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0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木偶人之多,到了走哪里都会碰到的程度。
  “会不会是当地人迷信,认为魔鬼山里真的有魔鬼,就用这种方法挡住魔鬼不让它出来?”唐博推测。
  盐韧迟疑:“是有这个可能。”
  唐博觉得这是好事,至少这可以方便他们开采盐矿,短时间内不用担心被人发现,如果真被人发现,还能冒充魔族恐吓附近住民,让他们不敢接近。
  但这是魔鬼山里真的没有魔鬼的前提下。
  盐韧不安道:“魔鬼山距离我之前遇到的那个村庄至少有上百里远。除了猎人,一般不会有人跑这么远。”
  唐博从马上下来,示意古鼎坐在马上别动,他单独一个人接近那些魔偶。
  其他人都担心地看向他。
  唐博并没有立刻手碰那些魔偶,而是更仔细地观察。
  “这些魔偶最新的看起来也像是放了一段时间。”唐博道。
  盐韧也下马过来查看,他的特殊能力让他可以判断得更准确,他观察木头的颜色和断口,再看木头人周围的苔藓和落灰,判断道:“比较新的至少有半年以上,比较陈旧的……”
  盐韧走了一段,指向一个几乎和藤蔓长在一起的魔偶道:“虽然不知道这些魔偶到底是什么时候被挂到这里,但这个至少有十年了。”
  唐博摸摸下巴:“我记得洞林跟我说过,可能产盐的山窝窝里终年冒着毒气,靠近的人和鸟兽都会死亡,所以当地人才把这座小山叫做魔鬼山。会不会是因为这个缘故?”
  盐韧皱眉,摇头:“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祖一定会在地图上标明。至少他会提醒我们这里有魔偶。可他却没有说,也没有在地图上做标识,这说明当年这里并没有这些魔偶。”
  “看来这座魔鬼山发生了一些更为奇特并让周围人恐惧的事情,且这件事可以波及到百里远的那个乌云领小村落。”
  唐博看向这座海拔顶多六七百米的小山,如果他们是游人或经过这里的人,在得出这样的推断后,最明智的方法就是远离这座魔鬼山,绝不要进去。
  君不见恐怖片最喜欢的设定之一就是让主角或配角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让观众大骂他们愚蠢之余,又因为“危险马上就要来临”而肾上腺素激升。
  但他们这不是演恐怖片,而且他们有必须进山的理由。
  再说唐博怀疑魔鬼山会冒毒气的原因和盐矿有很大关系,有些盐地会产生大量且浓郁的卤化气体,这种气体浓郁到一定程度,确实能杀死生物,尤其对植物生长不利。
  盐池盐湖附近寸草不生就是这个原因。
  如果盐卤地附近还有天然气冒出,卤化气体混合甲烷,那毒性更大。
  且按照洞林和盐韧的描述,这个新盐矿窝在这个山窝窝中,只看周围山势,这个山窝窝很可能四面都被山头包夹,加上这里比外面都要炎热,这种地方最容易形成瘴气。
  卤化气体再加上瘴气,这不就形成毒气了吗?
  但为什么这里的毒气会影响到百里远的乌云领村落?
  难道这里的毒气飘了出去?
  “先找个安全地落脚。”唐博重新骑上马匹。
  古鼎靠近魔鬼山至今,一言未发。
  唐博脑中想着事情,小孩古怪的沉默并没有引起他注意。
  盐韧带领大家在魔鬼山附近一片草地露营,他选择这里的原因就是因为这里的土地长的草比较正常。
  “魔鬼山里长的野草不正常吗?”唐博单独低声问盐韧。
  盐韧带着担忧道:“魔鬼山里的植物很排斥我,它们拒绝和我交流,地面的草我也不认识,那不是正常能长出来的野草,还有那些树也是。”
  盐韧舔了舔嘴唇,用更低的声音说:“您看到那些树没有,没有一棵长有叶片,这个时节明明应该是树叶比较茂盛的时期。”
  “也许那就是一种不长叶子的树种。”唐博乐观道。
  盐韧摇头,“不对劲。”
  “你在这里守着大家,不要让他们进山。”唐博吩咐道。
  盐韧一惊:“领主,您是想单独进山?”
  唐博点头,“我进去看看。这座山到底怎么回事,也许只有进去看看才知道,而且我需要确定这里是不是真的有盐矿。”
  盐韧立刻道:“我和您一起进去。”
  “不用。我一个人行动更快,如果真的有危险,我带你反而不方便。”
  “领主,如果这个盐矿不行,我们还可以找其他的。其实这个盐矿距离我们白鹿领那么远,开采起来并不方便也不划算。”盐韧还是担心,他欣赏唐博这个领主,他在白鹿领做事也做得有滋有味,因为唐博的重视,他的生活也不比当少爷时差,自然不想唐博有任何危险。
  唐博因为盐韧口中的“我们白鹿领”笑起来,“放心,我不是个固执的人,如果这里真的不适合开采,我绝不会在这里多浪费时间。”
  盐韧无法说服唐博,只能让他一个人进入魔鬼山。
  唐博还怕古鼎非要跟来,就给古鼎下了一个命令,让他看好他的小弟们,还给他布置了功课,让他带着几小做作业。
  古鼎乖乖答应了,得到唐博一个摸头杀。
  但等唐博刚走没一会儿,他就说要睡觉,让任何人不要打搅他。
  古鼎一副昨晚没睡好、很困倦的样子,大家都信了他。
  但等古鼎钻入马车,他趁大家不注意,就从窗户爬出来悄悄溜了。
  古鼎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在接近这座魔鬼山后就感到了一股说不出的亲切感,越靠近这座魔鬼山,这种亲切感就越浓重。
  当他脚踩魔鬼山的土地,他就越发确定这座魔鬼山里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
  唐博进入魔鬼山不久就迷路了。
  他以为自己在往山顶走,但以他的速度,都攀爬了两个多小时,他竟然还没有接近山顶,周围仍旧是那些没有树叶的古怪树木。
  唐博爬上树梢,站在树顶往前看,这一看,他眯起了眼睛。
  山顶不见了,山脚也不见了,他目光所及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无叶怪树。
  幻觉?
  天然迷阵?
  唐博打了个响指,口念:“河蟹啊,赐我力量吧!”
  唐博的眼神变了,不再那么懒洋洋,整个人都像是变成了一把出鞘的利刃,锋利又危险。
  河蟹天然具有破除一切邪祟的能力,如果他刚才看到的是幻觉,现在应该已经破除。
  但周围的景色并没有任何改变,这说明他看到的不是幻觉,而是真实。
  一缕白烟从不远处升起,唐博换了一个角度,看到了一角屋檐。
  唐博从树上跳下来,向着那座木屋行进。
  这次他没有花多长时间,只大半个小时就接近了那座位于密林中的木屋。
  木屋的烟囱冒着烟,木屋外面的空地上放着几堆木柴,还有几个晾晒皮毛的架子。木屋的屋檐下还挂着一些晒干的野菜和风干的兽肉,在木屋外廊一角还放着一支很大的扫帚。
  非常具有生活气息,看起来安宁祥和。
  唐博用手抚摸木柴和皮毛,非常真实的手感,不像是幻觉。
  他也没有感觉到这些东西有什么让他不舒服的能量,就像是最普通的猎户家的东西。
  只除了一样东西。
  唐博看着挂在木屋廊檐下的木头人,这个木头人制作得比他之前看到的那些都精致得多,不但四肢比例更正常,就连脸上都刻了五官,而且木偶身上还被人用麻布做了一件套头衣,衣服中间还细心地扎了一根腰带。
  这个木头人精致得都不像是粗制滥造的魔偶,倒更像是大人给孩子精心制作的玩偶。
  唐博的手指就要碰上这个魔偶时,吱呀一声,木屋的门打开。
  “您好,远道而来的客人,您是迷路了吗?”身穿粗陋麻布衣却无法遮掩她天然美丽的少女,对唐博嫣然而笑。
  少女有着一头又长又卷的秀发,软润的长发松散的编成了一条长辫子,两颊边有碎发落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