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2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麻金就找人带他去白鹿领。
  可走到一半就走不下去了,一座高山挡住了去路。
  麻金不知道三树领和白鹿领之间原本有没有这座高山,他只看到这座山的高度和占地之广,再看那茂密的树林,再听到山林中传来的野兽吼叫声,就不敢再往前走。
  麻金又花钱和向导打听其他前往白鹿领的路。
  花了三个银币,向导才告诉他,外地人要想前往白鹿领只有乘坐“三树城白鹿领”专用马车。
  麻金气得差点拔剑杀了向导。
  可向导却老神在在地说,他给的三个铜币,只能让他带路到那座山那边的路。
  麻金忍怒,那向导看在三个银币的面子上,把麻金带到了马车车站。
  让麻金更为愤怒的是,车站的人竟然不卖票给他,理由就是他没有得到白鹿领邀请,而外来者没有得到邀请和允许,谁也不能前往白鹿领。
  之后数天,麻金想方设法地想要找到白鹿领,但都不得其门而入。
  他跟当地人打听白鹿领的事,当地人要么一问三不知,要么就说白鹿领没有三树城繁华,就是个乡下地。
  麻金越是打探不到白鹿领的消息,越是对白鹿领好奇。
  他还偷偷跟踪过前往白鹿领的马车,想要找到白鹿领,可非常古怪的是,他竟然跟到一半就把马车跟丢了。
  那次,他差点迷路在野外,再也找不回来。
  好不容易回到三树城,麻金学聪明了,他拜访一名大商人,以麻林伯爵侄子的身份,结交其,经常和这名大商人一起出去吃吃喝喝,为了得到这名大商人的好感,麻金几次请客。
  当麻金的腰包越来越瘦时,那名大商人似乎终于被麻金打动,认为麻金是个值得结交的人,就带着他认识了几个三树领和白鹿领的大人物。
  这几个大人物中,麻金最在意的就是来自白鹿领,自称是白鹿领水利规划司司长的羊石屋。


第81章 麻金进入白鹿领
  因为其他人都很尊重这个羊石屋,从这些人说话的语气也能看出羊石屋的地位是这些人中最高的一个。
  麻金理所当然就瞄准了羊石屋,当他发现羊石屋听说他是贵族,对他态度立刻变得巴结许多后,立马就知道要如何和这人相处了。
  麻金在绿麻城富贵圈里长大,太了解这种平民。
  像羊石屋一样的人,吃喝不愁并掌握了一点权力后,就会渴望身份地位,并且因为是从底层爬出,对贵族有种天然的敬畏心和巴结心,他们心里也特别想要和贵族搭上关系,如果自家也能成为贵族那是最好。
  可在绿麻公国,普通人想要成为贵族非常非常困难,除非有天大的功劳。前些年有个士兵救了绿麻大公一命,也只不过被封为勋爵,也就是贵族预备役。
  那么这种人最好的能勾搭上贵族的方法是什么呢?
  自然是联姻。
  但平民想要靠嫁女进入贵族圈,几乎不可能。除非这个女孩本身就有贵族血统,比如父母是某个领主或某个爵爷的兄弟姐妹,最远还不能超过三代,到了曾孙那一辈基本就不被当做贵族。而且家里还要很有钱,要么就是能给丈夫带来极大帮助。
  而羊石屋这样,本身只是一个小小领地的领民出身,家里往上数八代都没有贵族血统,想要攀附贵族,那简直就是笑话,女儿送来也只能当个情妇。
  麻金心里瞧不起羊石屋,更不会看上羊石屋的女儿,但他想要打探白鹿领的情报,想要知道纸张来源,最好能让他掌握造纸方法,他就不得不与羊石屋虚与委蛇。
  可怜羊石屋什么都不知道,当他感觉出麻金对他的亲近,并隐约透露出想要结亲的想法,羊石屋就激动了。
  羊石屋把自己女儿吹嘘得天上有地上无,为了抬高女儿的身价,他还吹嘘他女儿被上代领主夫人看重,很早就交代人培养他的女儿、教导她读书识字,还教导她只有大户人家贵族小姐才会学的管账。
  羊石屋倒是没有提领主课堂和学校的事,他不想让麻金知道本地有很多女孩都跟他女儿一样能读书识字,有的还比女儿优秀得多。
  羊石屋还把领主唐博曾经喜欢美丽少妇的事拿出来说嘴,说如果不是领主爱好不一般,他女儿已经嫁给领主,成为领主夫人。
  麻金对羊石屋女儿怎样根本不关心,对唐博的事却百般打听。
  羊石屋虽然想把女儿嫁给贵族,但他也没想过要背叛唐博,毕竟他在白鹿领过得也很舒坦。
  且唐博早早就警告过他们,让他们不要把白鹿领的事告诉外人,尤其是开办工厂和工坊,以及领地有大量铁器的事。如果发现有人在未经允许下泄露相关事宜,必将全家连坐。
  所以羊石屋对麻金的一些问题回答得很含糊,只说领主英明无比,自从他当了领主后,白鹿领人的日子要比以前好过许多。
  麻金又问纸张的事,羊石屋的回答竟然和留峰带回绿麻城的答案一样,说是外来的商人带来了纸张,不过他比留峰多说了一点就是这个外来商人和他们领主签了长期供应纸张的契约,并答应在绿麻城只卖给他们领主。
  麻金相信了,但他还想知道白鹿领更多事情,更想进入白鹿领实地看一看,因为他还看上了白鹿领的纺织和染色手艺。
  纺织和染色也是赚大钱的买卖,经营好了并不比新出来的纸张差。
  可羊石屋却一推三不知,说他对纺织方面的事情一点都不了解。
  麻金为了笼络羊石屋,不但提出想要娶他的女儿,还给羊石屋画了一个大饼,说可以带他们一家前往绿麻城,更能把羊石屋推荐给绿麻大公。
  麻金诱惑羊石屋,说能见到绿麻大公就是无上光荣,可如果他能给大公敬献一些特别的、有价值的东西,那么他很有可能会得到一个贵族的身份,甚至是封地。
  羊石屋被麻金说得心动无比。
  麻金让羊石屋好好考虑。
  羊石屋不知道麻金想要的是造纸术和纺织机以及布料染色方法之类的东西,他想让绿麻大公看到他本人的价值,想要不靠女儿就获得贵族之位,如果能得到封地最好。
  到时他就是和领主唐博一样的实权领主了。
  羊石屋想来想去,觉得自己身上最有价值的就是他的水利勘测和规划制图本领。
  为了让麻金看到自己的价值,羊石屋把一部分白鹿领的最新水利工程规划图给拿了出去,交给了麻金。
  羊石屋拿出规划图时并不认为自己在偷窃领地财产,也不认为自己背叛了领主和白鹿领,他认为他是规划司司长,而水利工程将来建成了总是要让人看到的,只是让人提前看看图纸根本没什么。
  麻金拿到规划图以后,他虽然看不懂图纸,但在羊石屋的解说下,他至少知道了一件事,那就是白鹿领竟然和周边几个领地全都联系了起来,包括三树领、红山领、红芋领在内,四个领地要把水路连通。
  这条水路还要宽到能行至少载重两千斤的货运船。
  为此白鹿领打算牵头拓宽加深他们领地内的水渠,同时也拓宽加深其他三个领地的水路。
  麻金还从羊石屋那充满骄傲和炫耀的言语中又抓住了两个词,一个是水泥,一个是货运船。
  麻金忍不住问羊石屋什么是水泥。
  羊石屋脸色当时就变了,支支吾吾地说是领主在领地野外发现的一种胶泥,可以当黏合剂使用。
  麻金想到他在三树领看到的砖瓦房屋和巍峨城墙,就问那些建筑是不是使用了水泥。
  羊石屋没有承认,但也没有否认。
  麻金又问货运船的事,羊石屋更不敢多说,只说就是小船。
  麻金这次不相信羊石屋的话了,能运货最少两千斤的船只怎么可能是小船?
  可大的船只就是绿麻城都不知道造法,这个偏僻的白鹿领又是从哪里弄来的造船方法,还是又是跟外地商人买的成品?
  麻金想到了一个可能:他怀疑白鹿领主唐博勾结了其他国家的大商人或大贵族,意图扩展自己的势力。
  想到这个可能,麻金激动得身体都颤抖了。
  就算他弄不到造纸术和染色方法,如果能抓到唐博勾结其他国家贵族的证据,他再请家人帮助运作一番,说不定他能把白鹿领抢过来当做自己的领地,顺便把那个商人也笼络到自己手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