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46)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灾民们已经没有出路,他们听到喊话,眼睛死死盯着粮车上的粮食,下意识地迈开腿跟上车队。
  “田敏,告诉后面的,不要滥用同情心,谁敢没有命令就下车送食物,谁扣一年学分!”唐博对田敏招手吩咐。
  “是。”田敏立刻调转马头,回去叮嘱所有娃娃兵。
  而这群青少年中确实有不少人看着灾民可怜,尤其是那些小孩子和老弱,有的学生已经蠢蠢欲动,想要下车给他们送点吃的。
  但因为上面没有命令,加上正副班长三令五申地告诫他们:军人必须听从命令,不听命令就行动的人,全都会被军校开除,还会被记过。这帮青少年们就忍住没动。
  等田敏再传达领主的命令,这些娃娃兵们就更老实了。
  阿浪对身边的同学说:“领主让我们别动,肯定有他的想法,他既然带了这么多粮食出来,又插上这样的旗帜,不可能不救人,但领主已经给大家上过课,救人要有规划,越是大规模的救灾行动就越是要有规划,决不能私自乱来。”
  白明珠也在这样和身边的同学说,还说道:“如果大家真想帮忙,就一起喊喊吧。”
  大家一传十、十传百,所有孩子都开始跟着侍卫们扯着嗓子跟路边灾民喊:“跟我们领主走,有饭吃!”
  一路,没人的时候就不喊,有人的时候就喊上两嗓子。
  到了后面,就不用大家喊,那些零碎逃难的灾民看到运粮车后面跟着那么多人,他们也都跟了上去。
  “领主,渔生说他上次就是在前面那个山坳处看到了那帮吃人的灾民,他说那条路很窄,两边又是矮山,如果有人把前后道路堵住,车队会无法动弹。”田敏过来禀告。
  唐博挥手,让车队停下。
  “让大家做好战斗准备。”
  “是!”
  不远处,一支不下五百人的队伍也在观察这支运粮队。
  “这是哪里来的人?那旗子上写得都是什么?”头领询问身边心腹。
  灾民们绝大多数都不认字,但跟在头领身边的是一名田庄管事,学过一些通用字,他极力瞭望,看到了头辆马车顶部展出的旗帜内容,并念了出来:
  “我之法,不分贵贱一视同仁!我之领地,无贵族、无奴隶、无饥民!”
  “什么?”头领挖挖耳朵。
  那管事也一脸震惊,把那段宣传口号又念了一遍。
  这下连周围几个灾民都听到了,全都是一脸不信。
  “这是别的领地来救灾了吗?”
  “是哪个领地?这么好,竟然没有贵族和奴隶,还没有饥民。”
  “他还说他的法不分贵贱呢,也不知是真是假。难道这个领地的管事抢了平民的牛,领主会做主把牛还给平民?”说这话的人一听就是被管事欺压过。
  头领皱眉,狠声道:“好了,别念了!那就是瞎胡扯!管他是哪里人,大家没看到那些车子上面装的粮食吗?如果把这些粮食抢下来,足够我们再活一个月!”
  “可他们车队不动了,他们不会有人知道这条路不好走吧?”
  “看到那些灾民没有,他们肯定有人告诉车队的人了。”
  实际上,灾民们一个都没有提示车队。
  他们跟了一路,什么都没吃到,总觉得车队的人在骗人,有些知道这边埋伏了不少灾民的人,现在就巴不得车队被抢,他们也好趁乱抢点东西。
  更有灾民看着坐在车上的娃娃兵们,看着他们身体健康、衣着整齐、面容红润,比起羡慕,他们更妒忌得要死。
  还有那些拉扯的马匹和骡子,他们恨不得全都杀了吃掉。
  不过也不是所有灾民都泯灭了良知,很多人只是害怕,他们不知道这支车队的底细,也不敢随便跑去跟车队的人说话。
  还有人也不知道前面的山坳埋伏有强盗。
  “田敏,让车队围成一个圈,所有人都坐在车上不要下来。你安排灾民排队,让阿鼠把她那辆车上放着的馒头发下去,给那些灾民一人发一个。让阿鼠他们不要走出车队。”
  “是。”
  田敏领命而去。
  不到一会儿,十三辆大车就围成了一个圈。
  白木举着喇叭吆喝灾民排队领粮食。
  灾民激动,终于可以领食物了吗?
  排队中,难免有人抢先、推推搡搡。
  田敏和其他侍卫不客气地举起鞭子,又按照白鹿领的惯例,把青壮男子和老弱妇孺分成两支队伍。
  “所有人都排好队,每个人都有份,谁敢抢,谁就什么也别想吃到嘴!”白木厉喝。
  幸好这些灾民数量还不算多,目前只有百人不到,分成两支队伍后,很快就安生下来。
  阿鼠等六名炊事班的学生开始站在骡车上给灾民分发馒头。
  这种馒头可不是白面馒头,而是加入了豆面和一些麦麸的粗麦馒头。
  馒头口感当然远不如白面馒头,但胜在个头大,一个就有两个成年人拳头那么大。而且白鹿领带有麦麸的一磨粗麦面也比外地很多含有大量麦麸的粗麦面要精致得多,中间又添加了豆面,吃下去并不怎么拉嗓子。
  对于灾民来说,这样的馒头,他们就是平日都吃不到。
  看到车队竟然给后面的灾民分发起像面包一样的食物,隐藏在山坳里的灾民们坐不住了,全都催促头领。
  “他们在发粮食吗?我们也去啊!”
  “大家都很久没吃东西了,赶紧下去啊,如果发完了怎么办?”
  “老大,那些饿惨了的猪猡都想下去领食物,怎么办?”
  “去什么去!那些食物都是我……们的。走,他们不来,我们冲过去。”
  头领看自己身后有那么多人,根本不怕那支车队的几十人,而且他都看清楚了,那车队上在忙活的很多竟然都是小孩子,还有女孩子。
  “抢这一票,我们就发了!”头领拎着抢来的石刀,往山下一指:“看到没有,粮食就在那里,跟我杀过去!男的都不要留,那些女孩子全都留下!”
  “嗷嗷嗷!”强盗们发出怪叫,全都举着各种各样的武器跟着头领往下冲。
  其他灾民看到,也都一窝蜂地跟上去。他们不求跟头领抢食物抢女人,他们只求能趁乱抢到一口吃的就成。
  古鼎翻到车顶,半蹲着冷哼:“来了!”
  唐博也从车里出来,“不能让他们冲击过来,否则那些灾民都得死好些个。我们迎上去,古鼎,这次不用收手。”
  “嗯!”古鼎巴不得不用收手,他正好想试试魔神之眼教他的吸收精血精魂的方法。
  唐博转头:“田敏!阿浪!”
  “在!”田敏和阿浪高声应对。
  阿浪也站到了粮车上。
  “准备战斗,凡是有人冲过来夺取粮食,不管是谁,不管男女老幼,杀!”
  阿浪脸颊肌肉一抖,狠狠咬紧牙关,握紧了工兵铲:“是!”
  “所有人,上车!”阿浪高喊。
  所有娃娃兵们都站到了车上,一个个手持工兵铲做好了攻击准备。
  有些孩子比较紧张,小腿肚都在发抖。
  田敏等侍卫手上都握有魔力枪,他们分散站在了车队周围,同时驱散那些还在排队的灾民。
  “都离远些,强盗来了!不想死的就离开!”
  灾民们也听到了强盗的怪叫,看到了大批强盗带着更多的灾民往这边冲来。
  有人拖着家人抱着孩子就跑,有人看着粮车大哭:“就要轮到我了,我还没有拿到那个面包,给我一个,就给我一个!”
  已经拿到食物的灾民全都跑得飞快,并拼命往嘴里塞,就生怕有人来抢。
  转眼间,那五百多的强盗加灾民已经冲到车队前。


第90章 魔神之眼的谋算
  “弩箭准备!”阿浪举手高喝。
  四十六名学生迅速分成两组,一组站在最前面手握工兵铲,准备近战。
  一组站在后面,手持弩箭,瞄准即将冲过来的敌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