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2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嗯,一种很高的工艺。”地球的常见金属丝布中的金属含量一般在5%左右,含金属量比较高还能保持柔软的金属丝布则一般用在特殊用途。
  “这种魔法阵图你能看得懂?”唐博想到之前古鼎的反应,问道。
  古鼎犹豫了一下,点头:“我能看懂这上面的魔文,只要能看懂魔文,这些魔法阵图理解起来就不难。你看,每个阵图旁边都有解说,这里一共记载了六个魔法阵,分别是……”
  唐博似乎没有半点惊奇,听完问:“你会破解吗?”
  古鼎眼睛亮了一点点:“我需要一点时间。”
  “很好,不亏是我看中的弟子。”唐博毫不掩饰他的赞赏之意。
  “谁是你弟子!”古鼎见唐博似真的不在乎他是不是和魔族有关,顿时满血复活,抢过布帛到一边研究去了,当时他拿到布帛的时间太短,只勉强记忆了魔法阵图,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张布帛没这么简单。
  古鼎下意识往这张布帛输送了魔力。
  布帛突然亮起,亮光笼罩住古鼎。
  古鼎站在原地不动了。
  唐博想碰古鼎,又停住,他怕自己在不明情况下做错事情。
  小天钻出来:“哇!这小鬼运气不错,他竟然能接受魔族传承。”
  “魔族传承?”
  “对。这种情况应该就是魔族接受传承时候的模样,如果本王的记忆没出错的话。”
  唐博觉得他小看这只噬魂盐虫王了,小天显然懂得很多。
  “古鼎怎么会接受到魔族传承?这对他会有影响吗?”
  “如果他是纯人类,他根本就不会激发传承。如果他是魔族,接受传承可是好事,就算他接受不了,也不会有什么坏的影响,只能证明他比较笨。本王觉得他长得就像一个笨蛋,他应该不是纯种魔族,只是体内有魔种,现在被激活了。”小天发出桀桀怪笑。
  唐博倒不在乎古鼎身上有没有魔种,或者魔种有没有激活,乃至古鼎已经不是纯人类的问题,他看小天接受传承一时半会也不会结束,就在这个山洞转悠起来。
  “河蟹啊,赐我力量吧!让我看破一切虚妄,看到真实。”唐博用手指触碰自己的眼皮,做了一个开的手势。
  随着河蟹之力使用次数增加,加上他学会了真正的能量修炼法,他对河蟹之力的应用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唐博的眼睛发出淡蓝色的光芒,在阳光下也许不是很明显,但在黑暗的洞穴中却很引人注目。
  躲在暗处的云眉吓了一跳,想躲,但她的目光和唐博的目光已经对上。
  唐博对她点点头,慢慢转动身体,继续查看整个山洞。
  云眉犹豫,这人似乎不像是坏人,对她也不像是有恶意。
  当唐博看到山洞一角时,像是有所发现,迅速走了过去。
  唐博走到墙壁边上,探头一看,忍不住哂笑。
  原来这里前面一堵墙和后面的墙壁之间有一条只容一人通过的狭窄缝隙,如果不走到近前,就不会发现这条缝隙。
  唐博钻入缝隙,走没几步,空间就开阔起来。
  “哇哦!”唐博感叹。
  小天似乎一点也不好奇这间密室,在密室内飞来飞去,可能没发现什么让它感兴趣的东西,它又飞回到唐博肩膀上停住。
  唐博深深感到不虚此行。这次他不但救出了古鼎和三个无辜孩童,还貌似干掉了一个小boss,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他不用跑去乌云领也得到了也许是乌云领领主十几代累积的财产。
  这间密室内放着很多不大的箱子和麻袋,打开箱子和麻袋,就能看到一箱箱的铜币和银币,金币不多,只有两箱,但对于贫穷的唐博来说,这已经是一笔不小的意外之财。
  还有一箱子的金属首饰,做工不算精美,但在这个时代,这些首饰都是贵族才能佩戴,每个拿出去都能抵得上白鹿领一年税收。
  唐博特意翻了所有箱子和麻袋,都没有再发现其他相关魔法学知识。
  云眉跟着飘入密室,看到唐博手掌触摸到哪个箱子和麻袋,哪个箱子和麻袋就会消失,不由越发对唐博感到敬畏。
  唐博把密室内的东西全部收进空间,包括几个金属烛台都收了起来,半个铜币都没有留下。
  “你想跟我说什么吗?”唐博转身,跟云眉女鬼保持了一定距离。
  云眉似乎不敢靠近他,距离他足有五六米远。
  “您好,尊贵的远方来客。”云眉对唐博施了一礼。
  唐博回礼:“尊贵的夫人您好。”
  “我有一个请求。”云眉迟疑了一会儿还是说道。
  唐博:“请说。”
  云眉希望唐博能把她的两个孩子一起带回他的领地,并给予他们自由民身份。
  “为什么?”唐博不解:“据我所知,你是乌云领的大小姐,领主云屠现在已经死了,你的孩子就是这个领地最合法的继承人。为什么不让他们留下来?如果你是担心无法让孩子得到合法继承权,也许我可以帮助你们。”
  收取了人家家里累积多代的财富,唐博也大方了不少。
  云眉摇头,“山猎并不想当领主,他妹妹也没有这个意思。而且他们身份有问题,屠魔教已经注意到他们,绿麻城对他们也没有善意,他们跑出去要求继承乌云领只会给他们带来杀身之祸。”
  “身份有问题是什么意思?”唐博抱臂。
  云眉思考再三,想到古鼎,终于还是和唐博说了实话:“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绿麻大公并不太喜欢神眷者的事?”
  唐博神色不动,“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云眉叹息:“我的两个孩子都是神眷者。他们从小生下来就有异常出现,没能瞒过绿麻城。当年……”
  云眉把自己的故事跟唐博大致说了一遍,但说到金斧闯入领主府想要带走她和孩子们时,则略有出入。
  当年云眉想要金斧和云屠两败俱伤,可只凭美色还不够,这两个人都不是很信任她。云眉知道金斧身上有一张极为宝贵的布帛,他的魔偶制作方法貌似就是从那张布帛上学来。
  云眉就让云屠知道了这件事。
  云屠正好不满意金斧拿到大笔好处却不肯教他更高等的魔偶制作方法,听说有那么一张布帛后,就想方设法把那张布帛从金斧那里偷了出来。
  金斧会闯入领主府,不止是想要带走云眉和两个孩子,他更想要讨回他的魔法阵图传承布帛。
  那是屠魔教的重要财产,他也是通过不太好的手段从教会圣地偷出。如果让教会知道他偷出了这么宝贵的传承布帛,还把它遗失了,他的下场绝不会比被坑杀的魔族好过。
  但云屠还算聪明,加上又有制作魔偶的基础,学会了一些魔文,得到魔法阵图后,竟然略略掌握了魔法阵的皮毛。
  金斧因此被重伤,但他逃走时也打伤了云屠。
  金斧带着云眉和两个孩子逃入魔鬼山,更在无意间进入魔鬼山山腹。
  得到金斧鲜血的云屠想要把金斧转变成他的傀儡,可他傀儡魔法阵还没有学完整,也没有给金斧灌下傀儡药剂,金斧并没有完全变成他的傀儡,但也受到了一点影响。
  云眉就是趁着金斧重伤和受傀儡阵影响的时候,偷袭金斧杀了他。
  但金斧死后,他体内魔种受到魔气激发,虽然没有完全激活,却也让金斧的尸体异变成了没有思想只有本能的怪物。
  云屠利用傀儡阵控制金斧怪物,没能让金斧怪物听他命令,但也把它限制在了魔鬼山中。
  偶尔金斧怪物也会跑出魔鬼山,这也是村民大量悬挂魔偶的原因,他们看到了怪物金斧。
  云屠也是让村民恐惧的来源之一,只是村民不知道他们的领主在拿他们做各种魔法实验,只以为魔鬼山里有魔鬼,这些魔鬼会吃人会把人带走,加上云屠的有意宣传,让乌云领人对魔鬼山恐惧万分,再也不敢接近。
  古鼎会被梦诱魔法阵诱惑,就是因为云屠通过金斧怪物拿到了古鼎的一滴血。
  当时古鼎和金斧怪物周旋,受了一点小伤,他自己没在意,却被金斧怪物收集了那点血液。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