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54)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我去找小少爷,你们先走!”管家无奈,只能掉头找人。
  夫人催促着儿女赶紧进入密道,她的长子跑得最快,还推开了他的姐妹,跑在了第一个。
  几个女孩跌在地上痛哭,她们的母亲拍打着她们,让她们赶紧起来逃跑。
  几个侍女也跟着她们一起。
  夫人等了一会儿,没见管家和小儿子过来,一咬牙,把密道门关了。她不能为了一个小儿子不顾其他儿女,反正那孩子也是个小怪人,看他的命吧。
  为了防止其他人跟进密道,这位夫人还把类似墓地常用的断龙石给放了下来,这下,外面的人就算发现密道入口,也很难打开。
  一条黑影出现在密道门外,他没有试图打开这个密道门,而是在外面的墙壁上画了一个魔法阵图,又念了几句咒语。
  魔法阵图微微发光,原本坚固的墙壁出现了一个黑洞。
  黑影钻入黑洞,轻松进入密道,跑在前面的一家子谁都没有察觉。
  管家找到了小少爷,那小少爷竟然换了一身平民装束。
  “小少爷?”管家惊讶。
  才十一二岁的男孩镇定地穿上草鞋,给脸上抹上黑泥,“走密道没有用,那条密道已经暴露了,那个屠魔教的圣师不是好人,我跟父亲说过,但他不相信。圣师可以救我们,但他没有。他想要我们家的财产,而现在是他谋夺我们家财产的最好机会。”
  管家吞咽口水,他以前是不是太忽视这位小少爷了,以前他觉得这个小少爷和整个领主一家格格不入,是家里的怪人,但现在想想,这位小少爷是不是这个家里唯一一个明白人?
  小男孩抬头:“管家,你要和我一起走吗?如果你不愿意,可以赶紧去找我母亲他们,但我可以告诉你,我母亲和我大哥他们都逃不掉。”
  管家几次纠结,终于下定决心:“小少爷,我跟您一起走。您太小了,一个人不安全。”
  小男孩点头道:“那你把你身上的衣服都换了,不要穿得像个管家,就像个普通家仆就好,而我就是你的孙子,这个城堡中一个倒尿桶的小奴仆。不要在身上带太多值钱的东西,我们越穷,越不会有人注意我们。”
  小男孩提起了一个臭烘烘的尿桶。他现在看起来就是一个在城堡做工的小奴仆。
  一个多小时后,城堡内的喊杀声终于停止。
  现在最乱的反而是城堡外的外城,那些灾民和逃跑的士兵转身一变成了最大的祸害,他们到处抢劫。
  唐博站在炸毁的城堡的最上层,看着城内的纷乱,没有立刻去管。
  古鼎不知从哪里钻出来,手里提着一个大包裹,包裹里不是野猪领领主的脑袋,那脑袋他早扔到了城堡下面。
  “这城堡里还有一个屠魔教圣师,但他很狡猾,让好些个屠魔者阻拦我,那些家伙都有些诡异的本事,等我把那些屠魔者解决,那个圣师和这里的领主一家都跑了。”古鼎气哼哼地说。把手里的包裹交给唐博帮他收起来,里面都是他收集的战利品。
  “你做的很好。如果不是你拦阻这股力量,我们还没有这么容易拿下这座城。”唐博摸了摸古鼎的脑袋。
  古鼎抬起头:“接下来要怎么做?”
  “你说呢?我教过你。”唐博带有鼓励性质地问。
  古鼎翻了个白眼,拍开脑袋上的手,没好气地道:“行了行了,我知道你懒。接下来的事就交给我吧。第一步,先扫荡余孽。第二步,抓捕那些抢劫和杀人的灾民。第三步,公开处刑,安抚那些平民,也震慑那些灾民。第四步,论功行赏。第五步,整理打下来的地盘,派遣管理者。”
  “嗯,不错,再加一步,看能不能把那支奴隶兵给留下来。”
  “这会儿他们应该已经跑得差不多了吧。”古鼎不是很有信心地说。
  唐博笑笑:“他们跑走时没有带多少粮食,而奴隶兵和其他奴隶不同,脸上都有烙印,如果他们分散逃开,很容易被再次抓住或杀死,所以他们现在应该仍旧聚集在一起。”
  唐博一顿,“别看他们现在一鼓作气跑出去了,接下来他们一定很迷茫。你现在赶上去,跟他们说我提供食物,并给予他们自由民身份,只要他们为我征战五年。在他们为我征战期间,他们将和我的领民一样享有所有福利,记得把我们的参军福利好好说一说。”
  “再跟他们说说变成野民的害处。重点表明四塔郡很快就是我的地盘。但如果真的有人不愿意,也不用强迫,让他们躲好,告诉他们等我成为领主,他们就算脸上有烙印,一样可以成为自由民。我白鹿领,没有奴隶。这点一定要重点跟他们说明。”
  古鼎插腰:“我只有一个人,我现在要是去追那些奴隶兵,城内的事谁来管?”
  唐博叹口气:“能用的人太少啊,城里的事我来,顺便让阿浪和白明珠他们好好历练一下。你去把奴隶兵搞定。”
  古鼎说走就走,走前他也没忘记先吸收了这座城内弥漫的血气和魂力。
  小天之前已经跟着唐博吸收了一波,这时也不在乎这个抢食的了。
  唐博打了个哈欠,又打了个响指,避免自己秒睡。
  打下这个领地简单,但如果想要稳稳把住这个领地却有的忙了。
  唐博打算在这批灾民里挑一挑,找出一些胆大、心细,并没有违反他命令的人。
  得势了就反过来凌虐他人的灾民是有,但也只是一部分。
  渔生以及被救的第一批灾民,就是这批灾民中的好苗子,他们一直在努力约束这些冲进城中的灾民,努力和士兵搏杀。
  唐博一招手,使用【召之即来】,从四塔郡安河领召来五百傀儡。
  他之前攻城时没有使用【召之即来】,如今却用这招来对付进城的灾民。
  唐博给受伤的侍卫治好伤,就让田敏和白木等六名侍卫带着这五百傀儡去城中抓人,平定城中乱象。
  唐博又把军校生从藏兵洞空间放出来,让一直跟着他的阿浪和白明珠几个跟他们说明情况,各自给他们吩咐了一滩事,让他们接手接下来的统计财产、安抚民心等后续繁琐事物。
  小天忽然冒出头:“这里有人在用灵魂祭祀。”
  “灵魂祭祀?”
  “对,像是召唤魔族那一套。魔族就喜欢食用灵魂。”
  “在哪里?”唐博警觉,他可不想才打下野猪领,马上就被魔族偷袭。
  “跟我来。”


第94章 噬魂术
  小天把唐博带到了密道门边。
  唐博找到机关也没能把门打开,小天飞进去又飞出来告诉唐博里面有断龙石堵着。
  唐博觉得小天这种生物真的很神奇,它有实体,却又可以让自己实体虚化,很难定性它到底是什么物种。
  “有其他路过去吗?”唐博没打算用魔力爆炸包,那会惊动正在祭祀的人。
  “走这边。”小天带路。
  唐博跟在他身后,走到城堡另一端,在那里发现了屠魔教的法坛。
  这里可以明显看出打斗痕迹,门窗被破坏了一些,但内部还算完整。
  小天一路飞向前方,绕过法坛,进入一条走道,停在一扇木门前。
  唐博伸手推开木门,木门没有锁,很轻易就推开了。
  小天飞进去,又停在了屋内的床铺上:“掀起床铺,通道在下方。”
  唐博掀起床板,看到地上放着一张毯子。
  毯子上用血画着一个封禁魔法阵。
  唐博询问小天,下方有没有人。
  小天告诉他,举行祭祀仪式的人不在下方,这只是漫长的通道入口。
  唐博立刻使用河蟹之力暴力破解,拔出吸血刀,找到魔法阵图中最薄弱的地方,狠狠插入,再灌入河蟹之力破开魔法阵图。
  毯子爆发出一阵光亮,封禁魔法阵图实效,下面出现了一个洞口。
  小天率先飞进去探路,确定没问题才让唐博进来。
  唐博跳入洞中,洞下方是一条狭窄通道,有点像是夹道。
  夹道一路向下,走到夹道尽头,是一个木头栅栏。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