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7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古鼎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唐博,他以前就觉得唐博和其他人不一样,现在更是怎么看他怎么好。
  “我要喝大骨头汤,要熬得雪白雪白的。”
  “嗯。”
  “我要吃肘子,要红烧的,炖得烂烂的。”
  白鹿领已经开始养猪,从山里抓的小野猪,一边喂养一边找哪只脂肪多、容易长胖,就这么一代代挑选培育,从去年开始为了改善猪肉口感,就开始骟小猪。
  骟过的小猪长大后,猪肉没有腥臊味,比牛马羊骡驴肉还要受欢迎,只是量还比较小,不能敞开吃。
  就是古鼎也只吃过两次炖肘子,每次他都能一口气啃上两个大肘子都不腻。
  唐博有次使用【好吃】,随机抽出来一只冰糖肘子,那味道更是绝了,把古鼎馋得……立刻跑去山里抓野猪去了,白鹿领第一代养殖野猪就是古鼎抓来的。
  古鼎接着又提了一堆合理的不合理的要求,唐博答应了一些,拍回了一些。
  古鼎幸福得在床上滚来滚去,他就喜欢唐博对他的这份亲昵。
  唐博拿起枕头拍了拍少年的屁股,“别滚了,我问你,那魔魂还老实?”
  古鼎抢过枕头抱住,露出两只眼睛,带着点羞涩地道:“还算老实吧。你不也看到了吗?”
  古鼎已经知道那些小螃蟹就是唐博的魂力所化。
  魔魂没能消灭,只是被囚禁了。
  就像唐博和小天合力才只能把它驱逐出来一样,对于古鼎来说,魔魂是个比他的本魂强大太多的存在,如果没有唐博帮忙,他九成九会被魔魂吞噬,就算还能留下一点意识,也会变成魔魂的一部分。
  现在无论是古鼎还是唐博,他们都无法直接杀死和吞噬魔魂,只能把它关起来一点点消磨它。
  魔魂突然和古鼎打商量,表示愿意离开古鼎,并把它的第三只眼也就是魔种彻底还给他。
  “你怎么看?”古鼎询问唐博的意见。
  唐博毫不犹豫地道:“不要理他。它现在在你魂海里,第三只眼也到了你身上,它就算还能控制一部分你的魔种,但也不是全部,你一样有使用权。相反,我们要是放了它,才是后患无穷。”
  他们现在能把魔魂困在古鼎的魂海中,不代表以后还能。如果放魔魂离开,不用怀疑,魔魂强大起来后一定会回头报复他们。
  虽然魔魂赌咒发誓说它绝不会再来找他们,但两人都不信,也不愿去赌魔魂的良心。
  魔魂这次能伪装成系统,下次天知道会变成什么来骗他们。
  魔魂愤怒异常,这两个混蛋消磨它的方式就是吃,那些螃蟹还有那些野草,只要碰到它,就会拼命从它身上撕扯下一部分魂力,甭管多少,能撕一点是一点。虽然每次撕下来的都不多,但一次又一次,它有再多魂力也经不起如此消耗。
  魔魂想要拼尽全力冲出古鼎和唐博携手弄下的魂力牢笼,但唐博的魂力非常克制它,那燃烧的青色火焰让它疼痛非常。
  “我需要更多魔种和精血精魂。”古鼎不滚了,开始说正事?
  唐博挑眉:“你确定不会吃拉肚子?”
  古鼎肯定又自信地道:“不会。”在和魔魂搏斗中,他也找到了自己的道。
  他的魔种原本应该偏向于木系,但被魔魂吞噬后就产生了异变,变得嗜血嗜魂。
  而他从金斧那里吞噬过来的魔种偏向辅助增幅系,这也是金斧做的魔偶效果特别好的重要原因。
  他把两枚魔种融合了,现在这两枚魔种还处在融合状态中,但已经影响到了古鼎的能力。
  “新的魔种的能力有点复杂,我只能感受到,无法说得清楚。如果硬要说,就是……植物的根系可以吸收各种污糟的东西当做肥料,甚至还能把有毒且贫瘠的土地进行改良,我现在就能吞噬各种精血精魂,不管它们原本是什么样,不需要把它们净化,我可以直接吸收它们,而且那些对别人有害的东西对我似乎还有不小的好处。”
  古鼎一顿,又道:“如果你需要,我还能反馈最精纯的魂力给你。”
  唐博没有半点惊讶,只笑道:“所以你想去执行斩首任务?”
  古鼎笑嘻嘻道:“不用担心,我会小心,不会让人抓到。如果真被抓到了,我就大声说我是贵族,让你来赎我。”
  “不要小看天下人,那些领主身边包括他们自己,说不定就有几个隐藏的神眷者。还有那些屠魔教人。”唐博到底还是不放心,暗中琢磨要给古鼎多配一些魔力武器。
  古鼎翻过身趴着道:“就当是锻炼了。我需要成长,也需要养料,而你和白鹿领需要时间发展。斩首任务你也可以做,但你作为白鹿领领主,总不能经常不在家。你要是还不放心,就让山猎和我一起,有他创造的幻觉,我们就算不能每次都得手,想逃跑总应该没问题。”
  唐博原本就有让山猎辅佐古鼎做任务的打算,当即就把山猎叫了过来。
  半个月后,身体和灵魂状态已经较为稳定的古鼎悄悄离开了白鹿领。走时,他身上带了一份名单。
  这份名单是唐博根据他收集来的消息,和古鼎等人一起整理出来的一份对领民比较残忍甚至称得上没人性的领主和贵族名单。
  在古鼎离开的同时,绿麻城派来的税务官来了,这次的税务官不再是随便一个小人物,而是绿麻城税务大臣的副手,爵位也比唐博高两级,是一名世袭的二等伯爵,名车迎。
  车迎的祖先曾是第一代绿麻大公的车夫,因为多次保护绿麻大公并且有一定军事能力,得到了领兵权,并被第一代绿麻大公赐姓车。
  车家后来一直都忠于位子上的绿麻大公,他们从不提前站位,在公国内表现也很低调,大公给他们派什么职位,他们就做什么,也不贪恋兵权,算是纯臣。
  所以别看车迎只是税务大臣的副手,实际上他才是绿麻大公的真正心腹,是绿麻大公派在税务大臣身边的辅佐者也是监督者。
  绿麻大公能把这位派来,也可以看出他有多重视来自四塔郡税务官的汇报——白鹿领的一切变化,包括造纸术在内,都极有可能与邻国蓝稷公国有关。
  换言之,车迎不止是来收税,他还是来查探白鹿领是否有勾搭邻国背叛绿麻公国的嫌疑。
  为此,车迎这次可不止是带上了几百押运秋税粮草的士兵,他带了一支人数有三千多的军队。
  当然,军队不会和他一起走,而是跟在后面。
  如果车迎没有查出什么,且白鹿领领主比较识相,那么这三千士兵就只是护送粮食的押粮兵。如果车迎查出什么,或者唐博不识相,那么这三千士兵就会成为灭亡白鹿领的刽子手。
  除了三千士兵,车迎还和三塔郡郡主以及附近的四塔郡郡主都打了招呼,让他们在必要时给予支援。这两位郡主全都非常爽快地同意了,甚至他们现在就提出说要派人帮忙。
  车迎哪能不知道这两名郡主在想什么,不过是想趁机分杯羹。但造纸术事关重大,车迎在没有摸清楚白鹿领底细前,他可不打算提前引狼入室,就婉拒了两名郡主的“好意”。
  有着这样的底气,车迎来到白鹿领时架子摆得极大。
  前白鹿领领主唐泽迎了出来,想把车迎等人接入三树城。
  但车迎看到不远处那高大巍峨的城墙,出于谨慎,他婉拒了唐泽的邀约,表示要直接进入白鹿领,而不是三树领。
  车迎还假装不经意地询问唐泽身为白鹿领人为什么住在三树城。
  唐泽一脸醉生梦死的表情道:“自然是三树城住起来舒服,我才住这里。白鹿领那边太贫瘠了,不怕诸位笑话,我的领主府还不如这边的旅店住得舒服。”
  车迎还是拒绝进入三树领,表示三树领税收另外有人去收,并明确说道他这次过来就是想和白鹿领领主商谈白鹿领以后的税收额,以及纸张的制作方法。
  唐泽脸上笑哈哈,捧着这些绿麻城来的大人物,肚子里把这些大小官员都骂了个狗血喷头。
  他儿子是混账,夺了他的领主之位,但他现在这么舒服又不用他烦任何心的美好生活也是他儿子给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