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07)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有点麻烦,它已经产生了单独的意识,不愿和你融合,而且它还带着@&¥使命。”
  “谁?”
  那个声音又重复了一遍,古鼎仍旧没有听懂。
  “孩子,你运气不太好,但也不算太糟糕,它愿意补偿你,给你一个变得更强大的机会。”
  “什么机会?”古鼎忙问,他太想要变强了。
  “它给你发布了一个任务,只要完成这个任务,你就可以得到比之前那只第三只眼更强大的替代物,吸收它、融合它,你可以拥有更强大的魔体。”
  “魔体?你是魔族?”
  “我是你的母亲,真正的母亲,我的孩子。”那声音发出温柔的叹息。
  “母亲?不可能,我的母亲是麻艾,我是她生出来的。”古鼎皱起小眉头。
  “她只是幸运地给了你人类的血肉之躯,但你实质上是我的孩子。我向双月星释放出那么多种子,但真正能发芽成长的目前只有你。可残忍的人类竟然挖掉了你的魔种之源,让你迟迟不能觉醒和长大。还好你找到了你的魔种,并找到了联系我的方法,我这才能联系到你。”
  “联系你的方法?”古鼎想到了那个据说能让魔族附身的魔偶,“那个魔偶?”
  “对。那是我族流传在双月星的魔文,那魔偶也是我们教人类制作,可以用来联系我们,请我们做一些事,而他们则交换给我们一些东西,是交易的一种。”
  “那你知道那个村落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要使用那么多魔偶?”
  那声音笑道:“孩子,那是人类的事,不用管那么多。现在你需要关注的是你自己的觉醒。你想到死都长不大吗?而且你这样不但会长不大,如果你在二十岁之前还不能觉醒,你的身体会因为承受不住你的魔魂力量而崩溃。而没有躯体保护的魔魂也会溃散哦。”
  古鼎:“……你刚才说魔神之眼给我发布了一个任务?为什么我听不到它的声音?”
  “你想听到它的声音?傻孩子,它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它是最会诱惑灵魂堕落的魔鬼。魔鬼和魔族可是两个不同物种,只是愚蠢的人类一向会把我们搞混。”
  “魔神之眼中有魔鬼?”古鼎警惕起来。
  “那是它和人类的交易,我们不能管太多,且交易已经开始,我们也无法阻止。”
  “什么交易?”
  “这就要问和它交易的人类了。好了,孩子,不要在别人身上浪费时间,你该进行你的任务了。”
  古鼎忍不住道:“你既然说它是魔鬼,怎么能保证它发布给我的任务就会对我有利?”
  那声音再次笑起来:“因为它不敢得罪我?我的孩子,你放心,我是你的母亲,我害谁也不会害你,我只希望你能早早觉醒、早早成长为完整体,变成强大的魔族。去吧,去完成那个任务,得到你的奖励,你会获得你想要的一切。”
  一根黑梭梭的藤蔓从岩浆中伸出,一点点蜿蜒向上,直到延伸到古鼎手边。
  古鼎不由自主地抓住那根黑色藤蔓。
  黑色藤蔓猛地一缩,带着古鼎飞速降向地面。
  古鼎眼睁睁地看着他与地面和岩浆越来越接近,却像是忘记要松开黑色藤蔓。
  轰!古鼎整个身体都没入了深红色的岩浆中。
  咕嘟咕嘟,岩浆表面冒出几个泡泡。
  岩浆下,古鼎还在飞速下降。
  他没有感到岩浆的火烫,却感觉自己似乎穿过了一层看不见的薄膜,随后身体一沉,他落在了一个水潭中。
  水潭不深,古鼎天生水性不错,狗刨一样划出水面,爬上岸。
  那条带着他下来的黑色藤蔓消失了。
  古鼎忽然低头看胸前,他戴在脖子上的魔神之眼也不见了。
  他离开营地了吗?
  古鼎明明应该感到不安,可他却觉得这地方让他亲切无比,哪怕是空气中充满的硫磺味。
  沿着水潭边的小路往前走,他很快看到了一座不算大,却很诡异的城池。
  这座城池有着高低不平像野兽牙齿一样的城墙,城门就像是野兽张开的大嘴,黑洞洞的。
  城门口没有人看守,从城门口进去,能看到各种造型古怪的房屋,还有宽窄不同、蜿蜒曲折却十分平整的道路。
  没有人,他一个活物都没有看到。
  咻!一只黑球从他面前飞过。
  古鼎立刻头往后仰。
  黑球围着他飞了一圈,停住,又往前飞了一点,再停住。
  这是要给他带路的意思?
  古鼎跟上了黑球。
  黑球看古鼎明白了它的意思,就在前面不快不慢地飞起来。
  古鼎跟着黑球来到了一株纠缠在一起形成至少有两米直径的藤蔓巨树前。
  啪!藤蔓巨树上出现了无数只眼睛,它们同时眨眼,同时转动眼珠。
  古鼎鸡皮疙瘩冒起。
  一只眼睛慢慢变大,古鼎像是被诱惑般,慢慢靠近那只眼睛。
  咻的一下,古鼎被吸入了那只眼睛。
  古鼎消失,那藤蔓巨树上的所有眼睛全部闭上,一切似又恢复到原样。
  唐博翻了个身,压到一个硬硬的东西。
  唐博觉得不太舒服,手摸到那东西上,想把它移开,结果移了几次,只要他翻身就会滑下来。
  几次后,唐博不耐烦地睁开眼睛,终于发现阻碍他睡眠的东西是什么。
  魔神之眼回来了。
  唐博抓起魔神之眼凝视一秒,唰地坐起身。
  起身就打开车厢跳了出去。
  古鼎的车厢就在他旁边。
  唐博走到车厢窗口往里望。
  古鼎没把窗帘放下来,让别人困扰的蚊虫从来不会叮咬他,他是唯一一个敢在夏天开着窗子睡的人。
  透过窗户,可以隐约看到车厢里睡着一个小家伙。
  唐博不放心,轻轻敲了敲车窗。
  以古鼎的警觉性,这么点声音足够惊醒他。
  但小家伙今晚似乎睡得特别沉,盖着夏被,小肚子起起伏伏,半点没有醒来的迹象。
  唐博绕到车门前,掏出一根铁片插入门缝挑动里面的门栓。
  车厢门栓构造简单,铁片往上挑开门栓,门就打开了。
  唐博钻到车厢里,点亮车灯。
  这么大的动静,古鼎竟然也没有醒来。
  这可不是他印象中那个特别警觉的小东西。
  唐博从魔神之眼回到自己身上就感到了不对劲,如今更是小心翼翼。
  唐博掀开被子,睡在那里的小家伙就是古鼎没错,好好的,气息也正常,就像是小孩子睡得贼熟。
  唐博本来想喊醒古鼎,可莫名的心悸让他停下拍打古鼎的手。
  他的直觉告诉他,似乎此时叫醒古鼎对古鼎没有任何好处,说不定还会惊到古鼎。
  唐博在车厢里盘膝坐下,盯着小孩看他的表面变化。
  半个小时过去,古鼎没有任何变化,但他睡得真的太熟了,连翻身都没有。
  唐博索性把小孩往旁边挪了挪,关上车门,就在一边躺了下来。
  还好车厢比较宽敞,古鼎又人小不占地方,唐博睡下来并不拥挤。
  “系统,古鼎是不是出事了?”唐博脑问。
  系统没有回答他。
  “他的身体在这里,你却回到我身边,是不是说明古鼎的灵魂不在他的身体里?”唐博又问。
  系统还是不肯回答他。
  唐博冷笑,“如果让我知道你对古鼎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我保证你一定会后悔。”
  大概是不想再被泡在马桶里的系统终于开口:“他没事,他只是在本系统的帮助下进行觉醒。”
  “你会有这么好心?”
  “本系统吸收了他的第三只眼,他只要长期佩戴本系统,就会受到影响。现在开始,也只是他积累的力量差不多了,开始了初期觉醒。”
  “那你为什么会回到我身上?”
  “他的觉醒比较特殊,他的灵魂暂时离开了。”
  “离开?去哪里了?”
  “不知道。这是独属于古鼎的觉醒。本系统不属于他,自然不可能跟着他的灵魂一起离开。”系统言下之意就是它已经和唐博的灵魂绑定,唐博在哪里,它就在哪里。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