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08)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认为狗蛋没有说实话,至少没有说出全部,但他再怎么逼问、再怎么绕着弯子问,狗蛋都不肯再多说一句,他也没办法了。
  “古鼎有危险吗?”
  “不知道。”系统又补充:“任何形式的自我觉醒都有危险。”
  “我能帮助他吗?”
  “不能,这是独属于古鼎的觉醒,别人都无法帮助他。”
  唐博不再说话,剩下来的半夜基本没睡,隔一会儿就要看看小孩还有没有气。
  早上,阿鼠悄悄从车厢里爬出来,她以为自己是起得最早的了,却发现铁炉边坐着领主。
  唐博对她轻轻扬手,“早。”
  “爵爷早安。”阿鼠行礼。
  “你起来太早了,不是让你早上不用起来那么早吗?”唐博打着哈欠,对小女孩轻声道。
  阿鼠羞涩地道:“谢爵爷仁慈,我……除了做饭也没什么用,就想早点起来给大家熬点热粥喝。”
  唐博想要拍拍小女孩的头,想到对方年龄在这个时代已经可以结婚,又把手收了回去,“你很好,你忙吧。”
  阿鼠再次行礼,把放在木箱中的米粮拿出来做准备。
  这些都是唐博直接放在马车中的常用物品,休息的时候拿出来,也方便阿鼠他们取用。
  在所有人都起来后,古鼎也从马车里爬了出来。
  唐博状似无意地扫向古鼎,见古鼎第一时间冲到附近新刨的坑洞处撒尿,笑了笑。能这么活泼泼的,就表示应该没什么事。
  说到一路解决生理问题,阿鼠和白明珠这两个女孩不肯要特殊照顾,跟大家一样,也是在野外解决。这就省了她们要清洗便桶的麻烦。
  目前,唐博还没有发明出纸张,大家伙用来擦屁屁的还是野草和树叶,还有平滑的木片,就是唐博也一样。
  古鼎洗了洗手,跑回炉子边,一个劲问:“今早吃什么?”
  这小子像是饿坏了。
  唐博拿出【好吃】变的食物。
  今早运气不错,他变出来的食物是四笼汤包和四笼烧麦,还有四人份的卤牛肉和四人份的猪头肉。
  精心卤制、还冒着热气的猪头肉香味非常勾引人们的口水。
  唐博分了一半猪头肉给大家加餐,其他都归了他和古鼎。
  他偏心偏得正大光明,但大家都习以为常,谁让大家公认古鼎身份不一样,和唐博的关系也不一样。
  古鼎学着白豆,把猪头肉和卤牛肉夹在馒头里,啊呜啊呜大口啃咬,吃得喷香。
  唐博注意到古鼎今早吃的食物是他平时的两倍还多。
  就这,这小子还吃得意犹未尽。
  以往都是白豆负责刮锅底,把大家剩下的食物全部扫空,但今天古鼎和白豆抢着分担了这个任务。
  两个吃得最多的人也负责刷锅刷碗。
  阿鼠和白明珠,以及阿吉阿浪帮着收拾行李。
  皮杰和盐韧则在料理马匹骡子,给它们做好出发准备。
  唐博收起所有马车,一行人再次出发。
  唐博看着窝在他怀里打饱嗝的小家伙,低声问他:“昨晚你……”
  “我昨晚怎么了?”古鼎捂住嘴巴,他觉得打嗝有点羞耻。
  唐博想了想,换了一种问法:“昨晚魔神之眼回到了我身上,我怕你出事,去查看你,但你仍旧睡在车厢里。”
  古鼎眨眨眼,“难道昨晚我没气了?”
  唐博失笑,“不,你还有气,我怀疑你很可能灵魂离体了。”
  古鼎吐气:“还好,没变成死人就好。”
  “你昨晚……”
  “别问了,我不能说,反正不是坏事。”古鼎打断唐博的问话。
  唐博点点头,拍拍小孩的脑袋:“你心里有数就好。”
  古鼎自己到现在还是有一些地方没弄懂,但他也不想跟唐博说太多。不管那声音说得是真是假,他都不想让别人知道他和魔族有关,包括唐博在内。
  古鼎也考虑过那会不会是魔族的诱惑,和那个魔偶有关。而魔族诱惑他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夺取他的身体。
  但古鼎太渴望变强,尤其在他看着身边人都在长大后。他刚认识小阿吉时,小阿吉的个头还没有他高,可半年过去,小阿吉竟然比他高出了三厘米!
  古鼎不想大家一直把他当做小孩看,更不想大家把他当做长不大的怪物看。
  唐博这么重视他、这么用心培养他,如果让他知道他永远长不大,还只能活到二十岁,他一定会很失望吧?
  古鼎不想看到唐博失望的目光,一点都不想!
  他更想看到唐博惊讶的目光,看到唐博为他骄傲、因他而荣耀的神情。
  古鼎小手搭在唐博的胳膊上,他也想问唐博:你是不是和魔鬼做了交易?是什么样的交易?
  但他最终也没有问出口。
  他怕唐博知道他知道他的秘密后,会疏远他、甚而杀了他,更怕唐博的变脸。
  他……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愿意对他好、愿意尽心尽力教导他,还愿意宠爱他的人,他不想这一切很快消失。
  “那个魔偶呢?”唐博突然问。
  “啊?哦!在这里。”古鼎掏出魔偶递给唐博。
  唐博握住魔偶,手掌用力。
  魔偶四肢断裂、身体变成碎片。
  唐博把碎片随手丢到路边。
  皮杰想要提醒唐博,这些魔偶不能随便摧毁,但想到唐博有白鹿灵保护,还能探查到魔偶中有没有魔族附身,就没多嘴。
  一行人走了约莫一个多小时后。
  “爵爷,小心!”白豆陡然道。
  他们再次看到了魔偶。
  那些木头做的魔偶就挂在路边的树木上和灌木上,形状各异,不小心就会碰到。
  负责探路的盐韧皱起眉头:“增加了,昨天我经过这条路,还没有这些魔偶。”


第69章 魔鬼山
  唐博不想多事, 令所有人不管这些魔偶,只管赶路。
  实际上他们已经无路可走,自从多日前, 他们就一直在自己开辟道路, 如果不是有个盐韧可以为他们找到比较好走的路, 他们在路上耽搁的时间至少得翻倍。
  盐韧带他们走的不是河边路, 就是草地, 比穿越丛林和乱石堆之类的地方, 相对来说要好走不少。
  但接下来的路已经看不到大片的草原, 全是原始丛林, 他们得通过密密麻麻的树林翻到山谷里。
  盐韧不时下马确定方向,地图太笼统,如果真的靠着那张祖传地图寻找盐矿,还不知道要找到什么时候。
  古鼎就看盐韧一会儿手碰某种植物, 一会儿捻起一些泥土放到嘴里品尝。
  四天后。
  “走这边,大家一定要跟紧点。”盐韧回头招手。
  唐博骑在马上对照地图,从地图来看, 盐矿就在乌云领东边百里远一座叫做魔鬼山的山窝窝里。
  地图上还有一条细细的线, 像是代表了小路。
  但现在他们却没有看到这条小路,到处都是形状怪异的树木, 这些树木还不怎么长树叶,晚上看着十分瘆人。地上是纠缠在一起的杂草和藤蔓, 看上去已经很久没有人走过,别说人, 这里连野兽似乎都很少, 鸟鸣虫吼声几乎听不见。
  “你们觉不觉得这里特别热?”皮杰不住抬手擦汗。
  其他人也热, 小孩子都不抱在一起了, 全都在扇凉。如果不是怕虫蛇叮咬,他们能把外衣都脱了。
  虽然现在从时间算已经入夏,但这里热成这样却不太正常。
  唐博也感觉到了这点:“这里的温度要比外面高上至少十度,但再热也不要脱衣服,领口也不准拉开。”
  所有人都知道好歹,再热也没有乱来。
  盐韧突然在前面手握成拳抬起,示意所有人止步。
  唐博绕过前面的白豆,骑马来到盐韧身边,“有什么发现?”
  盐韧表情严肃,用马鞭一指前方:“如果我没有找错路,前面就是魔鬼山,但……您看。”
  唐博已经看到前方的树林中挂了许多新旧不同的木偶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