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76)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巴福点头,表情中混杂着骄傲和恐惧:“是的,那些人的领头人是一名伟大的神眷者,他们得到神灵的指引,找到了我们白鹿领,还愿意把纸张那么宝贵的东西分享给我们领主,让我们领主代为销售。”
  事情严重了。
  车迎的表情变得严肃。
  神眷者出现,这就表明对方一定出自很大的势力。
  “他们是哪里人?”车迎问。
  巴福摇头:“鄙人不知,他们只和领主说话,也只有领主知道他们的来历。”
  车迎相信了。神眷者多么高贵和稀少,这些人不是贵族就是一国之主,他们能和一个小小男爵说话就已经是折节下交,让他们再和其他地位更低的人沟通,那根本不可能。
  最终结果还是要等唐博回来。
  巴福主动邀请他们住进还没建造好的城堡,车迎拒绝了,他们回去了三树城。
  三树城住起来多舒服啊,还可以购物。这个小破镇子有什么,城堡都还没建造好。
  车迎带人离开时,还转头看了看那座不算高却很险峻的灰石山,据说从灰石山过去就是红山领。
  不过灰石山往红山领的路非常难走,路上连水源都难以找到,一般税务官去红山领都是从三树城那边的大路走。
  车迎不知道的是,唐博现在就站在那座灰石山上看着他们。
  车迎等人看到的一切都是真的,只不过利用致幻魔法阵扩大了视觉空间。
  实际上车迎等人压根就没有走到白鹿领中心,他们只到了白鹿领边缘。
  但他们只要前往白鹿领,无论他们走哪条路,都会踏入幻阵,最终走到这里。
  而幻阵会让他们看起来走直路,实际上却在带着他们绕圈圈,这会让他们产生走了很远的错觉。
  那座城堡和小镇都是真的,城堡就是唐博和古鼎以后要居住的地方,也是白鹿领对外的第一战争堡垒,以后会慢慢扩建,直到把白鹿领整个北边要道全部围住。
  小镇里的大量木屋则是给建筑工人们的临时住房。
  那片只有泥巴房的外围则是白鹿领和三树城的交界处,原本是一片小林子,唐博还曾经在这里和三树城人打了一架。
  为了扩建和修路,唐博就派人把这片林子给推了,打算平整成田地,再修路。
  知道绿麻城要派人过来,他们就在工人临时住房的基础上,又加盖了一些泥坯房,这些泥坯房盖了也不浪费,里面养着猪。如果有人去屋里看,就说人和猪住在一起,这在现在也是很普通的事。
  车迎回头看到的那座灰石山原本只是一座小山包,只是通过幻阵,让人从远处看就像是一座占地不小的大山。
  真正的灰石山还远着呢。
  而车迎看到的那座灰石山后面才是真正的白鹿领,继续往南走才是白鹿领人居住的真白鹿镇。
  但车迎等人经过这一番探索,且全都是他们自己看到听到,还受到了一定阻挠,这让他们都认定他们看到的就是真的白鹿领。
  另,白鹿领在绿麻城的记载中就是个直径十千米的小领地,整个领地的面积不过九十平方千米。
  他们看到的那个小镇加上前面那片贫瘠土地,加起来也差不多就是那么大。
  至于造纸术没找到这件事,虽然让他们恼恨,但也不是太惊讶。
  不管是车迎,还是其他人,包括绿麻大公本人,都不认为一个小小的、也许连通用字都认不全的白鹿领领主能发明出造纸术这么伟大的技术。
  四塔郡郡主安申和那边的税务官向绿麻大公告密,说白鹿领领主和蓝稷公国勾结,绿麻大公就猜测那造纸术十有八九就来自蓝稷公国。
  甚至绿麻大公还猜到了蓝稷公国拥有这样的技术,却瞒着其他人,只私下贩卖的原因。
  一是为了在消息泄露前大赚一笔。
  二是不想让其他公国的人那么快知道蓝稷公国拥有了这样的技术。
  三则是利用纸张买卖来腐蚀其他公国的贵族,让他们为蓝稷公国所用,甚至让那些贵族背叛自己的公国,投靠蓝稷公国。
  来之前,绿麻大公就和车迎密谈过。
  车迎通过自己亲眼看到、亲耳听到的事实做验证,觉得大公的担忧并不是杞人忧天。
  这蓝稷公国(也许是其他国家)已经把手伸进了绿麻公国,而且其国力或在某方面的技术已经远超绿麻公国。
  车迎回到三树城,立刻写了一封信让心腹快马加鞭传回绿麻城,而他则继续留在三树城等待白鹿领领主归来。
  他一定要从唐博那里询问到给他提供纸张的游商是谁、来自哪里,哪怕是抓起来拷问也在所不惜,他来之前,已经得到大公可便宜行事的命令。
  车迎还抽空去拜访了三树领领主古鼎,可惜没见到面。
  据说这位少爷因为一直长不大,听说屠魔教似乎有让人长大的方法,他就带人去找屠魔教了,已经出去很久,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目前三树城的政务工作都是由一个叫皮杰的管事和一个叫洞林的管事在共同管理。
  十天后,白鹿领的管家巴福终于带来消息,说是找到他们领主了,他正在回来的路上,如果快的话,明天就可以过来三树城。
  但这时车迎已经顾不上这个“好”消息,他正在为联系不上大公派给他的三千士兵而焦虑不堪。
  事情是两天前发生的,他每隔一天都会派人去联系后面跟随的三千士兵,保证联络畅通,随时都能调派他们过来。
  可两天前,他派出去的人回来说找不到那三千士兵了。
  车迎大惊失色,让人再去找。那可是三千士兵,怎么会突然消失不见?
  派出去的人刚又回来了,还是说找不到。
  车迎先是怀疑白鹿领唐博,但转而自己就推翻了这个猜疑。
  那可是绿麻大公手底下的三千精锐士兵,不是什么农奴或农民组成的杂牌军,那些士兵全都见过血,领军者还是他们车家下一代最优秀的种子。
  白鹿领能有什么?
  就算加上唐博带回来的一万灾民,他也不可能把那三千士兵都给杀光。
  三千训练有素的士兵对三万只握过锄头的普通人,除非出现奇迹,否则败者绝对是后者。
  而白鹿领有三万人吗?还要是三万青壮。
  如果不是白鹿领,那么是谁?
  车迎第二个想到的就是那个有神眷者的神秘游商。
  但对方为什么要杀死那三千士兵?难道他们已经打算和绿麻公国撕破脸?
  不管如何猜想,车迎还是第一时间把这件事报给了绿麻城。
  如果真有他国神眷者跑到绿麻公国来杀人,那绿麻城必须赶紧警惕起来并想出对策才行。
  次日,管家巴福再次出现,满脸抱歉地对车迎等人说:“我们领主一回来就想来拜见诸位,但他打猎时受了重伤,这一路也是硬挺着回来,回来就倒下了。”
  唐泽这个消失了一段时间又冒出来的家伙一听这话,当即就跳起来:“什么?我儿子受了重伤?快带我去看他!”
  车迎等人很瞧不起这个前白鹿领领主,他说找工头,工头不来,他自己去找,带回来的工头和他们在那个小镇见到的工头是同一个人。
  问唐泽知不知道纸张提供商,说不知道。问什么都是他儿子负责此事,他只管享受,真对他们一点用都没有。
  车迎满肚子火气,他感觉自从来到白鹿领后就事事不顺,也压根不相信管家的话,冷笑着说既然唐博不能起身,那不用他来拜见,他去见唐博就好。
  管家为难,但他也无力抵抗,只能带着这些不怀好意的官员们前往那座还没有建造好的城堡。
  唐泽也跟上了。
  车迎等人在城堡里见到了重伤的唐博。
  唐博看到他们,流露出淡淡的苦笑。
  车迎看到唐博第一眼,愣了一下。
  这个唐博竟然长得十分俊美,他的俊美非常符合时下流行的阴柔美,脸色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伤的缘故,极度苍白,但脸上又带着一点也许是因为发烧造成的嫣红。
  嘴唇更是红得堪称妖艳,挺直的鼻梁像是玉石,一双眼睛宛如最深的冷水潭。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