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73)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他儿子好不容易弄来一个赚钱的营生,这还没赚多少呢,绿麻城那边就巴巴地跑来抢,还来了一波又一波。
  这他们抢的不是他儿子的钱,是他的啊!
  但唐泽嘴上是怎么说的呢?他当即就大包大揽地说道:“原来是造纸技术,就那奴隶们都能造的破东西,我明天就让我儿子奉献给大公。”
  车迎一行全都向这位前白鹿领领主行注目礼,所有人都在想:这是说大话,还是造纸术真的这么轻松就能弄到手?那他们搞这么大的阵仗有什么意思?
  唐泽还满不在意地道:“搞那东西不急,我等会儿就让人把工头叫来,诸位可以随便问。不过工头待在白鹿领,过来也要到明天了。诸位,你们要是现在赶去白鹿领,晚上就只能睡在山脚下,那还不如和我一起进三树城,住在舒服的旅店里,喝着美酒吃着新鲜烤肉和面包,搂着漂亮女孩快活多好?反正他们人都在那儿,也跑不掉。”
  不说路况不好的情况下,就是现代有柏油马路有高速公路,长途旅行仍旧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更何况这里不止是路况不好,很多地方就没有道路,必须边走边人工开辟。一路上虫蚁蛇兽都不是好惹的。一下雨,车轮就会陷入烂泥里。天气好,也会被不平坦的野路给颠得灵魂出窍。
  而且从绿麻城一路过来时日不短,加上又有绿麻大公的命令,他们途径其他领地也不敢留下多待,这吃不好睡不好的,等到了白鹿领外围,所有人都相当疲累。
  车迎虽然很想立刻赶去白鹿领,但他也不能无视属下的期望和疲劳。
  尤其是后者,如果白鹿领领主真的有问题,那么现在让属下好好休息恢复战斗力也是很重要的事。
  但……眼望那巍峨高耸的城墙,车迎很不想进去,他怕这是白鹿领的阴谋。
  唐泽忽然哈哈一笑,“这里是三树领,是古家地盘。你们别看继位的古小领主年龄不大,但比我那儿子可聪明多了。以前三树城就一座土围墙,说城墙都是给它脸。现在这变化,可都是古小领主弄出来,我听说他和绿麻城某位似乎……”
  唐泽那表情,谁看谁懂。
  有属下靠近车迎,跟他低声道:“三树领是最靠近白鹿领的领地,如果我们想要休息,这里是最好的选择。”
  “这里的领主和绿麻城是什么关系?”车迎也低声问。他就没听过关于古鼎的传言。
  有曾经来过三树领的人就面色古怪地站出来回答道:“咳,我们听过当地一些传言,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据说现在的三树领领主古鼎是个早产儿。而我们唯一能确定的一点,那就是这位古小领主的母亲姓麻,是那位麻林伯爵的亲妹妹。”
  “麻艾?”车迎一口说出了古鼎母亲的名字。
  属下沉默点头。
  车迎深吸气,他不知道三树领的领主和绿麻城是什么关系,但他怎么可能不清楚麻艾和绿麻大公父子之间的暧昧?
  突然被送走的麻家女儿,加上早产儿……
  有什么已经呼之欲出。
  “那就进三树城休息吧。”车迎略微放心了,他甚至猜测三树城能有这么巍峨的城墙,并在上一代领主死后,年幼领主继位还能发展得这么好,说不定就有那两位的某位暗中出手了。
  已经远离三树领的古鼎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而唐博这时并不在白鹿领,他人正在东边的原始丛林忙活。这边是他预计开拓的第二个农业区和狩猎区,包括重要码头。
  他把带回来的一万多灾民全都放到了这边,给他们提供粮食和工具——不免费,用工分换。再把他们分组,再把里面的技术人员提出来,按照十人一组、百人一营,分成上百个营地,让他们自己给自己建造房屋。
  这里已经有前期人员过来时建造的临时大库房,既可以当库房也可以当临时住房使用。
  这些库房都是用水泥和石砖加少数木料建成,外表十分坚固,一个大库房可以塞进去五百人左右。人多虽然问题多,但冬天住得也暖和,反正是临时,大家也都能接受。
  听说干活不但可以赚取工分,而且这干的活还是给自己盖房子和整弄田地,绝大多数的灾民都是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工作中,极少有偷懒的人出现,就算小孩子都在做力所能及的活计。
  领主大人可是说了,工分就是他们的表现分数,干的越多越好、工分越高。
  而每个月月底都会有一次评奖,工分最高和有特殊贡献的人,前三名都能得到非常好的奖励,比如免费得到一栋房子和提前挑选田地等。
  一万多人看起来很多,但剔除里面不怎么能干活的老弱妇孺,真正能做事的青壮男女只有五千人不到。
  唐博对他们要求不高,只要能在冬天来临前,把原始丛林推进十万亩地左右就可以。
  盖房子和整弄田地必定要等到明年开春以后,这之前,只能先砍树除草。
  唐博也考虑过一把火烧过去,这样速度最快。但秋季干燥,范围又大,火势不好控制,一旦控制不好,那就不是烧掉整个原始丛林的事,所以只能用人一点点开荒。
  慢,但是安全,而且砍下来的树木、挖出来的野草、收集的草药、捕猎的动物等等,都是价值不小的资源。
  现在又是秋天,原始丛林里面有不少野果树结了果子,有些唐博能认出来,有些他认不出来,但有古鼎和盐韧帮忙分辨,还是找出不少种能吃的果物,其中包括类似松子和栗子一类的干果。
  唐博还在原始丛林里发现了类似竹子的植物,这些植物外表跟竹子一样,都是一节一节、内部也是空心、一根竹子的根就能长成一片,不过这些竹子每年都能结出果实,果实的口感也更像水果,拳头大小,外表发青像是蛇果,带着竹子特有的清香,水分足,不算很甜。
  竹子的用处非常大,唐博也不管当地人叫它什么,就直接叫果竹。
  果竹的果实还给唐博带来了更大的惊喜,这东西新鲜的时候可以当做水果吃,晒干后磨成粉,加上一定量面粉,可以弄出口感十分细腻、自带淡淡甘味、还带有竹香的特殊面粉。
  这种面粉做出来的面食类食物口感极好,而且颜色特别漂亮,是淡淡的绿色。
  唐博给这种面粉取名为碧竹粉,打算把这种面粉充当白鹿领的新特产。
  “领主,绿麻城的税务官一行到了三树领城外。”管家让贾斗送来了最新消息。
  唐博正在品尝刚出炉的栗子,虽然颗粒小了一点,但口感和地球栗子很像,就是有点干。
  “都布置好了?”唐博抓了一把还热乎的栗子递给贾斗。
  贾斗受宠若惊,捧着栗子不住点头:“巴福叔都安排好了。”
  唐博微微一笑,拍拍手道:“那行,先晾着他们。让他们自己忍不住派人‘偷溜进白鹿领’,看到‘真正的白鹿领是什么样’,免得我们主动带他们过去,他们以为是假的。”


第104章 白鹿领伪装
  巴福管家代表领主去拜见了绿麻城来的大官们。
  年过半百的管家不亢不卑地告诉车迎:“很抱歉,吾主不知道今年税收的阵仗会这么大,他以为就和往年一样,把白鹿领的税收送来三树城就好。因为每年税收额都是固定的,所以往年都是鄙人代替吾主前来交税。”
  车迎沉默不语,三塔郡的税务官也跟他一起过来了,这时就在他耳边低语告诉他往年确实都是这么做,这也是为了减轻税务官和押粮队的负担,一般税务官会选择在一个较大的领地落脚,让附近领地主人把税收送来。
  “唐领主现在人在哪里?什么时候能回来?”有人不耐烦地问道。
  巴福一脸不解地问:“吾主回不回来很重要吗?鄙人已经把今年的秋税带来了。”
  三塔郡税务官干咳一声,提声道:“今年税收可以这样,但因为白鹿领行商规模每年都在增大,而且出现了一些很特殊的商品,在很多地方都卖出了高价,其他领主知道后都感到白鹿领如今的税额不太公平。税务大臣阁下对此事非常关注,也是出于对白鹿领的重视,就请了车迎大人亲自带队过来审核白鹿领的现况,并决定以后白鹿领的新税额。”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