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33)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古鼎无视他的争辩,又问:“羊石屋,你是否把领地的最新水利规划图偷盗出去,交给了麻金?”
  羊石屋立刻否认:“没有!我没有。”
  古鼎冷冷挥手,“带证人。”
  证人上台。
  羊石屋看到那两个证人,脸色陡然变得苍白。
  其中一人是他的同事,他虽然背着对方拿出了规划图,但他记得他离开办公室时,对方正好进来,还问他拿图纸干什么,给他糊弄了过去。
  而对方的证言也证明了这点:“我当时进入办公室,就看到羊司长拿出了最新的规划图,我当时还问他拿图纸干什么,他说要带回去细细琢磨,有些地方可能还需要修改一下。我当时就跟他说,上面说了不允许把图纸带回家。可他说就看看,他不会做什么。因为他是我的上司,我也不好多说。”
  另一人则是麻金所住旅店的店小二,他证言道:“羊石屋羊司长多次与外地商人见面,并在外地商人的引见下见到了自称绿麻城贵族的麻金。不但把自己的女儿送给麻金,还把最新水利规划图也送给对方,并且在饮酒作乐中跟麻金透露了许多我白鹿领的秘密。”
  再一人则是马车站售票员,对方证实羊石屋用三树领一名工人的工作证多购买了一张车票,而上车的人正是麻金。
  等到了白鹿领,看到羊石屋和麻金的人更多。
  到此,古鼎冷笑着对羊石屋说:“你不但透露领地顶级秘密,出卖自己的家人巴结外地贵族,还不经允许带外地人麻金进入白鹿领工业区。而我和唐领主几次三番地警告过你们,除了来做工的本地人或愿意长期在本地工作并生活的人,其他外地人决不能带入白鹿领,你是怎么做的?”
  羊石屋嘴唇颤抖,还在试图狡辩:“麻金他、他给了婚契书,他是我的女婿,是我女儿的丈夫,不是外人,我没有背叛……”
  “婚契书?你是说这张羊皮纸上写的东西?”古鼎让人呈上一张羊皮纸,当场展开给众人看。
  虽然众人看不到,但有那个意思就行。
  古鼎点了点盖印章的地方,满脸讽刺地道:“你以为这个麻金是真心想娶你女儿?他根本就不是贵族,他确实姓麻,但他和现在的麻家伯爵麻林只是堂伯和堂侄的关系,这个麻金的父亲在绿麻城也只不过是在商业部门担当一个小小的经算员,而麻金本人更是连份工作都没有。说难听点,他就是一个顶着堂伯父名头、招摇撞骗的骗子,是个成天混日子的混混。”
  羊兰身体晃动,她不相信自己听到的一切。那个麻金看起来气质那么好,身上的傲气比领主唐博和古领主还要重,他怎么可能只是一个普通平民?
  古鼎砍下最狠的一刀:“这个婚契书就是假的。贵族婚娶,需要把另一半的名字写入贵族谱,一般会在婚宴前向专门的贵族谱系登记部门申请和登记,然后拿到许可也是证明书。只有拿到这份登记许可证书才算是真正进入某一家贵族的家谱中,并得到其他贵族的承认。比如我和唐领主,我们继承爵位和领地,也必须先在这个部门申请和登记,获得绿麻大公允许后才能获得相应资格。”
  古鼎弹了弹婚契书:“这玩意用我们领地的话来说,就是没有任何法律效用,谁也不会承认。而且这上面的贵族印章也是伪造,麻金作为普通平民,根本不能使用这种代表贵族、更是代表伯爵府的徽章。如果这婚契真的落到绿麻城手中,麻金也会落得一个伪造贵族印章、冒充贵族身份的罪名。可惜,你羊家人就算拿着这份婚契书去告麻金,只要麻金不承认,绿麻城人耻笑的只会是你们一家。”
  羊石屋头晕得厉害,脸色苍白无比。
  他想辩驳,却又不知该如何辩驳。
  古鼎正要宣布对羊家的处置,就见唐博走过来,手按住他的肩膀。
  古鼎侧头看他。
  唐博对他做了一个稍等的手势,站在扩音喇叭前对众人说道:“你们可能不理解为什么我要把领地管得如此之严,为什么不允许外人进来。今天我就告诉你们答案。”
  所有人都竖起了耳朵。
  唐博:“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一个绿麻城贵族血脉会特意跑到我们白鹿领欺骗一个平民?”
  羊石屋猛地抬起头。
  唐博:“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们白鹿领的发展已经引起绿麻城的注意,尤其我们拿出去的好东西非常多,让他们眼馋了。诸位,想想看,五年前大家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现在大家过得又是什么样的生活?”
  众人不用回忆,这又不是多遥远的记忆。红芋领人和红山领人更是记忆鲜明。
  唐博:“纸张、铅笔、火炉、煤球、铁锅、菜刀、石灰、水泥……这些东西在外面根本见不着,只有我们白鹿领才有。我虽然很不想把纸张销售出去,但我们领地想要发展,就需要大量资金和其他资源。偏偏我们白鹿领很小,不可能拥有太多资源,比如织布的丝麻,我们就算耕种也耕种不了多少,必须从外地买。还有铅笔芯、木料、皮料、漆料、铜铁金银盐等等,都要从外地弄来。”
  “所以我们必须和其他领地做交易。我千挑万选,才选出相对比较安全、也好交易的纸张做交易物品,且为了不引起其他大贵族的贪念,对外说是外国商人转卖给我们。”
  “可自从纸张推出后,白鹿领就多了很多来打探的人。”唐博轻声叹息:“除了纸张之外,虽然我有严格控制,但多少还是有一些只有我们白鹿领人才能购买的商品流了出去,比如菜刀、煤炉煤球等等,但好在不多,所以只是引来绿麻城等大贵族的注意和怀疑,在没有查明情况下,他们不至于马上就来攻打我们。”
  众人惊惧,他们这才意识到他们的生活并不是无忧无虑。
  “我不让除了做工以外的外地人进来,就是为了防止他们打探到太多,一旦让绿麻城和其他大贵族知道我们白鹿领人生活得这么好,有这么多好东西,你们认为他们会做什么?”
  古鼎冷哼:“这还用说嘛,当然是抢过来!”
  唐博点头:“我们白鹿领就这么大点地方,人口至今也没有超过五千。”
  包括买来的奴隶在内,领地实际已经超过一万人,但唐博不可能现在公布。
  就这样也引来了白鹿领人的惊叹,这人口数量可是比当初领主刚继位时翻了五六倍。
  唐博接着道:“我们的士兵才开始训练,数量也非常少。如果这时候有大贵族率兵攻打我们,你们觉得白鹿领能保住吗?”
  众人心惊。
  唐博环视众人:“我们需要时间去变得强大,只有我们强大到和绿麻城有一样的实力,甚至超过它,我们就没有必要害怕其他大贵族,到时候我们领地里面有什么,也能大大方方地告诉别人。但现在不行,现在的我们就像是三岁的孩子抱着一袋金币在外面晃荡,一旦露财,大批的豺狼就会扑过来,把我们抢光、杀光,所有人都会变成奴隶,再也没有现在的生活。”
  唐博又招来管家巴福:“福叔,你带人去过绿麻城,你不妨告诉大家绿麻城是什么样的。”
  管家当即就绘声绘色地把绿麻城描述了一番,重点告诉众人,绿麻城的贵族们也许生活得很好,但平民生活真的只能保证温饱,有的连温饱都无法保证,除了平民,还有大量的贫民,住在贫民区,一个个活得跟野狗一样。
  唐博接口:“还记得绿麻城那个税务官留峰吗?他不久前才过来一次,他为什么过来,就是来探查我们白鹿领的发展情况,想要剥削我们更多。那人被我想办法糊弄了过去,但绿麻大公不是那么容易被蒙骗的人,所以他暗中又派了人手过来。”
  唐博突然转头面对羊石屋,淡淡说道:“你知道为什么你的一举一动都被人看在眼里吗?”
  羊石屋像是呆傻了,木愣愣地摇头。
  唐博告诉了他答案:“因为每个外地人,只要他在打探我们白鹿领,就必然会被监视。以前凡是想要进入白鹿领的探子,在白鹿领外围就会被发现、被抓捕。三树城和白鹿领外沿有很多双犀利的眼睛,是本地人还是外地人,他们一眼就能看出来。麻金刚到三树城,就被监视。还有一些努力结交我三树城和白鹿领管理层的商人,我们也有人在监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