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4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但白明珠他们给这些女子发馒头时,这些女子却抢得打起来,没有谁让谁,抢到馒头就往嘴里塞,就生怕慢一步被别人抢走。
  也有女子木木呆呆,别人牵一下她动一下,别说抢馒头,就是把馒头送到她嘴边,她也不会咬一口。
  唐博看到那边的混乱,没有管,这就算是给那些军校生们的锻炼。
  后面他们还要接收更多的灾民,现在这点算什么?
  幸好白明珠和阿浪他们都有不少工作经验,红芋领和红山领等地的领民刚刚跑到白鹿领找活的时候,也是乱哄哄的,都是一点点教才慢慢教好。
  唐博在各个工坊、工厂、矿场都使用了军事化管理,工人们每天早上需要列队做早操、要学会最简单的队列和齐步走,下班都要列队出厂,有什么事都要先打报告。
  这样的管理方式一开始让大家很不习惯,但慢慢习惯后就感觉到其中好处,也没有谁感到不自由。
  唐博这样做不止是为了方便管理,更是为了日后打仗做准备。
  别看排队这事好像很简单,但这时候的人绝大多数都分不清左右,遇到事情就会乱跑,别人怎么喊都不听,平时没事喜欢聚在一起唠嗑,传播谣言无事生非,有点不开心要么吵架要么打架,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那是最普通的事。
  唐博在工厂施行军事化管理就是为了让这些人学会听从命令,只有让他们不断练习,形成了条件反射,一旦有什么事情发生,只要上面一声令下,他们就知道该怎么做,而不是慌乱和胡思乱想。
  等到战时,这些人拉出来稍微训练一番,绝对要比一般领地强行拉出来的农民新兵的战斗力强大得多。
  唐博这样教导古鼎他们,古鼎等人也用同样的方法教导灾民。
  统计他们的人数、年龄、姓名、籍贯、特长等,再把他们按照一定规律进行分队,再在中间选出小队长、大队长之类的领头人,然后教导他们怎么排队、怎么领取食物。
  等这些灾民慢慢习惯了排队和听从一层层的命令吩咐,接下来就可以教他们遇到危险时要怎么应对。
  医疗班的学生把受伤生病的人分到了一个特别队中,又把这些人的伤病按照轻重分开。
  唐博跟他们说过传染性疫病的危害,这些孩子们在检查病人时特别注意发烧、拉稀、身上长痘、五官流血等症状的病人。
  幸好目前只发现一些拉稀的病人,其他发烧的病人都是因为伤口感染或者受凉发热,一些长痘长脓包的人也不具有传染性。
  白鹿领看病不可能全靠唐博一人,唐博不但培养医疗人才,还早早就搞了一个医药工厂(目前只是一个小工坊),专门生产常见药物。
  像是青霉素、红霉素、阿莫西林之类的消炎药物的提炼和制作过程,唐博都记得。
  目前,因为青霉素提炼较为简单,已经有所成果。但另外两类,因为一些技术原因,暂时还在研发中。
  除了消炎药,唐博还重点生产了止血药、止泻药、胃药、感冒药和退烧药。
  这五种药物用的都是草药配方,这些草药都不难找,只是白鹿领内草药稀少,红山领和红芋领可以提供一部分,但也只是少量,大多还是需要从外地购买。
  但草药需要到野外挖掘、采集,想要大量购买很难,唐博只能靠商队一点点收集。这些年总算也做出了成品,但数量并不多。
  这次出来接收灾民,他把白鹿领五年来生产的药物带出了三分之二。
  对于病情较轻的人,唐博就把药物分发给医疗班的学生,让他们给伤病者治疗和用药。只一些病情极为严重的患者才会送到他面前。
  唐博出手前,都会先和患者定下一个契约,让他出手救人可以,但对方必须为他工作至少三十年,且需要偿还他的治疗费用。
  一般灾民听说要偿还治疗费用,都十分犹豫,有些人宁可不治病。
  唐博懒得自己解说,就让阿吉接手了专门解说的工作。
  阿吉告诉灾民们,他们白鹿领的治疗费用都是明明白白的,而且目前的所有治疗费用都是无息贷款,也就是每月还一部分,还不用交利息,一般来说只要找份活干,还个几年或十几年也就还完了。
  除了唐博亲手治疗的人需要偿还治疗费用,其他接收医疗班治疗的人也一样,包括他们自己白鹿领人,看病拿药都需要付钱。
  只是白鹿领人价格会更低一些,还有医疗保障。而外地人则需要全价。
  “这世上从来没有天上掉陷阱的事,如果有,那必然是陷阱。想想看,奴隶商给你们吃一块黑面包就要买下你们的终生,让你们和你们的后人全都变成奴隶,而奴隶众所周知不管干再多活都没有工钱,他们只能像牲口一样吃住在主家,吃什么都要看主家心情,很多奴隶一生都没有吃过饱饭,更比说吃顿好的。”
  古鼎很不爽地站到马车顶上,举着喇叭对众灾民巴拉巴拉。
  “你们去找药师治病,他们要收你多少费用?你说跟他借钱,借钱还不用给利息,还钱还要还上几年十几年甚至更久,你看有几个药师愿意?也只有我们领主,愿意先把药物和食物拿出来,还愿意给你们找一条活路,让你们将来生活不愁,不管是你们自己还是你们的后代,都不用去当奴隶,可以做一个堂堂正正的自由民!”
  “我们没有求着你们,不愿意的人可以现在离开。我们不会捧着食物和药物说,这些是白送给你们的,转头却把你们卖给奴隶商。我们不搞虚假说谎那一套,我们不给人画大饼,也不会欺瞒欺骗你们。”
  古鼎加重语气:“我们就明明白白地告诉你们,你想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什么,这世上从没有白吃的饭!”
  随之,古鼎又无比骄傲地说:“但我们也可以明明白白地告诉你们,这世上就没有比白鹿领更好的地方,没有比白鹿领主更好的领主,如果你们能有成为白鹿领人的机会,那绝对是你们一生中最大的幸运!跟着我们领主,有饭吃、有活做、有未来!”
  田敏和白木等人一起跟着喊:“跟着我们领主,有饭吃!”
  “只有跟着我们领主,大家才有活路!”
  “想吃饱吗?想有安稳的生活吗?想有份长久的活计吗?想有自己的房子和田地吗?跟我们领主走!”
  “我们领地没有奴隶,只有拿钱做事的工人!”
  “我们领地没有吃白饭的懒货,只有勤劳善良勇敢的白鹿领人!”
  “我们白鹿领的法律对所有人一视同仁,谁犯法都要受到惩罚!”
  “我们领主最公平!我们领主最爱护领民!”
  这些口号就像洗脑神药,一遍遍呼喊,一遍遍念叨,慢慢地就变得深入人心。
  更何况唐博还拿出了最实际的食物和药物,只要跟着他走,就真的有饭吃。
  再加上唐博能随时随地收拿粮车以及救活将死之人的神奇,灾民们逐渐就把唐博神化了。
  人在灾难中最需要的就是信仰,往往遇到极为困难困苦的事,如果能有一个精神支柱,那是比食物和药物还要能振奋人心的存在。
  如果这个精神支柱还为他们解决了苦难,那不用说了,信仰这个精神支柱的人会觉得全身心都得到了升华,从而死心塌地地深深信任信赖这个信仰,不管别人说什么都不会动摇。
  粮车队再次出发,第一批跟在车队后面的灾民已经都成了白鹿灵和唐博的信徒,而随着一天天过去,亲眼看到种种奇迹的他们,很自然地就从信徒变成了虔诚信徒,再从虔诚信徒变成了狂信徒。
  随着深入灾区,粮车队后面跟着的灾民越来越多。
  唐博尽量收留一批灾民,就让军校生们带着上一批灾民去吸收和同化新一批灾民,教导他们怎么列队跟随、怎么躲避危险,最主要的是如何听令。之后再教导他们怎么如何使用武器,如果帮助他人,还有一些捕猎知识和生活常识等等。
  唐博没有让这些灾民闲着,他会让人吩咐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安排工匠带领他们用路边的石头、木材做武器和生活用具,让女人们把他带来的布料做成衣服,让大孩子带小孩子等等。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