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51)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如果这些都是四塔郡郡主单方面因为觊觎纸张的制作方法而冒出的贪欲陷害,那就要闹笑话了。
  绿杰很清楚绿麻大公是个十分好面子的人,他甚至可以为了脸面开战,但如果属下让他丢脸,他也会毫不留情地对付这个属下。
  “我们得有些更实际的东西,最好有人证和物证。”绿杰道。
  四塔郡郡主终于等到这句话,立刻道:“当然。本爵愿意为大公效马前卒。大公可以暂时什么都不用做,他只要给本爵下令,本爵愿意先为他探一探白鹿领。”
  绿杰明白了,四塔郡郡主到底还是为纸张的利益动心了,甚至生出攻打白鹿领的心思。
  就算以后纸张制造方法要上交给绿麻大公,但先一步攻入白鹿领的四塔郡郡主必然会分到头一杯羹,而且白鹿领除了纸张,似乎也隐藏了一些其他好东西。
  总之,攻打白鹿领绝对不亏。
  “我会把您的请命明确转达给大公。”
  当晚,这条消息就被用秘密渠道传向绿麻城。同时,斗玉也得到了同样的情报。
  斗玉功成身退,迅速带上能带上的所有财物离开了安河领城。
  他虽然很想留下来亲手杀死四塔郡郡主父子,但斗玉能活到现在,不止是因为他聪明,还因为他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而且斗玉也想试探一下唐博,如果是其他领主,遇到这样好用的细作,一定会用到底,比如让他继续留在四塔郡、留在那对父子身边,继续探听后续,比如什么时候发兵、派遣多少人、谁带领这支军队等等。
  他按照要求现在回去,并没有达到百分百的效果,那么唐博会怎么做?


第92章 席卷四塔郡
  唐博碰到了第一支奴隶商队,这支商队用黑面包换来了大量灾民奴隶,这些灾民全都跟在奴隶商队后面蹒跚前行。
  有人生病受伤倒下,就这么倒下,没有人管他们,连他们的亲人都麻木了。
  奴隶商还不断用鞭子抽打这些用麻绳拴在一起的灾民,逼迫他们往前走。
  他们的目的地是距离安河领最近的野猪领,那里也是一个很大的奴隶交易市场。
  唐博此时带领的灾民已经达到三千左右的人数,与同样带有三四千人的大型奴隶商队就这么撞到了一起。
  奴隶商队的领队一开始还以为唐博也是奴隶商,但当他看到车队上的旗帜,终觉不对。
  该领队还是派人过来询问唐博等人的来历,本郡的奴隶商,他都认识,但他不认识唐博。其他地方的奴隶商这时候跑到四塔郡,必须获得郡主同意,否则那就是抢生意。
  奴隶商队的捕奴队武力不错,哪怕唐博那边有三千左右的灾民,奴隶商领队也不怕唐博——灾民根本不可能当做士兵使用,该领队甚至还打算把这支队伍吃下来。
  唐博听到那边自报身份,抽出了吸血刀。
  “让他们把手下的奴隶都交出来买命,如果不同意,那就把命留下吧。”唐博淡淡道。
  田敏一握拳:“是!”
  田敏过去传达唐博的意思,那奴隶商队的领队暴怒。
  不到片刻,唐博就听到了枪声。
  唐博让军校生原地驻守,他轻轻几个纵跃,就跳进了那支奴隶商队。
  捕奴队的打手们这时都在攻击田敏等人,他们很多人忽然觉得脖子一凉,伸手去摸时,人已经倒下。
  这时还没有人注意到倒下的尸体大多身体干瘪,不像古鼎只吸收精血,吸血刀可是来者不拒。
  吸血刀吸的血越多,颜色就越红艳。
  唐博速度极快,有些人幸运地看到了红光一闪,有些人什么都没看到就送了命。
  田敏和白木等侍卫也靠着魔力枪冲了出来,他们打死了领队。
  唐博和他们汇合,把剩下的商队打手也全都收拾了。
  普通武器和魔武器要怎么比?
  数量不下一百多的奴隶商队打手全都被消灭,一个活口都没有留下来。
  被奴隶商队买下来的灾民很多人都麻木了,前面打起来他们都不知道跑,但也有些人机灵地赶紧啃咬绳索、或找锋利的石块磨断绳索,想要趁机逃跑。
  之前的灾民开始对这些灾民奴隶喊话,让他们不要害怕,说他们领主是在解救他们。
  十天过去,唐博的队伍里的灾民已经膨胀到将近一万人。
  唐博得到斗玉那边的汇报时,外面正在下大雨。
  他直接给斗玉记了一功,就让人去休息和接受培训去了。
  所谓培训,就是上大课,大课内容就是熟悉白鹿领的法律法规。
  至于白鹿领那边的防守则交给了山猎和盐韧。
  雨势很大,所有人都不得不停留原地找地方避雨。
  唐博从空间里翻找出一些用来做帆布的油桐布,让人在附近砍了一些木头,临时搭建了一些大棚,好让灾民们躲雨。
  但灾民数量太多,这点油桐布根本不够用,只能尽量照顾老弱妇孺。
  这就让很多青壮,还有刚收进来的灾民极为不满,加上人多了,食物就变少了,让他们意见更大。
  唐博坐在马车里,看着白明珠他们出入各个大棚,安抚那些灾民,给他们讲故事、宣扬白鹿领的好处,以及跟随他们的规矩等等。
  当看到十几个灾民因为分发的口粮不够吃,围住白明珠,跟她叨咕个不停,唐博眼色变冷。
  唐博耳力好,可以清楚听到那几个灾民嚷嚷说老人小孩和女人用不了吃那么多,只要一天一个馒头就可以,多余的粮食就应该分给其他青壮。
  又有灾民厚着脸皮说他们吃不饱就跟不上,还说你们宣传的跟我走就能吃饱,那吃不饱不就是骗人吗?
  白明珠每次要说话,都被几个灾民抢在前头堵住。
  一看这几个灾民围住白明珠要粮食,更多的灾民围过来,有的要增加粮食,有的索要衣服,有的想要药物。
  白明珠不断跟他们说,让他们到各个负责人处登记申请,如果要求合理,自然会有人把所需物品发给他们。
  白明珠又把几个负责登记的学生找来,问他们怎么会有这么多人不满。
  几个学生差点气哭,拉过白明珠说好多灾民无理取闹,有些人吃过了领过了还撒播打滚说没吃没领,有些人是因为犯错被惩罚减掉食物分量,这些人就拉着家人或其他灾民一起闹事。
  还有灾民跟白明珠他们索要大量食物和种子,说不想继续打扰白鹿领主,等洪水退去就想要回家了。
  白明珠都搞不清楚这些灾民怎么有脸提出这些要求。
  另外,白明珠他们三令五申跟灾民说不允许互相欺负、更不允许侵犯他人,但灾民中互相偷盗、殴打、调戏猥亵乃至强暴的事仍旧时有发生。
  眼看围住白明珠几人的灾民越来越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看着为首的白明珠只是个女孩子,年龄也不大,那些围住他们的灾民竟不把白明珠几个少年放在眼中,一个赛一个嗓门大,还有的人竟然上手推搡。
  “田敏,带人过去抽散他们,照死里抽。”唐博面无表情地命令。
  “是。”田敏脸色凛然,他早就看某些灾民不顺眼了,但领主不发话,他也不好说什么。这些人白吃白喝了一段时间,胆子都大了,不但开始提要求,还开始撒泼闹事。
  田敏当即叫上白木等几个侍卫,提着鞭子就上去抽打那些围住白明珠的灾民。
  惊叫和惨叫声传来。
  大棚里的灾民们全都在伸头看。
  唐博看着数千的灾民,听着各种各样的声音,心里忽然生出了一股强烈的厌恶感。
  他并不想当首领,更不想当个国王。
  他对帮助他人没什么兴趣,更没兴趣做个救世主。
  这些灾民看着都十分可怜,可他生不出半丝同情心,他出来救人救灾,只是因为他要发展领地,而发展领地需要人手。
  可他真心想要发展领地吗?
  不,他只是因为任务才不得不发展领地。
  如果没有系统的要求,他会做个自由自在的人,弄个小领地自给自足,或者到处走走,而以他的能力就算身处乱世,自保也绝对没问题。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