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3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这是铁器。”麻金呢喃。
  羊石屋不在意地道:“是啊,我们领主总是能弄到一些很好的铁器。听说外面都很少见。不过绿麻城那边应该很多吧?”
  麻金:“……”不,铁器是管制品,别说正大光明的卖刀具,就是你想买块铁矿石都买不到。
  但麻金不可能这么直白地告诉羊石屋,他只能含糊其辞。
  羊石屋就又捧了麻金和绿麻城几句。
  “这刀怎么卖?”
  “你手上这把只要三个银币。”柜台后的销售人员打量麻金,不算很热情地说。
  麻金:竟然只要三个银币,他以为至少要三个金币。不,同样的东西,在绿麻城三个金币可买不下来,也许需要三十个金币才行。
  麻金很想买一把刀,但他没有白鹿领人身份,也拿不出工作证,羊石屋说他家买刀具的数额已经满了,也无法帮他买一把。
  “如果您喜欢,我从家里拿一把送给您。”羊石屋殷勤地道。
  麻金:“……好。”
  之后麻金还看到了他在三树城重金买下的折叠座椅,同样的一套东西,在这里竟然只要一百五十铜币就能买回家,他可是付了三十个银币!
  而且白鹿领人买像刀具之类的“昂贵”大件,还能分期付款。
  麻金不懂什么是分期付款,详细询问了羊石屋才明白。
  这让麻金妒忌无比,更觉得白鹿领主就是个大傻瓜。
  为什么要对领民这么好?
  这些泥腿子懂什么!
  麻金还在这个商场中看到了磨好的细白面粉、脱了壳的黄米,这可都是贵族才能吃的好东西。
  可这么好的东西竟然就随便摆在这个杂货商场内,随便人来买,价格更便宜得让人发指!
  另外,食品区还有很多他从没有见过的食物,比如发好的豆芽、水嫩的豆腐、暄软的馒头、细白的面条、喷香的烧饼、味道诱人的卤菜,还有一种闻起来一股甜奶香味的细面包,等一系列贵族都没吃过的精致食物。
  麻金震惊到已经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脸色。
  他甚至开始觉得羊石屋很蠢。
  如果是他生活在这么一个地方,他才不会巴巴跑去其他地方,还搭上一个水灵灵的女儿。
  绿麻城又怎样?
  绿麻城可没有这样一个整洁干净还卖着外面没有的货物的杂货商场。
  最主要是便宜!
  该死的便宜!
  麻金如果不是身怀任务,又因为这个商场只能让本地人购买,他恨不得把这个商场里的东西全部买空。
  等带回去,他绝对能发大财!
  麻金深吸气,没事,以后这里的一切都会是他的。
  而且他不能把这里的一切都告诉绿麻城那边,否则这个领地可轮不到他来占领。
  他得好好想想要怎么跟绿麻城那边汇报,既要让他们重视到出手解决唐博,又能把这块领地交给他来管理。
  羊石屋觉得麻金看自己的眼神很古怪,像是嘲讽,又像是怜悯。
  羊石屋还以为他觉得很骄傲的东西在麻金这个贵族眼里很一般,顿感羞惭。
  羊石屋这样一辈子也没走出过白鹿领的人,哪里知道外面的世界长什么样?
  他还以为他们小小的白鹿领都能发展成这样,那作为公国都城的绿麻城肯定就像天堂一样。
  大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麻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地方没有逛完。
  可羊石屋告诉他,他已经引起厂区管事们的注意,继续留下来不好,就把他送上了坐回三树城的马车。
  麻金也知道他再打探下去,很可能会引起白鹿领主的注意,毕竟他在这群泥腿子中是那么显眼。也就暂时熄灭继续深入打探的想法,他拿着羊石屋送给他的菜刀,吃着羊石屋在杂货商场里买给他的奶香甜面包,心里盘算着要怎么才能拿下这个领地。
  他一个人太势单力薄,也许他应该把这里的事情告诉他父亲,请他父亲一起帮忙谋划。
  过于激动的麻金甚至连打探古鼎的事都忘了。
  另一头,羊石屋刚要回家,就见数名身穿特殊制服的警员向他走来。
  杂货商场外面的广场中站满了人,广场上的高台上出现了他们领主的身影。
  管家巴福走到一个直立的木架前,木架上放着一个特别制作的扩音喇叭。
  这个喇叭不同于一般简单的铁皮喇叭,做法更复杂一些,但扩音效果更好也更清晰。
  各厂区的下班铃声响起,大量工人说说笑笑地从厂房走出。
  这些人有的步行,有的乘坐马车,有的乘坐水渠船,有些家里富裕的就骑着自家买的毛驴或骡子往家赶。
  而大部分人都会在经过杂货商场时过来看看,现在很多人家都是全家做活,中午可以在工厂食堂吃一顿,但早晚还是要自家解决的。
  比起以前家里有什么吃什么,没有就喝水饱腹,要么就要自己辛苦出去找食,现在他们有一个偌大的杂货市场,里面食品区的各种食物价廉物美,绝大多数人都会到这里买些东西回去。
  懒得做饭的人可以在这里买些熟食,主食和卤菜都有,走在路上就能吃饱,带回家也能给孩子和老人吃,省得开火做饭了。
  稍微勤快点的,会买些面条馒头大饼之类的回去做主食,别看是买来的食物,真比起价格,可比自己做划算多了。然后再买点肉,回家搭配一点院子里种的蔬菜,炒炒就是一盘菜。
  愿意做饭的那选择余地就更大了,他们可以买菜、买肉、买米、买面,每天都能换着花样吃。
  来到杂货商场的人们发现了高台上的领主,且看样子领主应该有话要跟他们说。
  警员们维持秩序,整个广场人虽然很多,但大家很快安静下来,并聚拢到高台周边。
  各厂区的高层管理人员也陆续走上台。
  人们越发觉得要有大事发生。


第83章 审判
  羊石屋被警员们“请”过来时腿都软了,他还看到了自家老婆和女儿。
  羊兰和她母亲惴惴不安,她们并没有被束缚自由,但也有警员看着她们。母女俩看到羊石屋忙喊他,想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羊兰母亲是真不知道出了什么事,但羊兰几乎立刻就想到他们一家被带来,还引得领主出面,极有可能就是她和麻金的事泄露了。
  但羊兰丝毫不觉得自己有错,她觉得自己就是找个丈夫而已,顶多这个丈夫是个外地人,并且是个有钱的贵族,但这又怎样呢?
  她有本事找到这样的丈夫,别人找不到,难道这也算罪过吗?
  羊兰心里虽然这样想,但她的腿还是在不断发抖,脸色也吓得苍白。
  也许她和她父亲心里也清楚他们做了什么好事,更清楚他们家为什么能被一个来自绿麻城的贵族看上。
  但人都会自欺欺人,似乎只要她不承认,她就没有错。
  管家巴福拍了拍喇叭,引起在场所有人注意后,开口:“诸位,今查出有人背叛领地、背叛领主,现背叛者已经抓获,领主将在今天宣布对背叛者的处置。”
  众人皆哗。
  羊石屋看看左右高层看他的森冷目光,哪还不明白管家口中的背叛者指的就是他,当下就扯起嗓子喊起来:“我不是背叛者,我不是!”
  管家招手,让人把羊石屋一家带到高台中间。
  人们指着高台上的羊家人议论纷纷。
  管家拍拍手,示意所有人肃静,请古鼎上前。
  古鼎才是负责白鹿领法度的人,也是唐博亲封的大法官。
  古鼎小小一个,跳到凳子上,气势十足,扩音喇叭把他的童声传到附近每一个角落:“领地有法规,抓人讲证据,我们不会冤枉任何一个人。”
  “羊石屋,我问你,你是否接触了自称来自绿麻城麻家的男子麻金?”
  羊石屋咽了口口水,回复:“是,但是他……”
  古鼎抬手:“羊石屋,你是否把你女儿羊兰许给了该男子麻金?”
  羊石屋不敢说谎,回答:“是,他是我女婿,他不是外人,我没有背叛领主,我没有,我发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