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3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麻金被暗探说得心头越发火热,也记住了盐韧这个名字。
  暗中偷听的山猎气得眯眼,这帮人眼光倒是不错。盐韧不但有才,长得也好,人品一流,加上地位高,在领地未婚女性中可是极为受欢迎,他妹妹对盐韧也有意思。
  山猎早就把盐韧看做自家妹夫,哪容得别人打盐韧的主意。
  不过这些暗探本事也不算多好,只打听出一个盐韧,却忽视了他山猎和他妹妹山鹿,更没把领主唐博和小爵爷古鼎放在眼中。
  实际上,领地能变化这么大,并出现这么多比绿麻城还要好的好东西,那可都是领主唐博的功劳。
  反正山猎谁都不服,唯一服的就是唐博。
  五年前,他和妹妹跟随唐博回到白鹿领,其实很瞧不上这个穷地方,当时的白鹿领到处都在建设,整个领地乱糟糟灰蒙蒙,就一个水渠能看,但乌云领那边可不缺水源,山猎怎么可能看得上这么一个穷破小领地?
  如果不是唐博愿意教授大家只有贵族才能学的知识,如果不是唐博心胸广阔,不在乎手下中有神眷者,也不在乎神眷者出头,他都忍不住要带妹妹离开。
  可就在他想着再忍忍、再看看时,白鹿领的变化就跟他的幻境一样,几乎一天一个样。
  唐博不断推出新东西,工坊建成了、工厂出现了,村落消失,居民集中,土坯房和茅草房消失,改而出现的是一栋栋能住几十上百年也不会坏的水泥砖瓦房。
  而且这些房子包括工厂厂房下面都预留有上下水道,下水道宽敞的都能走人,必要时还能作为逃生地道。
  原先被他瞧不上的水渠更是通过上水道通到了家家户户,人们取水非常方便。
  听领主说,以后还要埋水管、做水龙头等五金件,到时用水更方便,只是现在工匠技术达不到,才暂时没有安排。
  最重要的是整个领地发展井井有条,没有丝毫混乱感,规划甚至做到了十年后。
  山猎本人更是没有被排斥在外,他作为重要高层,领地的发展规划他都清楚。
  所以他也越发知道白鹿领生机无限,只要唐博不死,未来的白鹿领未尝不可能成为白鹿公国甚至是白鹿国。
  “动手!”山猎看到暗探出来,立刻下令。
  当即埋伏在麻金所住旅馆内外的人,部分人进去抓捕麻金,另有几个灵巧的家伙跟上了那名暗探。
  山猎就是跟上暗探的人之一。
  白鹿领的密探组织就是他在负责。
  包括三树领那巍峨的城墙也是他的杰作,说穿了,就是幻境,只不过是比较真实的幻境,摸上去也像真的,而这个真只是依托原本的土城墙。
  连同白鹿领周围突然出现的高山密林也全都是幻境,唐博还指导他结合山石水路和树木等让幻境变得更为真实,还让他把方法归纳总结出来,说这就是阵法。
  山猎虽然聪明,有时也听不懂唐博在说什么。但唐博说的东西往往很在理,他试着总结,发现自己创造的幻境竟然真的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比如白鹿领最容易被人攻陷的西边,他就按照唐博指点,搞了一个树木组成的迷宫,然后再覆盖上他的能力。
  结果那里就变成了一个超级密林,无论是怎样厉害的人,进去就别想走出来。
  如果再在里面埋伏一些人手,那真的是来多少人就能吞没多少人。
  当然这个密林迷宫也有弱点,比如怕火,但密林中埋伏有人手,如果有人放火,他们也会及时灭火,除非来的是超过万人的大军。
  还有一点就是这些幻境全都依托在他身上,如果他离开白鹿领,这些幻境就会消失。
  山猎可不想一辈子都被拘留在白鹿领中,但他并不担心这点,因为领主唐博和古小爵爷已经在根据魔族的魔法阵图研究如何让幻境脱离他还能固定下来的方法。
  这个研究也离不开他本人,山猎不但不反感,还很欢迎,因为这个研究也让他受益良多。
  唐博有句话让他记得十分牢,那就是:任何能力都可以总结成知识,只要变成知识就可以广泛利用。如果总结不出来,只是还没有弄懂其中的机制而已。
  目前唐博的最新研究就是把天地间看不见摸不到的“魔力”转化为能量,利用魔法阵来实现各种特异能力。
  所以唐博不是不想给领地建造更结实、更安全的城墙,他还想在城墙上弄城头大炮,可这不是时间不够、人手不够,加上还有一些技术问题吗?
  如果没有山猎,唐博可能会先造一个小的城墙,但有了山猎,他就可以把建造城墙的经费、材料、人手等都往后拖延,先把更重要的其他基础项目发展起来。
  比如合金研究、火器研究和耕种区的开拓,还有就是魔力的转换利用。
  他真的太忙了,害得他每天都睡不够。
  次日一大早,唐博就收到了山猎的最新报告。
  麻金被抓住了,跟麻金接触的暗探和暗探的人手也被抓住。
  山猎带着密探和警卫队的人把整个三树城又筛了一遍,抓了好些其他领地派来的细作。
  这些人基本都还留着小命,他们将会被秘密送到煤矿中工作,还是只有罪犯才会进的煤矿。
  白鹿领太缺乏干活的人,唐博舍不得把自己的领民送去做危险的工作,也舍不得让他们吃太大苦头,这些细作和犯罪者就无所谓了,不用白不用。
  那里管辖比普通煤矿严厉得多,矿工每天只吃两顿,饭食有限量,住的是大通铺,犯错就会挨打,被送过去的犯罪者和细作们一个个都苦不堪言,可根本跑不掉。
  跑一个,所有人都得死,还是活生生饿死那种。
  麻金也被送到了那里,这位少爷哪里吃过这样的苦头,不到五天就病得起不来床。
  可是这里可没有人给他们看病。
  哦,还是有的,当古鼎小爵爷想要试某种新药物时,就会找这些生病的囚犯来试药。运气好的,能继续活下去。运气不好的,都变成尸坑里的灰烬了。
  太可怕了,这里太可怕!麻金昏昏沉沉中无比后悔,而这样的苦日子还不知道要熬到什么时候。
  细作的事暂时解决,唐博也知道这批人只是第一批,以后绿麻城肯定还会源源不断地派人过来,但至少给他争取到一段时间。
  唐博开始计划的下一步。
  任何势力想要发展,除了武器和人手,最重要的就是粮食。
  红芋领虽然被他改造为粮食种植区,但那地方也不算很大,种植出来的粮食现在是可以供应整个白鹿领还有剩余。
  但这也是因为白鹿领人口还不多,一万出头的人口,一年能吃多少粮食?
  他需要更多的人手,就需要更多的粮食,还需要能应对战争的粮食储备。
  为此,唐博就把主意打到了东边的原始丛林上。
  他去查看过那边的土地,原始丛林占地极广,水土都很肥沃,非常适合改造为良田。
  他要求不高,不求一下子就把整个原始丛林全部改造,他选择的是推进式,万亩万亩地往里推。
  改造可不是放把火那么简单。
  原始丛林里的树木可以砍伐出来,当做木材原料。
  里面的生物可以当做肉类储备,或者驯养成牲畜。还能训练士兵。
  药草可以做药材储备。
  而做这些理所当然地需要大量人手。
  唐博跟古鼎道:“今年我们要加大和四塔郡的奴隶交易,以前我们一年也就要个千把人,但今年我们至少需要五万人。”
  古鼎挑眉:“四塔郡不可能卖给我们那么多奴隶,他们也没有。而且你敢提出买这么多奴隶,他们就能马上把消息卖给绿麻城。”
  “我知道。所以四塔郡的交易只是一部分,我们得自己去找人手。”
  “到哪里找?”
  “灾区。”
  唐博这边话音刚落,山猎就来了。
  “这批抓获的暗探中有几人来自其他塔郡,其中一人来自四塔郡,是该郡郡主的私生子,他称可以为我们做事。我用了幻境,他说的是真心话。”
  “哦?他说他能做什么?”唐博问。
  山猎喝了口水,坐下来说道:“他说四塔郡郡主老了,他的儿子们都已经成年,现在正在为争夺爵位和郡主之位打成了狗脑子。如果我们肯放他回去,并给他一定支持,他可以把四塔郡弄得更乱,帮助我们拿下四塔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