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16)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这绝不是简单的卤化气体!唐博迅速从空间里拿出火把点燃舞动。
  白雾猛地散开,这玩意害怕火焰。
  唐博感到皮肤刺痛得厉害,下意识使用【损人利己】。
  一股能量涌入他体内,而他身体表面掉落了一层白色皮屑一样的东西。
  这玩意哪里是雾气,这明明就是无数的生命体组成的白雾。
  唐博见【损人利己】可用,加大了吸收那些细小生命的力度。
  钻进他身体中的细小生命死得更快。
  唐博舞动火把,跑出山谷,回到魔鬼山顶。
  说来也奇怪,那些白雾似乎无意离开山谷,发现唐博跑上山,它们就没再纠缠上来。
  “这是什么鬼东西?”唐博拍打身上的白屑,又捻起一点仔细查看。
  这东西细的就像是微尘,粘成一片才能形成像是白色皮屑一样的东西。微微捻动,手感就像是……盐?
  唐博确定他从没有见过类似的生物,这应该是双月星乌云领魔鬼山谷中的特产。
  唐博查探全身,刺痛感已经完全消失,不仅如此,他还感到脑袋里凉凉的,就像是夏天喝了一碗冰水,很舒爽的感觉。
  可一想到那些微小虫子已经沾遍他全身,唐博一边脱衣拍打,一边不停拨动头发。
  【想知道这是什么吗?更新后查询功能已经开启,该问题只需要支付5点成就值。】系统的声音在唐博脑中响起。
  “你总算变得有用一些了。”唐博讽刺道。
  系统表现得很淡定:【是否查询?】
  “这虫子是什么?我要详细介绍,别只用一个名字糊弄我。”
  【查询成功,5点成就值已扣。该生物名为盐虫,群居,喜欢盐碱环境,嗜吃盐,排泄物就是珍贵的盐精。盐精作为调料味道奇佳,同时在消毒杀菌方面有奇效。盐虫死后尸体为最上等盐精。】
  【生活在乌云领魔鬼山中的这批盐虫在受到大量魔气冲刷后异变成噬魂盐虫。不但嗜吃盐,更喜吞噬精神力量。这种噬魂盐虫的排泄物为珍贵的补魂盐精,除原本盐精的优点,还能补充魂力。噬魂盐虫死后的尸体为最上佳补魂品。】
  唐博想到刚才察觉的一点点异样,立刻查看自己的精神力值,发现果然有所上浮,虽然数值很小,但还是上浮了。
  看来那些噬魂盐虫的尸体对他不仅无害,还有好处。
  早知他就把这些虫子的尸体都收集起来了。
  【另,噬魂虫在魔族珍贵无比,魔族既恐惧噬魂虫,也以收服噬魂虫为荣,因为噬魂虫可以帮助宿主提高灵魂力。】
  “魔气?魔族?这世上真的有魔族?”
  【是否确定查询该问题?需要成就值3000点。】
  卧槽,这么贵?唐博骂了声奸商,“魔族的事放到一边,继续介绍盐虫。它的克星、特点、优点、以及为什么不会离开山谷范围的原因,都说说。”
  【魔鬼山中这批噬魂盐虫乃普通盐虫经受数万年魔气冲刷自动形成,比一般噬魂虫更加珍贵。噬魂虫只能吞噬精神力、伤害灵魂。但变异的噬魂盐虫具有噬魂虫和盐虫的双重优点,同时还衍生出一种特有能力,它们能转移自己的食物和家,也就是转移盐矿。】
  唐博眼睛一亮:“转移盐矿?你是说这些噬魂盐虫可以把这个山谷中的盐矿和盐池都转移到其他地方?”
  【是。这是变异噬魂盐虫的特有本领,当它们觉得住地不再安全,或不再喜欢,可以带着自己的家和食物一起搬迁。必要时,它们还可以隐藏起自己的家和食物,好让其他生物不会觊觎。】
  唐博再没想到这世上会有如此神奇的生物:“魔鬼山里的盐池矿没有被发现是不是就是这些噬魂盐虫的缘故?”
  【对。发现盐矿的人也会发现噬魂盐虫,噬魂盐虫为了保护自己的食物和家,会自动攻击所有发现盐矿的生物。被攻击的生物灵魂消失死亡,自然不会把盐矿的消息传出去。】
  “那盐韧的祖先是怎么发现这里有盐矿?”唐博不等系统回答,自己就想到了答案。因为盐韧祖先是神眷者,那位不用真的进入魔鬼山谷中,也能判断出这里有盐矿。
  唐博甚至可以想到当盐韧祖先发现这里有盐矿后,也许很想仔细探索,但他可能听到了魔鬼山的传说,也有可能他驱使奴仆先一步进入山中探查,奴仆却全部死亡,最终没有亲自进入魔鬼山谷,只是留下了一副这里可能有盐的地图。
  也幸亏盐韧遇到了他,如果盐韧和洞林他们逃出盐洞领,按照祖先留下的藏宝图一路找到这里,别说占领盐矿,说不定这时已经死的不剩下几个。
  系统没有回答唐博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已经和盐虫无关。
  接下来系统又详细介绍了噬魂盐虫为什么不能离开魔鬼山谷的原因:【盐虫是极度恋家的生物,噬魂盐虫虽然可以靠吞噬别的生物的魂力成长,但它们本质还是盐虫,不喜欢离开盐地。】
  “就因为这?”
  【就因为这。生物都有自己的地盘,它们一生都极少离开自己的领地范围,盐虫更是如此。也因为噬魂盐虫延续了盐虫这一特性,它们才没有像真正的噬魂虫一样扩散到各处,形成极大危害。】
  “那我要怎么收服这些噬魂盐虫,让它们为我所用?”在听系统说这种虫子可以自动迁移盐矿,唐博就动了收服的心。
  【寻找噬魂盐虫的虫王,降服它,就能降服整个噬魂盐虫群。】
  “降服噬魂盐虫王的方法是什么?”
  【查询该方法需要100点成就值。】
  唐博:“……”他之前还说狗蛋今天比较有良心,介绍那么多就收了5点成就值,没想到是在这里等着他。
  系统又道:【如果被改造者舍不得使用成就值,可以用精神力值作为替代,1点成就值可以替换1点精神力值。】
  唐博眼睛微眯,原来狗蛋打的是谋夺他精神力的注意。
  这不就跟噬魂虫一样,都想吞噬他的灵魂力量,只不过换了一种名目。
  “就扣成就值。”唐博虽然知道狗蛋不怀好意,但他还需要这家伙,也没有找到把这家伙从灵魂中弄出来的方法,只能暂时虚与委蛇。
  【100点成就值扣除成功,降服噬魂盐虫王的方法有两种……】


第74章 收服噬魂盐虫王
  两种方法,一种把噬魂盐虫王打到服、打到投降为止。另一种方法则是要多多的纯净度非常高的盐矿诱惑盐虫王,说不定盐虫王看在有那么多高质量食物的份上,也就同意跟随你了。
  唐博自己都缺盐,正在打噬魂盐虫的盐矿的主意,哪可能给盐虫王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盐矿,第二种方法不可取,那就只有用第一种了。
  幸好他的精神力值不止是游戏面板里显示出来的那点,唐博一直怀疑自己的精神力值很高,这可能跟狗蛋跟他说的亿万人祈愿有关。
  不管如何,他都得尝试一下收取盐虫王。
  想要收取盐虫王就得找到它。
  想要找到盐虫王,要么深入盐矿慢慢寻找,这可能要花很长时间,几月几年都有可能。
  唐博不可能留在盐矿那么长时间,他就只能选择把盐虫王给逼出来。
  噬魂盐虫王不同于其他群居类虫王只负责待在家里生孩子,盐虫王很好战,而且盐虫诞生并不只靠盐虫王生育虫卵。
  相反盐虫王一生只会生育一次,就是即将死亡之际,它生下的卵就是王虫卵。
  而普通盐虫全靠自体分裂来增加数量,甚至那些死去的盐虫,待在盐里时间长了也有可能重新发育成活的盐虫。
  唐博这次进入山谷前,把全身衣服脱得只剩下短裤,连鞋袜都没穿。
  他没有点火把,而是就这样走入盐虫群中。
  无数噬魂盐虫笼罩住他,拼命往他身体里钻,似乎唐博比盐矿还要美味。
  唐博从第一只噬魂盐虫沾到他身体开始就在使用【损人利己】,一个劲吸取噬魂盐虫的生命力。
  噬魂盐虫虽然个体很小,但数量庞大,如此多的生命力连同魂力涌入唐博身体,唐博都不知道该怎么吸收。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