时奖励被改造者随身空间增加2000立方米, 目前随身空间总计3210立方米。请被改造再接再厉,争取早日达到改造十二级,成为一名优秀的铁血领主。】
  唐博先没看其他能力变化, 而是先查看了自己的空间。
  他的空间中多了一个小水池, 但里面没有水, 需要自己往里面注水。
  唐博试着吸收了一些井水, 经过品尝, 变化并不大。
  但当他注入河水以后,再品尝,就能感觉出明显变化。
  这个空间净化水池并不会让水变成具有治疗作用或其他特殊作用的液体, 它只是让注入的水净化成最合适人体饮用的矿泉水, 口感相当不错,清爽甘甜。
  这点很实用,这样他以后在野外至少不用愁干净的饮用水,而且也不需要在空间中另外储存大量饮用水。
  其他能力的变化,【好吃】可以最多变出四种、四人份的食物, 【懒做】可以最大反弹40%的攻击, 【损人利己】的治疗和恢复效果达到中级。
  变化最显著的是【召之即来】,除了可以在一天内最多召唤400名敌人, 还可以在一天内指定召唤除敌人首领以外的1-4名敌人, 只是指定召唤需要消耗的法力值非常高,一人就需要4000点。
  而他的法力值和成就值绑定, 也就是他的最高法力值只有5295.9点。
  十个支线任务他已经完成九个, 现在只剩下一个解决领地用盐的任务, 任务时限到今年七月,时间还只剩下四个月,他得赶紧着手这个任务了。
  水渠建成,所有人都要求搞一个重大仪式。
  仪式地点响应民意,就被定在了那只“天然”白鹿石雕处。
  现在那里已经成了一个圣地,白鹿领人没事就到那边拜祭。
  但唐博很不喜欢领民们把难得的粮食和物资浪费在一块石头面前,最后不是腐烂就是喂了野兽,也不想领民们太过依赖那块石头,就借口白鹿灵下达了一个命令。
  “白鹿灵食天地灵气,只接受人们的信仰,不接受人们的任何献祭。你不信仰祂,祂也不会惩罚你,只要你在祂指定的领主的土地上生活,只要你没有做伤天害理的事情,祂就会保护你。白鹿灵反对任何浪费和伤害无辜生命的行为,更无法接受自己庇护的子民饿着肚子祭祀自己。爱护你们自身和家人、爱护这片土地、爱护你们的领主,就是爱护白鹿灵。”
  白鹿灵人眼泪汪汪望着白鹿石雕,只觉得白鹿灵是天下最好最仁慈的神灵,就连不信仰祂,都能得到祂的庇护,这是多么好的神灵啊。
  唐博站在围着白鹿石雕搭建的高台上,再次扬声道:“白鹿灵与我商议,我们一起决定把每年的三月三日定为白鹿节,这一天只要是白鹿领人就可以不用做工,尽情地享受生活。”
  “噢噢噢!”白鹿灵人发出了欢呼,还有人蹦跳了起来。
  休息和放假,谁不喜欢?何况是白鹿灵指定让他们享受的日子。
  “明天是白鹿节确定后的第一个节日,作为领主,我宣布——领主府商店所有商品都将在明日降价一半,且以后每年的白鹿节都会如此。”
  “领主万岁!”人们发出了更大的欢呼,这才是真正的实惠!
  唐博一顿,“但不是无限制购买,每种商品都有限购数量,且只有我们白鹿领人才能享有半价优惠。”
  人们欢呼声不断,就算没有限购,他们的财力也不可能让他们买多少,他们喜欢的是只有白鹿领人才能享受这个优惠这点。
  想想他们半价购买商品时,其他人羡慕的目光,那会让他们爽死!
  此时在场的三树领人和红芋领人确实要羡慕死白鹿领人了。
  “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一起庆祝白鹿领水渠和水库的建成,这代表从今往后我们白鹿领人再也不用担心夏季缺水的问题,这是所有白鹿领人和周围朋友来帮忙的结果。作为庆祝,我宣布——所有参加水渠和水库建造工程的工人,今天都可以获得特别奖励,奖励内容按照日数计算,每一日算0.5个铜币,如果你做满一百天,你今天就能获得50个铜币的奖励!做得时间越长,奖励越多!”
  更大更大的欢呼爆起,这下不止白鹿领人,包括三树领和红芋领投奔者在内,所有人都要乐疯了,不断高呼“天佑领主,领主万岁”。
  这真的是每个人都在高兴,因为白鹿领人家家户户谁没有去水渠做过工,最短的也干过两天以上,也就是说他们最少也能得到一个铜币的奖励。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