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4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系统又蛊惑道:【不管开国皇帝杀了多少人,表现有多么凶残,你看李世民把兄弟都杀光了,把父亲也囚禁了,自己坐了皇位后,还不是成了千古一帝?】
  【秦始皇又杀了多少人?一个长城让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可现在长城就是他的功绩,是他的伟大体现之一,谁会说他残忍?清兵入关,不剃头就要砍头,杀了多少人?文字狱又死了多少人?可清朝延续的时间比明朝都长。】
  【所以重点不是你开国前的行为,而是你开国后。历史就是胜利者书写,只要你能把整体国力带上去,后人只会疯狂拍你马屁,大肆赞扬你为千古一帝,甚至把你的残忍都说成是帝王心术。】
  唐博:“……”他真是小看这个狗蛋了,前面潜伏了那么长时间,原来都是在“帮他积蓄实力”,直到这时才露出獠牙。
  “半年不可能,时间太短,领地的粮草也会供应不上。”唐博拒绝。
  系统可无意和唐博谈判,只道:【你可以边打边收集当地粮草,历史上的开国者都是这么做的。而且你现在开打,马上就是秋天,可以更方便你一路收集粮食。】
  “但也没有半年就把天下打下来的!”
  【你打的又不是天下,只是一个小小的绿麻公国。】
  唐博:“你吃定我了是吗?”
  系统:【不,本系统是坚信你一定能做到。】
  唐博露出古怪笑容,他讨厌系统控制他,可系统提出的任务却又刺激得他内心深处潜伏的猛兽蠢蠢欲动。
  半年内打下绿麻公国,他真的做不到吗?
  不,他知道,他只要拿出真正的实力,这个任务是有可能完成的。
  但他喜欢稳打稳扎,他身体中的河蟹之力也会抑制他的杀性和蓬勃野心,他原本想要一点点推进,先把后方发展起来,等有了一定基础后,就去占领一块新地盘,整理好了,再去占领下一个。
  可系统却没有给他这个稳打稳扎的时间。
  唐博也很清楚系统想要干什么,对方想要逼迫他用最血腥的方式拿下绿麻公国,给自己建立铁血之名。
  而现在他就有一个最好的机会。
  他可以裹挟四塔郡的灾民冲击四塔郡,再带着他们杀向最近的三塔郡,到时秋收在即,不用他催,被他裹挟的民众也会为了食物冲击其他领地。
  然后他再这些灾民中混杂上自己训练出来的优秀士兵,给他们配上魔力武器,想要在半年内攻打到绿麻城也许真不是什么难事。
  可这样做,必定要死很多人,非常多。
  河蟹之力不会允许他这么做,除非绿麻公国各领地已经腐败到必须要破旧立新,为此哪怕付出大量人命。
  他要怎么在两股力量中找到平衡?
  他又要怎么摆脱这两股力量?
  虽然河蟹之力和狗蛋都给予了他特别能力,但这种被两只手掐住脖子的感觉太糟糕了。
  唐博看着窗外,看到古鼎和田敏他们带着胜利的笑容登上甲板,船长也已经派人把前方拦路的圆木给弄开,船再次往前行进。
  他不会认输,他已经忍耐这么久,到了这个世界,他才开始真正利用起河蟹之力,也许是河蟹之力察觉到狗蛋存在,才会给他利用的机会。
  而狗蛋也为了达到它的目的,给了他不少好处。
  不管这两者是为了什么,他得到的好处是实实在在的。
  在他开始吸收这个世界的特殊能量修炼自身开始,他就发现他吸收的所有能量都可以化为他自己所有,这是任何存在都无法剥夺的。不像狗蛋给他的能力,想摧毁就摧毁,想收回就收回。
  从这点来看,河蟹之力对他似乎更友好一些,至少愿意给出更靠谱的东西,比如引导他修炼己身己魂。
  最重要的是他的神魂力量,河蟹之力和狗蛋都向他的神魂之力发射出了触角,但并没有真正涉及他的核心魂核,否则他现在早已经是傀儡,而不是被束缚者。
  他有机会挣脱开这两个控制者,甚至反过来吸收它们,但他现在还不够强,他还得继续潜伏。
  他需要学习更多的魔族知识,需要吸收更多的能量,他需要时间!
  “这个任务我接了。”唐博对着窗外淡淡说道。
  系统一瞬间有点兴奋,但又莫名生出一些不安。
  它还以为唐博听到这次的任务内容和惩罚内容,会跟他狠狠反抗一番,没想到唐博只抗议了两句,就很轻易地接受了。
  为什么?
  是因为他不想失去一半空间和已经得到的能力吗?
  毕竟不管是空间还是特别能力都那么好用,失去哪一个都会让人无比肉疼。
  不管唐博是为了什么,只要他愿意去做任务,他就会一步步踏入它给他布置好的……
  看到唐博的古鼎正对唐博扬手,忽然按住胸口,就在刚刚,他竟然对唐博产生了一股浓浓的恶意,那恶意想要吃了唐博!


第88章 上岸
  那股恶意来得快去得也快。
  当晚,古鼎戴着魔神之眼吸收周围的魔力,忽然听到脑中有人对他说话:
  【你想长大吗?你想获得更强大的能力吗?精血和精魂将是你成长最好的粮食。我教你如何吸收精血和精魂,条件是你放弃你的第三只眼。】
  古鼎:“你是魔神之眼?”
  那声音继续道:【还有正确吸收魔种的方法,你失去了魔种,但你可以借用别的魔种和大量精血精魂,凝结出更强大且独属于你的魔种。这种由你自己凝结出来的魔种还可以让你彻底摆脱魔母的操控。】
  “魔母?”
  【就是散播魔种的魔族,你的魔种来自于她,不管你变得多强大,都会受到她的控制,除非杀死她。】
  “如果我凝结新的魔种就可以避免被魔母操控?”
  【对,我抢夺了你的魔种,但这对你反而是好事。】
  古鼎并不会完全相信这个魔神之眼,但这不妨碍他获得变强的方法:“好,我答应你,我放弃我的第三只眼。”
  【另外,不要把我和你沟通的事告诉唐博。如果你跟他说了,我必定会知道。】
  “为什么?”
  【他对我有成见。】
  古鼎再追问,那声音就不肯多说了。
  古鼎接受了对方的灌输教学,花了一夜时间学会了如何吸收精血和精魂,以及别的魔种。
  他以前也吸收过金斧的魔种,但他当时完全出于本能吸收,不如魔神之眼教他的这个方法可以把魔种之力完全融入己身。
  就比如他吸收了金斧的魔种,却没有激发出特别能力,身体也没有丝毫异变,这就是没有完全吸收的标志。
  次日,船只进入四塔郡主干河流安河,再往前就是四塔郡的主领安河领,四塔郡郡主就住在这里。
  安河以水流平缓出名,它的源头在红芋领往上,绿麻公国和蓝稷公国之间的高山上。
  安河往下就流入爆王河的下游。
  这里渔业和船运都比较发达,但白鹿领一号无论模样、大小还是精致度都远超本地船只,刚进入安河流域就引来了大量围观。
  四塔郡郡主也被惊动,让他长子派人来邀请船主赴宴。
  唐博让皮杰以商队头领的名义代替他出面,同时暗中吩咐船长,如果遇到有人抢船,直接动手不用犹豫。
  船长心中有数,命令所有船员都不得下船,吃喝都在船上。
  有人以四塔郡郡主长子的名义给船员送来酒肉,还有漂亮的妓女,船长一律不准其上船,敢靠近就射箭。
  四塔郡郡主很想扣下皮杰,把这艘船抢下来。
  但皮杰有人保护,对方展露了类似神眷者的能力,隔空就打死了一头牛,吓住了四塔郡郡主。
  皮杰这才开始和四塔郡谈生意。
  四塔郡郡主一直没有露面,所有事情都交给了长子。
  “查清楚他们是哪里来的,还有那艘船是他们买的,还是他们自己制造的。”四塔郡郡主下令。
  “是。听口音,他们应该是三塔郡那边的人,但他们没有打出贵族家徽,船上也没有竖立旗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