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63)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说做就做,唐博把安抚灾民和本城城民的事都交给古鼎负责,他则一心一意利用那位圣师的材料布置契约解除魔法阵。
  古鼎看唐博做甩手掌柜,既高兴对方对他的信赖,又生气对方不管事。
  在这之前,古鼎把唐博拉到城堡仓库,让他先把整座城的存粮收起来。
  “距离秋收没有多久,我们是留在这里等野猪领的农田收获再走,还是捞一把就走。如果留下,我们就得承担起野猪领城民和农奴的种种杂事,尤其是他们的反抗。另外,更得提防本郡郡主对我们的攻击。野猪领的秋粮对四塔郡很重要,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四塔郡主不会轻易放弃这里的秋收。”古鼎提醒。
  唐博欣慰点头:“分析得不错。接下里就交给你了。”
  “喂!你至少告诉我是留下来,还是抢一把就走。”古鼎抓住唐博不放。
  唐博想到他布置破解契约魔法阵也不知会有什么后果,作为老大确实需要先给出指示,就说道:“我原先是想做蝗虫,带着灾民把整个四塔郡都抢一遍,然后再带着这批灾民去抢劫其他领地的粮食,就像滚雪球,一气推到绿麻城。但这种做法并不符合我的利益,也不符合我的性格。我更希望稳打稳扎,看着别人混乱,再浑水摸鱼。历史告诉我们,能成功的王者,绝大多数都在一个地方经营多年,有着深厚的粮食和后备基础。但现在的白鹿领还远远做不到这点。”
  古鼎抬头,满眼古怪:“你既然知道怎么做最好,为什么又选择对你不利的行为?”
  唐博懒懒地笑,“我们来四塔郡救灾民并不算不利行为,至少目前为止都不是。”
  “分歧从留下安顿,还是抢一把就跑开始?”
  唐博默认,揉揉似乎长大一些的小孩脑袋:“先整顿。如果你能做到既裹挟灾民,又能让他们听话,你就已经踏上了成功的王者之路。”
  古鼎抿抿嘴唇:“灾民现在绝大多数都很不满,他们不理解好不容易冲进城里,为什么不让他们自由抢劫城里这些城民,他们嚷嚷着如果不让他们吃饱饭,他们就要离开。还有部分灾民想要在这里收获秋粮,甚至留在这里。让我们把田地和房屋分配给他们。”
  唐博好笑:“我们现在就分田分地,他们能守住吗?”
  古鼎撇嘴:“那些灾民可想不了那么多,他们就想吃饱饭,抢点东西熬到洪灾结束,最好能熬到明年春天,这样他们就又可以回到家乡继续原来的生活。”
  唐博很理解,历史上那些揭竿,那些头领难道就不想好好地安顿后方吗?
  有时候真的不是因为那些头领见识太短浅,而是他们没有有效手段控制他们手下的力量。如果他们不像蝗虫一样的到处抢劫、走到哪儿就吃光抢光哪儿,好不容易聚拢的力量就会散去。
  他们甚至无法阻挠手下们去奸淫掳掠祸害平民,因为那些人冒着生命危险跟着他们就是想要发财。
  唐博:“那么你知道现在要怎么做了吗?”
  古鼎果断道:“我们不可能留下,留下才是给自己找麻烦。不管要不要做蝗虫,白鹿领才是我们的根。奴隶兵是惊喜,先收服他们,灾民是其次,粮食也要,不过我们得给四塔郡继续找麻烦,让他们无暇来率兵攻打我们。”
  看到唐博眼中的笑意,古鼎鼓起嘴巴:“你又在给我上课?”
  “不,我很高兴你来问我要怎么做,更高兴你知道要怎么做。”
  古鼎怒瞪唐博,瞪了一会儿,自己忍不住露出一口小白牙笑起来:“你就是个懒蛋,行吧,我知道你的意思了,接下来交给我,你去睡觉吧。”
  “还有一点。”唐博勾住古鼎的后衣领,“秋粮不能我们来割,我们不从民众手中直接抢粮,我们只抢贵族已经收获的粮食。我们可以放出风声,其实也不用放,四塔郡郡主现在必定极为担心灾民到处抢劫秋粮,他一定会以救灾为名下令各领地抢先收粮,并让各领地把粮食集中到安河领。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路上拦截他们,能抢多少是多少。”
  古鼎扭头,眨眨眼,懂了:“坏人都让四塔郡领主和郡主做,我们只做分粮给粮的好人。”
  唐博松开手,笑而不语。
  “等等!还有一点,我们已经打出白鹿领旗号,你还让斗玉给四塔郡郡主传消息,让他们以为我们和蓝稷公国勾结,那么他们不是更有借口攻打我们?”
  唐博学古鼎眨眨眼:“是啊,我们知道四塔郡受灾,怀着来帮忙的心思,带来大批交易物资,可是我们刚下船就被大量灾民抢劫,为了保住性命只能安抚灾民,还为灾民提供到白鹿领干活的机会。我们打出的旗号只是想要让灾民跟我们去白鹿领做工而已。”
  唐博一顿,“可四塔郡郡主却因为受灾想要从别人身上找补偿,就编织借口污蔑我们白鹿领,甚而还派兵攻打我们。我们白鹿领实在被逼迫得没办法了,只能反抗。还好我们众神对我们不薄,就在白鹿领焦头烂额不知道如何是好之际,四塔郡乃至整个绿麻公国乱了起来。”
  古鼎这下是彻底心里有数了,唐博根本就不打算做蝗虫王,他就是来四塔郡捣乱和收集种地人手,他们很快就会回去白鹿领。
  古鼎立刻跑去安排事情。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很多。
  唐博虽然没有细细说明,但在日常教导中其实已经告诉他怎么做。
  首先他要保证完全听从他们命令的己方武装力量。除了那些军校生和田敏等侍卫,他最先要笼络的就是那些奴隶兵。
  有奴隶兵在手,再加上他们本身拥有的强大武器,他们就可以去控制那些灾民和野猪领人。
  接着,他们既然要把这些灾民带走,那就要让这些灾民学会他们白鹿领的规矩。明确告诉他们带他们进城,为的是让他们吃饱饭,但不是让他们随意抢劫。他们白鹿领是帮助者,是招工人,不是带头的蝗虫王。
  期间也不妨多多宣传四塔郡郡主会怎么对付他们这些灾民。
  唐博伸了个懒腰,好像他学会噬魂术以后,就没有那么频繁困顿了,平常这时候他早就哈欠连天支持不住地睡着,但现在他精神还好的很。
  能“治疗”好自己的嗜睡症可是一件大好事,唐博微微一笑,走入城堡一间比较完整的房间,开始布置契约破解魔法阵。
  这个魔法阵布置起来并不困难,只是要求献祭的物品比较麻烦,契约越高越难解除,需要的祭品就越为丰厚。
  再次感谢那位屠魔教圣师,不但送给了他知识,还给他准备了大量布置魔法阵的资源。
  别人的东西用起来不心疼,唐博毫不犹豫地把那位圣师搜刮珍藏一百多年的好东西放到魔法阵中。
  其中最重要的一样祭品是一颗心脏,这颗心脏打开罐子竟然还在跳动。
  根据那位圣师的记忆,这颗心脏竟然属于屠魔教一名圣徒,而这名圣徒还是一名已经觉醒神眷者之血的贵族,而这名贵族还是屠魔教一位圣师的儿子。
  该圣师之所以会被贬斥,也跟这名贵族神眷者的死亡有关,有人怀疑到该圣师头上,只是找不到证据。
  那圣师献祭了那么多东西,就为换得一些魔族知识,可这颗心脏他一直没舍得动用。
  现在就便宜他了。
  唐博开始念魔法咒语,激发魔法阵。
  魔神之眼发出微微亮光,又暗下去。
  它没想到唐博和那个该死的噬魂盐虫王动手竟然这么快!更没想到这里竟然会有一个能提供大量魔族宝贵知识的屠魔教圣师。
  这是命运之神在跟它说,它的谋划不可能成功吗?
  不,唐博是它的!
  它不会允许……
  魔法阵献祭成功,魔神之眼感受到了魔法阵的反馈。
  最高法则认可了唐博的“申诉”,认为他身上的契约是不公平的强制契约。但最高法则不会直接破解这个契约,而是会让契约双方到场“商谈”。
  其实这个破解契约魔法阵也是变相的让契约双方进行力量比拼,唐博强,契约锁链就此碎开。它强,契约继续维持。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