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6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并没有说他掌握了上辈子的工业知识,就把魔族知识丢在一边不用,在他看来,只要好用,就都能使用,任何力量不过工具。
  核能不可怕吗?它一样能成为服务能源。
  唐博就抱着这种轻松心态,一边专门负责接受那些被救治的奴隶兵的效忠,一边分出心神和小天说话。
  他不敢用全部心神和小天说话,他怕他太过凝练心思会让狗蛋察觉。
  所以他和小天说话就像漫不经心地聊天,甚至有点东一榔头西一棒子。
  但小天活了太多年,又和唐博灵魂相连,很快就发现了唐博的意图和困难。
  “到底是怎么回事?说清楚。你放心,你现在和本王的对话,不会有任何存在发现,就算祂藏在你的魂核中也一样。”小天大王非常有底气地道。
  唐博略略放松:“我不知道对方如何和我契约,但它确实和我的灵魂绑定,我自搜找不到它。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契约,但它有办法奖励我、甚至惩罚我。”
  唐博把狗蛋的情况大致和小天描述一番。
  小天思考后道:“本王知道了,那个存在应该是趁你将死未死之际和你进行了强制契约。”
  “我本人并不知道,这种契约能成立吗?”
  “虽然是强制契约,但也是契约,而且既然它现在已经和你灵魂绑定,并能对你造成一定影响,这就表示契约已经成立。”
  “可我没有同意,是否有解除的办法?”
  小天哼唧:“它不需要你同意。你说了你上辈子是非正常死亡对吧,临死时你虽然说你放弃了求生,但任何生物在临死时就算再不想活,心里多少也会有一些求生欲望,不要多,哪怕只有万分之一,如果有某个存在感知到你的求生欲望,它救了你,那么理论上,它不需要你同意,你也已经和它建立了某种交换契约。”
  唐博:“……就没办法解除了吗?”
  “当然有办法。”小天大王自信满满道:“强制契约其实比双方都自愿的契约更好解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只要你比它强大,把它揍死,契约自然就不用履行。或者逼迫对方解除契约也行。再不行,就完成对方对你的要求,但完成方式可以按照我们的方式来。它要你做什么来着?”
  “成为一名铁血领主,不能被人认为是圣父。”唐博又解释了圣父的负面意思,又道:“但我觉得它的目的是想逼迫我灵魂堕落。比如要求我半年内打下整个绿麻公国,这不是不可能,但在我极度缺少人手、缺少粮食的情况下,如果我想把打下的地盘稳固住,我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不停地抢和杀,抢粮食补充军队,杀到人们害怕、杀到人们不敢反抗我。”
  “但这样的绿麻公国就算被我拿下,我也没有时间去休养生息,因为绿麻公国只是一个公国,她上面还有一个王国铜雷国。作为国王,你能允许自己国家一部分就这么被一个小小的男爵给打下来吗?都不用国王说什么,其他贵族就会来讨伐我。这样我就只能陷入不断的征战中,成天杀来杀去。”
  “时间久了,杀戮血腥见多,就跟屠夫杀死畜生太多不会再对畜生有怜悯一般,我也会对人命失去怜悯,我甚至会因为太多人来反抗我、挑战我,而变得好战好杀,甚至反感人类。”
  小天冷笑:“本王明白了,这是魔族某些家伙的一贯手柄,他们中某些家伙就喜欢用这种方式来得到强大的灵魂。而且这种强大灵魂迷失后据说味道特别好、力量特别强大。在这个灵魂堕落和迷失的过程中,他也会杀死更多人,创造出更多悲痛绝望的亡魂,让寄居在他身上的魔族吞噬。”
  唐博发泄了一通,头脑冷静下来:“我可以完成他的要求,别说铁血,让自己成为冷血领主都可以,但它设定了一个等级,必须靠完成任务积累积分的方式才能最终实现目标。现在我才五级,它设定的等级是十二级,我们完全可以预料,如果我敢反抗它、对付它,它后面出的任务必定会越来越困难。而只要我完不成任务,它就可以借口惩罚我,抹消我的能力、空间、甚至是吞噬我的魂力。”
  “一个讨厌又精明的家伙。”小天莫名觉得自己输了。但它又觉得对方很蠢,都已经成了唐博的救命恩人,却用这种方式来得到唐博的魂力,像它这样合作共赢不好吗?
  好吧,它也是被打败了才愿意和唐博签订平等契约。如果有可能得到唐博的完整魂力乃至更多,它也不会放过唐博,只不过它比较懒,遇到唐博这种魂力磅礴的人,它顶多眼馋,绝不会主动招惹。
  唐博叹息:“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我找不到它,它却能决定我的生死。”
  “这点交给本王,把你的魂力借给本王,把你的魂海对本王彻底开放……你相信本王对吗?只要你相信我,本王就能帮你找到对方在你魂海中设下的魂锚。而只要找到对方的魂锚,我们就可以切断对方和你的灵魂联系,让它无法再控制你。我们甚至还能顺着魂锚找到对方的藏身处,彻底解决它。”
  “我选择后者,我要找到它,彻底解决它!”
  “这么说你也愿意放弃对方给你的空间和特别能力?你舍得?”
  唐博不舍得,尤其是空间,但比起未来,他宁可放弃他从狗蛋那里得到的一切:“舍得。”
  小天抽了唐博一下,“傻瓜!得到的好东西干嘛要放弃,那些都是你做任务得来的奖励好吗,换言之你已经完成了小契约,它拿回去才是违反契约。你完全可以把你得到的空间和特别能力留下来。”
  唐博眯起眼:“要怎么做?”


第98章 破解契约魔法阵
  小天教给唐博的方法就是以毒攻毒。
  原则上,当契约对一方不平等的情况下,那一方可以不履行契约。
  这属于最高法则。
  可大多数被契约者因为较为弱势,哪怕契约内容对自己不利不公平,也会吞下来。更多人因为推翻契约所花费的代价较大,也就默认了。
  但如果你铁了心要推翻已经签订的不公平契约,最高法则会默认你的行为是合理的,但最高法则不会主动帮助你,你得自己去付出代价来解决这个麻烦。
  “换言之,你现在做任何反抗,在最高法则下都是允许的,你只会受到契约方对你的约束,但不用担心最高法则会找你麻烦。”
  唐博听懂:“你的意思是说,如果该契约附和最高法则的原则,我想解决,除非我的能力能超过最高法则。但如果最高法则默认我和那个存在签订的契约本身就不公平,它就不会给予这个契约保护,而我只要打败强行契约我的存在,对吗?”
  小天抓抓他的耳朵:“对。如果是前者,本王会让你直接躺平,别做梦了。你现在明白了本王的意思,首先就从心理上否定这个契约的合理性,这点非常重要。”
  “明白。然后呢?”
  “然后你不是学了魔法阵吗?其中是不是有一个破解契约魔法阵?”
  唐博的记忆很快把他所“学会”的魔法阵知识过滤一遍,点头:“有。”
  “接下来你要吃透这个魔法阵,以契约本身不公平这点入手,向最高法则要求解除在你本人意识不清醒状态下签下的强制契约。然后看看对方有没有什么反应。如果你签订的是奴隶契约,对方可以完全控制你,你只要有一点反抗,它马上就能惩罚你,让你痛不欲生,那么我们只能先蛰伏。”
  “只这样?”
  小天一顿,骄傲道:“当然不止这样。这个契约魔法阵有三大好处,第一,你向最高法则申诉该契约不合理,让最高法则注意到你。第二,通过该魔法阵,可以知道对方对的掌控力度有多高。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只要它有反应,本王就能配合你一起找到它在你魂海中设下的魂锚。”
  唐博忽然觉得他对那位屠魔教圣师太残忍了,又是破解契约魔法阵、又是魂力寄生术,对方费尽心神送了他这么一份大礼,他却让对方死得那么惨,真是有点不好意思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