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1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少女微撩耳边秀发,仰头道:“下雨了,林子的天气就是这样多变,早上还出阳光的,不到中午就变天了。客人快进来吧,这雨看样子要下很久,等会儿会下得很大。”
  唐博伸出手掌,天空真的有雨滴飘落,而且越来越多。
  噼里啪啦的雨点砸下,唐博自然走入廊檐下。
  唐博指了指魔偶,问少女:“这是魔偶?”
  少女一愣,失笑:“是的,这东西确实有人叫魔偶。不用担心,它是我的守护魔偶,只要你没有伤害我的心思,它就不会伤害你。进来坐吧。”
  唐博像是不知道危险一般大大方方地跟着女孩进入木屋。
  木屋隔断分明,没有分房间,只靠地面高低差分出不同的功能区。
  壁炉、案台、木桌和木椅,一张木床。
  房梁上吊着不少风干的肉,窗户前拉了一根麻绳,上面拴着一簇簇像是药草又像是野菜的植物。
  门边有个木架,放着一些生活必需品和一些石造工具和骨器。
  木架边是几个木桶,木桶盖着盖子。
  整座木屋整洁干净,木桌上还放着一个插着几朵小花的泥塑小桶,窗台上也有小型开花的植物,给小屋增添了不少生气。
  只看这座木屋,就能看出少女要比半年前绝大多数白鹿领人过得要好得多。
  “客人请坐,喝点水吧。这里的水很干净,还很甜。”少女殷勤地舀了一碗水放到唐博面前。
  唐博拉开一张椅子在木桌前坐下,“这里就你一个人住吗?”
  少女笑着摇头,没有半点戒心地说道:“不,我哥哥和我住在一起。他去打猎了,晚上前应该会赶回来。”
  “是吗。这附近就你们一户人家?”唐博手指划过碗面。
  少女背过身,像是在案台前忙碌什么,一边回答:“对,这里位于林子里,不太安全,大家都习惯住在村里。”
  “那你们兄妹住在这里就不危险了吗?”
  “我们有守护魔偶啊。”少女的声音很雀跃。
  唐博手指摸过桌面,这一切都非常真实。
  也许他应该换个角度来看,他并不是进入了幻境,只是进入了另一重空间?
  或者他们之前在魔鬼山前看到的一切并不是真实,现在他看到的才是真实?
  外面雨声哗哗,透过木窗可以看到雨水已经连成一片。
  有什么正在靠近。
  “啊,我哥哥回来了!”女孩发出欢喜的声音,小鸟一样飞去开门,冲着门外不住喊:“哥,你快点!”


第70章 屠魔金斧
  上肢庞大的身躯一步步走近。
  唐博以为雨中走来的是一个怪物, 等走到近前才发现那是一个脖子上长着大肉瘤的男子。
  男子和他妹妹有着类似的容貌,少女那么美丽,男子自然长得也十分俊秀, 但那颗有半个头颅大的肉瘤破坏了所有美感, 让人对男子无法直视。
  男子年纪看起来大约二十出头, 肩膀上扛着一只半大的野鹿,腰带里插着一支石斧,箭筒和弓箭被他挂在野鹿头上。
  走到木屋前,男子把野鹿卸到地上,把弓箭和箭筒拿下来。
  “哥,今天有贵客前来。”少女靠近兄长,活泼地说道。
  “贵客?”男子立刻警惕起来, 手按住了别在腰带上的石斧。
  “我怀疑他是一位贵族, 他穿得可好了,脚上还穿着皮靴。如果我们请他吃一顿好的, 也许他会给我们一些赏赐。”女孩压低声音。
  唐博耳力好,兄妹俩在门外说什么,他都听见了。
  “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男子皱眉。
  少女天真地道:“那位贵客看着不像是坏人。”
  “那些村民看着就像是坏人了吗?”男子拍拍妹妹的头,跨步进屋。
  唐博面对男子微微点头。
  男子脚步一顿, 手掌握紧了石斧。
  唐博举起水碗:“感谢让我避雨,等雨停了我就会离开。”
  男子目光在唐博身上转了一圈,大约没看到任何武器,让他的态度稍微放松了一些:“没想到这里会有贵族老爷出现, 您的侍从呢?”
  唐博耸肩, “走散了, 这座山林有些古怪, 幸好碰见了你们。”
  男子不动声色地靠近木桌:“古怪, 什么古怪?”
  “我和我的同伴原本想到乌云领休息两天,没想到带路的白痴记错了路,等发现的时候,我们已经迷路了。对了,这里距离乌云领远吗?”唐博就跟坐在自己家里一样,十分放松地问。
  男子单手按到桌子上:“不算很近,但也不远,骑马的话两三天左右就能到达乌云领最近一个村落,雨停后我可以为你指路。”
  “那真是太感谢了。”唐博叹息道:“刚看到这座山时,看着就是森林外侧的一座小山,我们想着不往森林走,应该没什么事。谁想到我们会在山下看到许多魔偶。就像是你们家门前挂的那个,不过不如你们的那个精致。”
  男子轻嗯了一声:“当地人很迷信,他们认为那种魔偶可以吸收不怀好意的魔族,并控制这些附身魔偶保护自身。我平时要进山打猎,就跟乌云领那边的村落买了一个给我妹妹。其实这座山很干净,除了一些野物,其他什么都没有。不过这座山里的林子很密集,走进来很容易迷路。”
  “真的吗?那太好了。”唐博侧头看到那美丽的林中少女已经在非常麻利地收拾那只野鹿。
  斩头、剥皮、掏内脏,一套动作熟练无比,跟老练的猎人没有二样。
  如果有馋涎少女美色的人,看到少女这番动作,大概都会选择做个老实的客人。
  唐博对少女的美色没感觉,他反而很欣赏少女干活麻利且不怕血腥这点。
  这女孩手很稳。培养好了,不但会是个好的猎人,也会是个好的战士。如果对方在医学方面有兴趣,也有可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外科医生。
  男子看唐博说话时一直侧头看着窗外,显然误会了唐博的欣赏,神情立刻沉了下来。
  唐博转头。
  男子躲避不及,脸上的杀意都没有来得及收起。
  唐博却像是没有看到一样,还笑着问:“我第一次来这边,为什么这里会挂这么多魔偶?这座山是不是有什么传说?”
  “你很好奇?”男子声音变得冷淡。
  “有点,我喜欢到处跑,尤其喜欢收集各地传说故事,什么样的诡异故事都可以。你知道绿麻城这类的大城总有很多无聊的贵族和富户,他们就喜欢听这些神奇又诡异的故事,我收集这些故事,让说书人说给这些贵族和富户听,可以赚到不少钱。”
  “说书人?”
  “就是说故事的人。这是我找到的生意门路,如果你能说个不错的故事给我听,我可以给个好价钱。”
  男子还没回复,他妹妹就很高兴地探头进来说:“哥,你把魔鬼山的传说说给这位贵客听吧。”
  “做你的事!”男子轻呵妹妹。
  少女吐了吐舌头,血淋淋的手握着石刀又继续在门廊边上的石头上宰割野鹿,这么大的雨水正好方便她冲洗肉块。
  男子倒了一碗水喝了,又抓着碗和水罐坐到木桌前。
  唐博在心中判断这对兄妹不是见过贵族,就是对贵族没什么尊敬心,一般平民见到贵族都有些诚惶诚恐,不说在同一张桌子坐下来,大多数连话都说不好。
  “二十个铜币。”男子自认报了个高价。
  唐博颔首:“可以。”
  他当即解下挂在腰带上装样子的皮袋,数出二十枚铜币推到男子面前。
  “但我要真实的传说,要知道当地人在山上挂魔偶的真正原因,不是你现在随口乱编出来的,说得好,我会再翻一倍。如果以后让我知道你在编故事骗我,我会用我的方式讨回报酬。”
  男子冷笑,开口:“当然,这位贵族老爷,我可不敢编故事骗您。”
  “魔鬼山之所以叫魔鬼山,是因为这座山会冒毒烟,会毒死人和野兽,人们怀疑这里有洞穴通往魔族世界。在很久以前,附近的人如果惩处犯错的人,不会把他们杀死,而是会打断他们的四肢,把他们丢进魔鬼山里,他们认为这样做是对那个犯错者的最大惩罚。大约在四十年前,屠魔教的人来到乌云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