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4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古鼎带着田敏、白木等四名侍卫来到岸边。
  小巨人一族基本都在红芋领的种植区干活,但白豆不放心唐博的安全,等种植区安稳下来后,他就回到了唐博身边,继续做侍卫。
  现在田敏是侍卫队队长,白豆是副队长。
  白豆还带了比他还能打、防御力极强的堂弟白木一起。
  两个小巨人平时站在唐博身边,对其他人也是极大的威慑力。
  不过唐博很少带人出去耀武扬威,让白豆和白木没有多少露脸的机会。
  这次船行,白豆也来了,但他和阿浪等人一样,晕船,如今还躺在船舱里起不来。
  白木情况比他好得多,田敏为了给自己和小古爵爷壮声势,就把白木也带下来了。
  德沃看到身穿华丽服侍的古鼎,原本还没把这么一个小孩子放在眼里,可看到身材高大的小巨人白木,他就有点怂了。
  “你们是什么人?从哪里来?”德沃抢先问话。
  古鼎傲气无比地反问:“你是谁?为什么要阻拦本爵的船只?”
  德沃听他自称本爵,当即仔细去看他身上带有家族徽章的标记。
  双月星上的家族徽章不但是贵族的身份象征,同时也是他们的名牌和爵衔表示。
  家族徽章被规定由家族标记和家族姓氏构成。
  家族标记大多是动物、树叶、火焰等自然物构成。
  家族姓氏一般会用花体字。
  家族标记在上,家族姓氏在下围绕家族标记。
  而如何分辨拥有家族徽章的人是否是贵族,爵位又是什么,则看家徽的外围有没有一圈盾牌。
  有盾牌的就是贵族。
  盾牌线条的颜色、以及盾牌最上面的星月标记则表明了贵族的爵位。
  比如古鼎是一等男爵,盾牌最上端就会有一个弯月和三颗星。
  三颗星代表一等,两颗星代表二等,一颗星代表三等。
  两个弯月就是子爵,三个弯月是伯爵,四个弯月是侯爵,五个弯月是公爵。
  公爵之上就是国王,国王没有月亮和星星,只有一顶王冠。
  任何贵族子弟从小就要学会记住本国甚至他国的贵族徽章,一来增加见识,二来避免在不经意间得罪人,三来也可以避免上当。
  德沃一见古鼎只是一个一等男爵,当下就昂起了头。
  他们家可是伯爵,还是老派伯爵。而他是德家的次子,铁板钉钉的未来伯爵和犀牛领领主。他哥命不好,几年前打猎死了,他父亲除了他已经没有其他选择。
  古鼎的家族徽章是三棵树,这种徽章本公国只有一家贵族拥有,那就是三塔郡的三树领古家。
  德沃不是看不起古家,但三树领那样一个弹丸之地,总人口最多不超过两千,如何和他们总人口超过三万的犀牛领相比?
  而且犀牛领只领地就比三树领大出十倍。
  无论爵位高低还是家族财富底蕴,古家都没办法和德家比。
  而这样的古家却拥有了一艘连他们德家也没有的大船,这让德沃怎么能不眼红眼馋?
  德沃已经下定决心,他一定要把这艘船留下来,如果不能,他也要得到这种船只的制造方法。
  “我是德沃,犀牛领伯爵领主的儿子。你们是三塔郡三树领人吧?你们来到我四塔郡,有通知当地领主吗?”德沃负手,一脸“你们惹事了”的表情。
  管事在一边担忧地看了眼小少爷,他很想提醒小少爷,只从这行人拥有的那艘船看来,这行人也绝不好惹。用以往对待平民的态度可不明智。
  但他还没有开口,就听德沃身边的贴身男仆就狐假虎威地吆喝道:“喂,你们这群外地乡巴佬!不懂规矩就别乱跑。这条河属于我们领主,你要经过这条河,必须获得我们领主同意。现在,立刻把船靠岸,跟我们去见领主!”
  管事简直恨不得把这个贴身男仆的嘴巴堵上!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
  另外一名贴身男仆可不想巴结少爷的机会都给另外一个同伴抢去,也冲着古鼎逼逼道:“外地人经过这条河道必须给我们犀牛领交税,我们要检查你们的船只,看你们带了什么货物。再根据你们带的货物数量和价值,计算你们要交的税。快点把船靠岸,否则……”
  “否则怎样?”古鼎挑眉。
  “否则我们就只能把你们的船只留下了。”德沃摆出一副淡然姿态道。
  管事一看古鼎表情,立刻心喊糟糕,忙打圆场:“诸位远道而来,一定十分疲乏,鄙主人已经在城堡准备了酒宴迎接诸位贵客,特命小少爷和我等过来迎接,还请诸位贵客务必赏光。”
  德沃一听管事的话,心里就不爽,狠狠瞪了他一眼。这个管事原本是大哥的心腹,大哥死后,他父亲就把这人派到他身边。这管事什么都要管着他,特别烦!
  管事心里叫苦,却没有理会德沃,仍是对着古鼎一脸赔笑。
  古鼎抬起小下巴:“如果你一开头这样跟本爵说,本爵还会考虑考虑。可你们少爷都已经说了想要让我们交过路税,现在我怎么知道你把我们邀请过去,不是要故意扣押我的船只?”
  管事赔笑道:“怎么会?三塔郡和我四塔郡守望相助,我们扣谁的船,也不会扣朋友的船。何况我们领主邀请爵爷您也是想告知您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什么事?”
  “其实……前方已经不适合通行,和这条河相连的爆王河爆发洪水灾害,河道改变,你们如果就这么过去,很可能会被退潮的洪水给带到陆地上,最后导致船只深陷。另外还有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管事微顿。
  古鼎就是不问。
  管事只好自己接下去说道:“那里有大量灾民聚集,这些灾民全都饿疯了,听说连人都吃。你们这么过去,又开着这么大一艘船,让那些灾民看到,恐怕会扑上来哄抢,到时就算您身边有保护的人,也难以抵抗成千上万的灾民。”
  古鼎颔首:“这个问题确实很严重。”
  管事忙笑道:“所以如果您只是来四塔郡做交易,完全可以找我们领主代劳。我们领主会很乐意帮助您。”
  古鼎忽然诡笑道:“你们领主是不是对你有意见,有你这么一个管事,还要派这样一个脑残过来捣乱?”
  德沃变色,脑残这个词他第一次听,但他也能听出来是在骂人,气得他立刻大骂:“你骂谁脑残?”
  “你觉得你不脑残吗?你连本爵的身份和实力都没搞清楚,一上来就跟我耀武扬威,还让你的奴仆对本爵吆吆喝喝,谁给的你们胆子?”古鼎嗤笑。
  德沃不屑道:“你不就是三塔郡三树领人吗?你自称本爵,难不成你已经继承你父亲的爵位?不过就算你继承了你父亲的爵位,你也不过是个小小的男爵,更还是个毛孩子,你知道我父亲是谁吗?”
  古鼎最恨别人叫他毛孩子,但他脸色不动:“我说你是脑残你还不承认,你刚才就喊着说你是犀牛领伯爵领主的儿子,这才过了多久你竟然就把自己说过的话忘了。你不脑残谁脑残?”
  德沃气得身体都在发抖,“你!你这个混蛋!你们给我上!把他给我抓起来!”
  德沃身边的贴身男仆和他带出来的侍卫立刻一声应,一起向古鼎几人冲来。
  “少爷,不要冲动!”管事忙喊。
  没人听他的,一个个扑得更急,就生怕自己慢一步就不能立功一样。
  也不怪这些人小看古鼎,实在是除了小巨人白木看着有些吓人以外,其他三名侍卫看着也只是普通,而领头的主人还是一个四五岁的小孩子。
  贴身男仆之一就想抓住古鼎来威胁他的几个侍卫,在他想来,这么一个小孩子还不是手到擒来?
  如果他能抓住这个小鬼,让这个小鬼把那艘大船奉送给少爷,那他的功劳就大了。
  “砰!”
  什么声音?
  管事看德沃命令抓人,就在心里骂娘,他想阻止,但他只有一个人,而且少爷的手下完全不听他的,他怎么喊都没有用。
  就在一团混乱中,炸耳的爆响声突然响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