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1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幸好长子已经是个十岁的大孩子,云眉拖着怪物,把才两岁的女儿交给长子,让他们逃跑。
  “云眉最后还是被那个怪物杀死了,但云眉可能真的有奇特的地方,她死后灵魂不散,且具有相当大的能量,这股能量困住了那个怪物,让那个怪物无法找到那两个孩子。云眉还庇护那两个孩子在山中长大。”古鼎说道。
  “这么说领主碰到的那对兄妹很可能就是云眉的两个孩子?”盐韧问。
  古鼎看向唐博。
  唐博点头:“很有可能。”
  在一边一同听故事的白明珠小姑娘举起手,满脸疑惑地问:“那个乌云领主云屠没有来找过他姐姐云眉和那两个孩子吗?”
  古鼎抱起小胳膊,“你问到点子上了。云眉不相信她的弟弟,云屠也怀疑那个女儿不是他的种,再加上云屠带人来寻找云眉和孩子们时,遇到了金斧变成的怪物。云屠和他的士兵不敌怪物,只能逃走。云屠就没有再派大量人手搜寻姐姐云眉和两个孩子的下落。云眉也不建议两个孩子去找云屠。”
  “原来如此。”众人点头。
  白豆嘀咕:“看来魔鬼山脚下有那么多魔偶,就是为了防止那个怪物跑出来。”
  “就是这样。以前乌云领还有个别人会往魔鬼山跑,乌云领人也习惯把犯罪者打断四肢扔进魔鬼山,可他们几次进山都碰见那个怪物,有好些人都被怪物杀死拖走,久而久之,这座山就没有人敢来了。”古鼎补充道。
  唐博搓搓下巴,忽然道:“那对兄妹应该下山接触过村民,哥哥山猎很可能还和领主云屠接触过。”
  “哦?”古鼎和其他人一起看向唐博。
  唐博道:“魔偶。还有他们的生活物资。”
  魔鬼山和乌云领的传说已经解开大半,但还有些小疑点存在唐博几人心里。
  比如乌云领村落外为什么会挂那么多魔偶,只是为了防止那个怪物从魔鬼山里跑到那边吗?
  另外魔鬼山的变化又是因何而起?是那对兄妹的能力吗?
  还有金斧死亡为什么会变成怪物?
  云眉死后为什么又能获得那样的力量?


第73章 找到盐矿
  “不能小看女人啊。”古鼎小大人一样地感叹。
  唐博深以为然, 很认真地说:“女人都很厉害。”
  他上辈子的女同事,就没有一个好惹的。
  唐博从他的女同事身上学到一点——如果你看某个女人很傻很好骗,不一定是她真的很傻很天真, 也许只是对方希望你这么看她,毕竟男人都吃这一套。
  聪明的女人就像是水, 她们从不让男人看到她们能掀起海啸、能轻易把人淹死、能冲击大坝的庞大力量, 她们只会让男人们看到她们“柔情似水”和各种添加了调味剂的“美味饮料”的一面。
  “山上这对兄妹的能力不明, 从你的叙述来看, 他们似乎有弄出幻境的能力, 就是不知道我们看到的魔鬼山哪种是魔鬼山的真面目。”古鼎道。
  “不止那对兄妹,还有那个金斧变成的怪物。那会是一个大麻烦, 我打算再进山一趟,如果能解决对方最好。如果我们要在在这里开采盐矿,那个怪物必须解决。”唐博道。
  古鼎心想那个怪物已经被解决了,魔种都给我吸收了,死得透透,但他不好直接说,只能道:“云眉很可能已经杀死了那个怪物。”
  “哦?”
  “我觉得重点还是先找到盐矿,等找到盐矿, 我们再考虑如何解决魔鬼山的问题。”
  唐博称赞:“不错, 这段时间没白教你,会思考了。”
  古鼎翻了个白眼。
  当晚, 唐博睡得正熟, 营地突然铃声大作。
  所有人都被惊醒。
  小孩子躲在车厢没出来, 白豆、盐韧和皮杰手握武器出来查看情况。
  古鼎盯着黑暗, 一动不动。
  唐博探出头, 询问情况。
  白豆和盐韧巡逻一圈, 告诉唐博没发现入侵者,对方很可能被警铃惊走。
  几人再次睡下,但这次睡的就不是很沉,时刻警惕着外面的动静。
  清晨,唐博钻出马车活动身体,等到吃早饭的时候也没看到古鼎出来,就让阿浪去喊他。
  阿浪拍拍车厢门,没听到回应,勾头朝车窗里看,脸色突变。
  “领主,不好了!老大不见了!”
  古鼎失踪了。
  他的车厢还从里面关得好好的,可人却从车厢里消失。
  大家在附近轮流呼喊,也没听到古鼎回应。
  唐博让所有小孩吃完早饭就进马车,脸上神色不明。
  古鼎的失踪让所有人心头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唐博让所有人留在原地,给盐韧他们留了几支响箭,单独再次进山。
  他怀疑古鼎的失踪,要么就和山中怪物有关,要么就和云眉有关。
  他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金斧变成的怪物,也不知道能不能遇到女鬼云眉,他打算先去看看那对兄妹。
  那对兄妹不在家,屋门紧闭。
  唐博撬开门锁,在屋内找了一圈,没发现异常,也没发现地下室之类的存在。
  从木屋出来,唐博的目光落到之前悬挂那只精致魔偶的地方,但魔偶已经不在那里。
  唐博转身向深山前进。
  在河蟹之力的影响下,他看到的都是真实景象。
  像是天然迷阵的魔鬼山林困不住他的脚步,任由他一步步向山顶迈进。
  这座魔鬼山比他想象的要大不少,海拔大约在七八百米。
  站到山顶,可以看到四面一圈都是山,围出一个很深的圆形谷地。
  这里就是盐韧祖先地图上所指的山窝窝了。
  一股股白色烟雾从山窝窝里升起,这种场景在山中还比较常见,一般雨后出现最多,是地热遇到湿气后的自然反应之一。
  白雾青山,场景看着还挺美,如果不是这白雾有毒的话。
  唐博还看到一个像是刚堆起来没多久的土包,就在山顶一株大树下,土壤还泛着潮湿。
  唐博走过去看了看那个像坟包一样的土包,几乎没怎么犹豫就拿出铁铲把土包挖了开来。
  土包下什么都没有。
  唐博挖了将近两米深,还是什么都没找到,他也懒得把土重新填回去,就留了一个大坑在那里。
  似乎有什么在暗中盯着他。
  唐博转头,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唐博冷笑一声,戴上自制口罩找了一条比较好走的路进入山窝窝,不管是谁在暗中盯梢他,他巴不得对方主动找上来。
  如果古鼎没事也就罢了,如果古鼎出事,他一定会把乌云领整个天翻地覆!
  一路上,唐博没有听到任何鸟叫虫鸣。
  整个山谷一片死寂,但仍旧有不少植物生长。
  自制口罩的防毒效用不会很大,聊胜于无。唐博仗着【损人利己】这招,大胆走入山谷。
  他在寻找冒白雾的地方,这种地方很可能就是天然盐井。
  唐博不但看到了一个个跟地鼠洞一样的天然盐井,他还看到了一个又一个连成一片的小型盐池。
  盐池上空浮起的白色雾气更加浓厚。
  唐博心想如果要开采这里的盐矿,首先就得给这个山谷通风,改变四周地形,让有毒气体散开。
  盐池里有水,水色发白,水面和池水边都有大量白色结晶。
  唐博感到了一丝怪异。
  这山谷里的盐池如此明显,为什么至今为止只有盐韧祖先发现?
  乌云领就在附近,真的没有猎人发现这里的盐池吗?
  就在唐博感到疑惑时,他没有注意到之前飘飘悠悠的白雾正在向他后方聚拢。
  唐博忽然转身。
  但来不及了,大量白雾笼罩住他。
  唐博感到了皮肤刺痛,也感到了呼吸困难。
  这是卤化气体?
  怎么有点不像。
  唐博感觉那些白雾像是有意识一样往他鼻孔、耳孔里钻。
  【懒做】启动,自动反弹伤害。
  白雾散开一些,又再次聚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