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83)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贵族老爷出手帮忙,不能说要给报酬,应该说是给感谢费。等唐博治疗好他的母亲,他肯定会奉上大笔感谢费用。
  不过于炼也悄悄问过来宝父母,这位年轻的男爵老爷并没有跟他们索要大量酬金,最后只收了夫妇俩主动奉上的五十银币。就是献祭的祭品也只是四只羊、四只鸡、四只鹅。
  唐博次日就去了于炼的家,在看过于母的身体后——主要是大概审核了对方的家底后,跟他说需要一头牛、十只羊和十只鸡鸭,以及没有脱壳的麦子三千斤。
  这些东西对于还算富裕的于家来说也很不少了,但还不至于让于家伤筋动骨。
  于炼拿出来的很干脆。
  唐博献祭的也很干脆,他献祭的过程不能让人看,把人都赶出去。把这些祭品的九成都收入空间,只吸收了一只羊的生命力就治好了中风瘫痪的于母。
  于家人看躺在床上快两年的老母亲竟然这么快就能站起来,还行动自如,看着比没病倒之前还健康,都喜极而泣。
  于炼又主动奉上一百银币。
  一百银币看起来好像不多,实际上这一百枚银币的购买力在华夏古代相当于一百两银子,算是非常丰厚的报酬了。
  于炼老母亲那样的重病竟然都能治好,还看着比以前更健康,等她一出门,唐博这个灵医的名头就在都城彻底传扬开来。
  而于炼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杂货商,但他家给好几家贵族或官员家里提供杂货,论认识的高等人脉可比来宝酒馆夫妇认识的多多了。
  于炼去给这些人家送货的时候,难免就会提到家里的喜事和那位贵族灵医的神奇。
  而贵族和官员家里的仆役大多也都喜欢八卦,有什么新鲜事都喜欢传一传,有些仆从为了在主人面前争宠,还会特意把外面的新鲜事告诉主人们。
  如此,唐博的名字很快也在中小贵族和底层官员中传播开来。


第109章 眼见为实
  药师中极少有贵族出身, 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贵族以药师身份扬名的。
  药师身份不算低贱,医术好的药师还能受到贵族青睐和尊重。但没有哪个贵族会主动跑去做药师,在贵族们看来这是很自降身份的事, 他们有闲有钱, 天天躺着等吃就好, 为什么要去做什么药师?
  当然, 也有贵族出于个人兴趣会学习一些草药和治疗知识, 但绝不会以此为职业。
  哪怕有着宫廷药师名头的药师也只有官职,而没有爵位。
  所以当唐博的贵族灵医名头传扬开来, 很多贵族都觉得不可思议, 甚至有点瞧不上这个远方来的三等男爵。
  但也有贵族觉得能让同样是贵族的灵医给自己治病,那不比找个普通药师更有面子?
  为此, 唐博一下就变得忙碌起来, 每天都有不少贵族和官员家里的奴仆过来请他。
  唐博并没有每家都去,他表示非疑难杂症不看、非别人不能治的伤病不看,总而言之, 普通病症别来找他, 他忙得很。
  如果一般药师用这种态度对人,那他马上就会惹来一堆麻烦。但唐博爵位再低,那也是进入了贵族谱的贵族,他端起架子,别人不以为意反而都觉得这才正常。
  就是嘛, 既然是贵族灵医怎么会去看别人都能治的普通病症?
  这天,唐博租住的院子门口来了一辆挂着家徽的马车。
  凡是熟悉这个家徽的人都下意识让开了道路,别看马车貌似不起眼,但这位可是铜雷国的顶梁支柱, 赫赫有名的雷霆侯爵。
  铜雷国的王室都姓铜,而雷姓则是原本的皇后家族姓氏,后来第一代皇后逝世,雷家就成了铜雷国除了王族以外的第一大贵族。
  可惜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第二代铜雷国王在分封大公爵位时,没有给舅家封公,只封了个侯爵。之后随着一代代新国王上位,雷家地位一日不如一日,爵位甚至从侯爵一路降到了子爵,直到这一代的雷家家主上位,他硬是靠军功博得这一任国王的信赖,成为国王的心腹,重新得到了侯爵爵位。如今,这位雷霆侯爵已经年过五十,而且有传言说他也是神眷者,但神眷者并不代表就不会受伤,在上次为铜雷国抵挡外敌侵略时,雷霆公爵被对方的神眷者偷袭,导致重伤。
  之后那一仗虽然是以铜雷国打退侵略者为结束,但雷霆侯爵重伤后还要强撑着摆兵布阵,等到战事结束,他就一头倒下,之后就一直缠绵病榻。
  唐博还从市井中听到一些真真假假的传言,比如现在的四大公国为什么能对国王陛下的命令阴奉阳违,就跟雷霆侯爵病倒有很大关系。
  铜雷国缺乏能征善战的将领,而雷家除了现任的雷霆侯爵,其后代表现也很一般,有点后继无人之感。
  唐博心想,也许铜雷国国王也想要改变这种分封制度,不再受各地大公钳制,但规矩和制度形成多年,想要推翻和整改并不那么容易,尤其在铜雷国王的命令都出不了都城的情况下。
  “男爵阁下,已经到了,请。”车厢外的侍者得到唐博允许后,才拉开车门,扶着唐博下车。
  唐博在没有看到雷霆侯爵之前,他还想过这位带兵将领病重的事会不会是他和国王特意放出来的烟雾弹,毕竟头号将领病得起不来床的消息如果传出去,对士气、对国家整体都没什么好处。
  可当唐博看到那位躺在床上,瘦得宛如骷髅的半老男子,丝毫没有怀疑对方的将领身份。
  雷霆侯爵哪怕病得起不来床,他的气势仍旧十足,一双眼睛也仍旧犀利,当他看向你时,身上自带浓重的煞气。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尸山血海中杀出来的人。
  雷霆侯爵侧头看了唐博好一会儿,“坐。”
  唐博不紧不慢地落座。
  雷霆侯爵让仆从把他扶起来,靠坐在床头,缓慢说道:“你是第一个见到我没有避开我眼睛的人。”
  唐博:“……”
  雷霆侯爵还在打量唐博,这位病得都没了人形,但他只要还在喘气,就没有人能忽略他。
  “你可以过来了。”
  唐博毫不在意地从刚坐下的椅子上站起,走到病床边。
  有仆从小心翼翼地撩开侯爵的被子,又撩起他的上衣。
  普通人看到雷霆侯爵的病体,大概会大吃一惊,胆小的说不定能吓跑。
  雷霆侯爵腹部皮肉都已经烂光,露出了藏在体内的骨骼和内脏,他的肠子已经发黑,其他器官的颜色也都看着很不妙,如果不是胸骨下方的心脏还在跳动,谁也不会相信这是一个活人。
  “如果你能治好我,让我恢复往日的健康,我可以答应你一个要求。如果你做不到,我会杀了你。你现在有十息的考虑时间,如果你没有把握,现在离开,任何人都不会对你动手。想好了再回答我。”
  雷霆侯爵原本没抱什么希望,但见唐博竟然毫无惊讶之色,就好像见多了他这种伤势一般,就是稳定如他,心中也不禁微微生出一点期望。也许这个贵族灵医真的有办法治好他?
  不说完全治疗好,只要能让他起来走路,再多熬五年,那也可以。
  五年时间,勉强够他把自己众多儿孙中唯一具有优秀战事指挥才能的次孙培养出来。
  唐博淡淡道:“我没什么好求的,一切按照我的治疗规矩。阁下身份不同,本来你这样的病情根本拖不过今年,如果我请白鹿神灵降下神迹,相当于延长了你的寿命,必须付出很大代价。”
  雷霆侯爵下意识抓紧了身下床单。这年轻人的意思是这种伤病他也能治疗?
  屋中包括管家和护卫在内的其他侍从可没有侯爵这么好的定性,当时就有人露出了激动之色。
  以往那些药师别说夸海口,他们往往刚看了侯爵的伤势就脸色惨白地表示他们治不了。
  至于唐博说的很大代价算得了什么?
  只要他能治好侯爵,他们侯爵府什么都能付出来!
  不止雷霆侯爵的仆从们这样想,雷霆侯爵本人也是这么想。如果能继续活下去,并且是健康地活下去,哪怕让他把整个侯府的财富付出三分之二都没问题。
  雷霆侯爵甚至没觉得唐博在忽悠他,因为在他看来,一名侯爵的性命当然要比一名普通平民的性命重要得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