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1)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古鼎仗着他人小,没人注意他,歪头凶狠地瞪视唐博。
  昨晚,他跟踪这个混蛋到了田地里,就看这混蛋拿着一把锄头拼命挖土,飞快地挖出两个大坑,后不知何故放弃了一个,只盯着其中一个挖个不停。
  他实在忍不住好奇,就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凑到坑边去看。
  坑里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清楚。
  就在他打算爬到另一个坑里,看里面都有什么时,他被这个混蛋给抓住了。
  那混蛋也不知道怎么就那么快从坑里爬出来,无声无息地就站在了他身后。
  他想逃跑,却被对方倒提了起来。
  古鼎越想越生气,他看起来只有四五岁,实际上他已经十一岁!再过两年,他都是可以娶妻生子的大人了。
  可自从他的第三只眼被挖掉,他的生长就停止了。
  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永远都都这么小,他不愿去深想这个问题。
  因为身体幼小,他没办法正面对抗敌人,只能暗中下手。
  现在被人当面抓住,他几乎没辙。
  不过也只是几乎,只是在没有绝对把握的情况下,他并不想暴露太多。
  他……装可怜了。
  可这个混蛋他没有心!
  那么可爱无助幼小的孩童对他露出那么可怜的神情,他也没有放过他,还扯下腰带撕开把他的两只脚和两只手都给绑了起来。
  之后那个混蛋就把他扛回了唐家的领主府。
  还因为他试图逃跑……好吧,他还试图拿锄头敲那混蛋的脑袋,最后就被那混蛋一起塞到被窝里,抱着睡了一整个晚上。
  他挣扎了,但那家伙跟蟒蛇一样把他缠得紧紧。
  他身体还小,熬不住夜,挣着挣着就累睡着了……喵的热死他了!
  “少爷,小心脚下。”管家伸出手臂,不赞成地看了眼似乎在走神的唐博。
  唐博回神:“我没事,谢谢。”
  管家:少爷竟然对我说谢谢了……
  【警告!你就要露馅。原主唐博可从来不会对贵族以外的人说谢谢,他的五官都长在头顶上。他自己的东西,他宁可烧了玩,也不会把它们送给别人。更不会冒着大太阳,早饭也不吃地跑去看也许有魔鬼爬出来的深坑,更不会不坐马车,让自己高贵的双脚踩进泥地里!】
  【想想看那位管家是怎么对他的主人的,如果让他和其他人发现你不是原来的唐博,你猜他们会怎么对你?他们会把你当异变者看,他们会偷偷上报。想知道这里的权力阶层是怎么对待异变者的吗?】
  唐博脑回:“你是在为我紧张?我以为你没有感情。”
  没得感情的系统:【没关系,你可以不掩饰,就让他们杀了你,本系统可以用十条人命让你复活。他们再杀,就再复活。】
  唐博抬起脚,把沾满黄泥的鞋底在贾斗的鞋面上蹭了蹭。
  贾斗:“……”
  管家:看来少爷还是原来的少爷,他对我说谢谢,也许只是害怕我的手段?想先笼络住我,等他羽翼丰满时再对付我?
  【恭喜!侍卫贾斗对你产生仇恨,被改造者人品值-0.1,被改造者总计人品值,+0.1,-41.4。】
  作者有话要说:
  唐博:生活啊,它总是要种种伪装。
  贾斗&古鼎:你表现出来的就是你的天性。


第9章 村民的怨恨
  “少爷,巴福老爷,就是这里。”领路的村民指着灌木丛中的两个大坑喊道。
  这是田地和田地之间的一块低洼地,下雨的时候会变成一个小池塘,旱季就会干旱露出一个略凹下去的碟型地面。两个坑都在碟子的中间,相距不远。
  管家暗中注意唐博神情,他跟村民说过很多次,不要叫他“老爷”,但村民叫习惯了,一紧张就忘记改口。
  但在少爷面前也这么叫他,以少爷的小心眼,恐怕会给他记上一笔。
  唐博压根就没注意村民在喊什么,他的目光全都被两个坑给吸引。
  一个坑比较浅,只有两个人深。还有一个坑就比较深了,探头望过去,黑洞洞的貌似看不到底。
  两个坑挖出来的泥土就堆在周围。
  村民又惊又怕地说,他们早上来给田里农作物浇水,太热了,找地方休息,阿丘差点一脚踩进深坑里,吓得哇哇叫。
  阿丘是个个头不高很腼腆的少年,低着头根本不敢看唐博和管家。
  唐博蹲到坑边,伸手去摸坑边土壤,忍不住给自己点赞:一个晚上就能挖这么深,河蟹之力果然比挖土机还厉害。
  管家忙阻止他:“少爷,危险。”
  唐博抓了一把土壤揉了揉。
  “有绳子吗?长绳。我需要有人下去看看。”唐博站起身道。
  他没提要自己下去,因为他知道他提了管家和贾斗他们也不会同意。
  管家立刻让人回去拿麻绳。
  麻绳来之前,唐博侧头问管家:“这里有井吗?”
  “紧?”管家露出迷惑神情。
  “就是挖个深坑,里面有水自动涌出。”唐博解释。
  管家恍然大悟:“少爷您说的是渗水坑啊。我们这里比较干旱,能自然渗水的地方极少,要是在绿麻城附近,那里有一条大河,渗水坑就比较多,听说那里的人都不需要到大河里打水,只要把自然形成的渗水坑往下挖掘,就会有水涌出来。”
  管家说的时候一脸羡慕,几个听到的村民也都一脸渴望,要是他们这里也有大河就好了。
  唐博记得地球那边的水井也是先发现天然水坑、在一次次取水中为了保持水源清澈、不让周围的泥土覆盖住出水口,就用各种木材和石材修建井道、固定井口。
  因为一开始固定井口使用的是木材,形状像“井”,水井才会取名井。
  而这里的人似乎还处在利用天然水道和水坑的时候,并没有特意挖掘水井的行为。
  那么他想要的掘井人肯定也是没有的了。
  唐博抱着希望问了问,管家果然摇头表示没有这种专门寻找水源和挖井的匠人。
  没有就没有吧,他已经把有可能有地下水的位置给找出来,接下来只要确定真的能出水,再找人巩固和修建井口和井道就是。
  麻绳来了。
  白鹿领人制造麻绳的手段很一般,最长只能揉制出十米左右的长度,最粗也只有手指粗细。
  管家做事心细,让人回去取麻绳时多叮嘱了一句,对方用一个大箩筐背来了十条麻绳。
  唐博让人把十条麻绳连起来,下端打成两个圆圈,可以套在两条腿根部。这种套法显然要比直接把绳子系在腰上安全得多。
  这种打结的方法很新鲜,仆人学了好一会儿才学会。
  管家:这种打结方法,少爷是从哪里学会的?
  贾斗看看左右,悲伤地发现这里所有人恐怕就他的身手最灵活,但他一点都不想被拴着绳子吊入这个宛如通往魔鬼深渊的深坑。
  村民更是害怕被点到名字。
  唐博为了能用到水井,只能想法打消众人的恐惧,就解释道:“我怀疑这两个深坑,尤其这个,很可能会溢出地下水,如果下方泥土湿润,就有继续挖下去的必要,直到它出水。到时候大家可以在这里修建一个水井……就是一个深水坑,我们可以用木桶放下去打水,比大家从河里提水抬水回来要方便得多。”
  “可是……可是这两个坑如果是魔鬼爬出来的通道,不堵上的话,以后会不会有更多的魔鬼爬出来?”一名村民大着胆子表达意见。
  敢跑去找管家的几个村民都是小河村有头有脸、胆子也比较大的人。
  第一个人发表意见,其他人也杂七杂八地表示这两个坑就算出水,这也是来自深渊的水,不能喝。喝了说不定就会生病、甚至死亡。
  唐博:……他真的半点都不惊讶。
  在他来的那个时代,人们有电视、有收音机、有网络,可还有很多不算偏远的地区的住民仍旧十分迷信,他们可以放弃一座村庄永远都不会踏足,只因为风水师说那里的风水不好;他们可以封上一口井,只因为有人听到井水里传来异声;他们还能排斥某个人,只因为他们坚信对方带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