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43)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我们在三塔郡安排的人就没有人发现这种船只吗?”
  手下汗颜:“暂时还没有消息传回。”
  “没用的东西!”
  就在四塔郡郡主让人百般打听白鹿领一号的来历时,他的私生子斗玉回来了。
  但四塔郡郡主不知道斗玉是他私生子,只以为他是长子手下一名得用的细作。
  听说斗玉带回重要情报,而且和那艘船有关,四塔郡郡主亲自见了他。
  斗玉身上还带着伤,他告诉四塔郡郡主:“郡主大人,那艘船来自白鹿领。”
  “你说什么?”
  “就是那个贩卖纸张的白鹿领。”斗玉补充。
  四塔郡郡主皱眉:“我知道白鹿领,那就是个弹丸大的地方,什么都没有,种粮食都种不好,他们哪来的能力造出这样的船只?”
  “那船不是白鹿领人所造,而是他们从一个神秘商人手中买来,包括他们销售的纸张也是。”
  “神秘商人?什么神秘商人?来自哪里?”四塔郡主坐直身体。
  斗玉面带痛苦地道:“小的在打探途中被发现,他们派人追杀小的,幸好小的戴着面具,他们应该不知道小的是谁,只当是小的是绿麻城派来的细作。”
  “嗯。”
  “那神秘商人不是一个人,而是一行人,他们中有神眷者,还有一种非常可怕的武器。小的就是被那种武器打伤。”斗玉捂住腹部,那里裹着伤布,伤布还渗了血出来。
  四塔郡主可不耐烦知道斗玉怎么受伤,他只想知道那神秘商人是谁,就催问斗玉。
  斗玉心中发出阴冷的笑,舔了舔嘴唇,回答:“白鹿领领主胆子很小,因为纸张引起了绿麻城注意,还派了人过来查探,他非常慌张,就跑去找那神秘商人一行。小的知道机不可失,就冒险跟入,可惜小的偷听到不多,只隐约听到那神秘商人跟白鹿领领主炫耀说他的主人非常强大,并对白鹿领领主担保,如果真的出事,他的主人会保护白鹿领领主。”
  “你只偷听到这点?”四塔郡主非常不满。
  斗玉身体颤抖,跪在地上低着头道:“小的无能,但那白鹿领领主似乎也不太清楚那神秘商人的身份,他询问那商人的主人是谁,说如果不说清楚,就把他交给绿麻大公,那商人没有说话,小的冒险往里看,看到那商人拿出了一枚贵族徽章给白鹿领主看。”
  “那徽章什么样?”四塔郡主立刻追问。
  斗玉描述:“因为角度不对,小的看得不是很清楚,只看到一条像是紫色的谷子,还有……一顶王冠。”
  斗玉又忙道:“但小的看得不是很清楚,也不确定看得对不对。”
  “你做得很好,去跟管家领取奖励。记住,你看到听到的事不要说出去。下去好好养伤,既然你身份没有暴露,后面说不定还有用到你的地方,好好做,赏赐少不了。”四塔郡主挥手让人带斗玉离开。
  “谢谢郡主大人!”斗玉一脸感激涕零地退下。
  皮杰则像个真正的商队首领,在安河领的市集里大买特买。
  “粮食为什么这么贵?”皮杰故作不知地询问。
  商人就告诉皮杰爆王河发生了水灾,大量难民涌入附近几个领地,粮食不够,价格自然会上涨。
  “出现灾民,你们郡主和领主不管吗?”皮杰貌似随口一说。
  商贩吓到,忙左右看看,小声道:“客人,请不要乱说。”
  之后皮杰在其他货摊买东西,只要提到郡主和各地领主对灾民的处置,那些商贩就全都顾左右而言其他,要么就是什么都不说。
  皮杰把安河领市集从头到尾走了一遍,发现这里最热闹、也最价廉物美的就是奴隶。
  奴隶商不断在叫卖,还宣扬这时候买奴隶最划算,价格是往年的一半。
  皮杰似乎很动心,挑选了许多精壮的奴隶,但他要买时,奴隶商却改口说这些精壮奴隶都有人定下了,不能卖给他们。
  皮杰也不在意,花钱买了不少十岁以下的孩童。
  奴隶商问他为什么买这么多孩子。
  皮杰大大方方地说:“我们那儿有些工坊需要大量人手,有些活计很简单,小孩老人都能干,买小孩去干活也便宜,他们吃得少,还不会闹事。”
  奴隶商觉得言之有理,因为之前临时反悔精壮奴隶的买卖,在这些小孩奴隶的价格上,该奴隶商给了个优惠价,比往年要便宜三分之二,有些身体不好的小崽子还成了搭头,免费送给了皮杰。
  皮杰知道这奴隶商身后的主人是谁,也知道他在安河领的一举一动都被人报到上头。
  但他来到安河领的目的,就是为了拖住四塔郡主的注意力,买完孩子,他又开始买妇女。
  如果有擅长耕种的中老年人,他也愿意买。
  皮杰出手大方,钱不够还能用纸张直接交易,各个奴隶商都非常欢迎他。
  在白鹿领一号停泊到安河领港湾的前一天下午,唐博和古鼎等人就在途中找了个隐蔽的河湾下船。
  军校的一干青少年全都跟来了。
  一行四十六人列成整齐的队伍,穿着统一的校服,看着特别精神。
  这些人没有佩戴魔力武器,但他们身上都背了一把神器——工兵铲。
  阿鼠也在,她带的队伍只有五个人,却是重要的伙头兵。
  六个伙头兵身上不但有工兵铲,还各自背了一口大铁锅和一个大铁勺。
  除了娃娃兵们,唐博带着的侍卫们身上也背着工兵铲。
  这玩意在刚研制出来时,几乎人人争抢,现在也一样。一支工兵铲可以当做铲、刀、锯、镐、撬棍,甚至炒锅来用。带着这一支,就相当于带了多种工具在身。
  只不过因为工艺问题,弄出来的好合金都用来制造魔力武器了,制作工兵铲的材料就略微差了一些,但对比双月星其他地方的武器,也绝对算得上神器。
  古鼎还知道唐博让匠人给他特别打造了一把武器,用的金属似乎不是普通金属,而是一种能吸血的魔矿石。
  唐博不但把吸血魔矿石加入到他的苗刀中,他还加入了增幅魔矿石,进一步提高了这把魔刀的各种性能。
  现在这把刀就被他放在空间里,随时都能拿出来使用。
  除了工兵铲是这支队伍的标配,唐博还给所有人都准备了两盒火柴、两根蜡烛和一个医疗包。
  所有人身上都背着一个大包,包里装得鼓鼓囊囊。
  这些行李加在一起重量不轻,但就是最小的阿吉也没有叫苦,反而雄赳赳气昂昂,一副要干大事的模样。
  唐博有空间可以帮他们把负重都装起来,但他不能确保这些孩子不会和他分散,让他们带上这些东西,至少可以增加他们的生存率。而且既然是夏令营,当然要以训练为主。
  古鼎因为个头太小,身上只带了必要的魔力武器和一个小背包,其他东西都塞给了唐博。
  “谁?”古鼎突然对着附近草丛厉喝。
  草丛抖动。
  白木迅速带人过去查看。
  娃娃兵们全都兴奋地盯着草丛,有人已经激动地握住工兵铲。
  阿浪低喝:“稳住!”
  “不要杀我!我是逃难逃过来的。”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操着当地口音,胸前绑着一个小小的婴儿,从草丛里冒出头。
  小婴儿的嘴巴被堵住,这时少年放开手,小婴儿的哭声就放了开来。
  但就算如此,小婴儿的哭声也小小的,像是饿得没了力气。
  古鼎就是听到了婴儿的细细呜咽声,他先以为是小动物,后来才发现是有人躲在草丛中。
  绝大多数的娃娃兵们看到少年和婴儿,眼中就流露出了同情和惊讶。
  这个少年看起来可真惨,衣服都没了,下半身就围了个草裙,唯一的布料做成了布带,把婴儿绑在胸前。
  少年露出的四肢和身体瘦得干瘪,皮肤也被晒得黝黑,身上更是脏得不行。
  苍蝇围着他的头发飞来飞去。
  少年身上还有一些伤口,有的伤口已经在流脓。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