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88)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收到礼物的使臣就跟绿麻大公聊了聊目前王都最火的新闻。
  绿麻大公听完,脸都快裂开了。
  怎么可能?
  那个自始至终都没有被他放在眼里的小小三等男爵,他竟然跑到王都用他的神眷者能力救治了雷霆侯爵和国王陛下?除了这两位,唐博还救治了其他人,其中也有贵族,但其他人比起那两位就不值一提了。
  “神眷者?献祭治疗术?白鹿神灵?”绿麻大公忍不住重复。
  使臣:“是啊,真的是非常神奇的能力。无论是侯爵大人还是国王陛下都对唐伯爵万分欣赏,他们还想赠送护卫给唐伯爵,但唐伯爵说他没钱养不活,就没要。最后还是侯爵大人了解唐伯爵,送了他一些匠人和农奴。”
  绿麻大公:“……伯爵?”
  “三等伯爵。虽然是最低等的伯爵,但他在王都的商部挂了名,这可比一般的伯爵贵重得多。”使臣多说了一点。
  绿麻大公脸色更加木然:“……他还得到了全国行商令?”
  “是。不仅如此,国王陛下还赐了唐伯爵国商的资格,以后他不但可以在我铜雷国全境行商,还能代表我铜雷国到别的国家行商。”使臣看绿麻大公表情不正常,还故意问他:“大公您的领地出现这样一位良才,是不是很高兴啊?”
  绿麻大公:……我高兴个屁,本公现在只想杀人!
  可唐博已经进入国王眼中,更成了雷霆侯爵的救命恩人,他不忌惮国王,也要考虑那位雷霆侯爵。
  如果他敢在短期内对唐博出手,那两人绝对会以此为借口来攻打绿麻公国,趁机瓜分他的封地和财富。——以前他们不会这么做,那是因为绿麻公国那时没破绽,想要打下,得付出极大代价。可现在绿麻满身都是麻烦,现在谁看绿麻都像是在看一块肥肉。
  就算他没有对唐博出手,如果唐博出事,说不定也会被栽到他头上。
  如此一来,他不但不能对唐博出手,还得反过来保护对方。
  绿麻大公真的是超级郁闷,郁闷得都要吐血了!
  他可是打算等战争稍微缓和一些,就出手料理那个三等男爵,管他有没有掌握造纸术,先把对方的领地和家都抄了,把对方的财富拿来填补公国的战争损失,还有白鹿领的领民也都拉出来当做炮灰军使用。
  可使臣一来,他的计划就全打乱了。甚至以后他不但不能对付唐博,还得把他当做一个特殊存在对待。
  以后这丫的可是国商!
  他行商赚再多钱都不会交给他一个铜币那种!
  这更表示以后唐博想卖多少纸张就可以卖多少纸张。哪怕他贩卖武器,只要国王不找他麻烦,他这个大公也能看着眼红。
  偏偏唐博还得到了四塔郡那么大一片领地!
  只收唐博的农税,让绿麻大公怎么甘心?
  哦,为了笼络唐博,说不定他还不能收对方太多农税。
  就在绿麻大公腹诽唐博,并找来心腹商量要如何对待这个新上阶的三等伯爵且是国商时,唐博也正在往绿麻城赶。
  唐博治疗好国王,没有选择在王都多待,他用国商的名头大肆购买了许多商品,很快就离开了王都。
  之后他在船上挂上了行商令和国商身份的复刻。
  原本水道里的税务官们虽然也会拦截他们,但在查验唐博的身份后,没有一个人敢找船队麻烦,更没有人说让他交税。
  白鹿领领主唐博的神眷者名头已经从王都传向全国各地,其中距离王都最近的青豆大公更是第一个得到消息。
  青豆大公看他对领地的安排就知道这位是个有成算的,他不但迅速把消息传给沿河的税务官,还让他们好好招待唐博,务必要让对方对青豆公国产生好感。
  因为这个缘故,唐博在青豆公国几个大城市也略微待了待,顺利地把他从王都带来的货物卖了大半,还便宜购进大量青豆公国特产。
  青豆公国之所以叫青豆,就是因为这个国家豆类植物特别多。
  青豆其实有点像是绿豆,但比绿豆大得多,煮熟后味道带着淡淡的甘甜,没有豆腥味,比煮熟的大豆好吃得多,在青豆公国就是主食。
  而且青豆一年可以两种,种植时间也只要三个月就可以收获,收获数量也比较大,属于非常适合当主粮种植的农作物。传说最初的青豆大公能成为大公,就是靠用青豆做军粮。
  唐博特意买了一些青豆回来煮着吃,发现这种青豆煮熟后会炸开花,就像是爆米花,但口感却十分绵软,有点像是水分略微充足的馒头。
  用煮青豆做主食,配上炒菜,竟十分适宜。
  发现这样的优质粮种,唐博当然要大买特买。
  但当地粮商却告诉他,青豆属于青豆公国的限制品,其他地方的商人只能买到少量,不能大量购买。
  唐博原本都死了心,只打算买一点回去自己慢慢培育。
  可当地官员竟然亲自找上门,主动卖了五万斤青豆给唐博。
  唐博对于这种送上门的好事自然不可能推拒,高高兴兴地收下了。
  后来唐博才知道人家会卖得这么干脆,只因为青豆这种农作物非常挑生长地,以前也有别的地方的行商过来买走青豆,想要在自己的家乡种植,但至今为止,除了青豆公国,还没听说哪里有青豆能种活的。
  换了别人也许真的无法种植,但唐博有古鼎啊。
  古鼎重获他的第三只眼后,他的亲植物天赋也回来了,虽然有所变异,但有就是有。
  古鼎可以和植物直接交流,不是对话,但能感知到植物成长需要什么。
  有了古鼎的转述,唐博找来种地经验丰富的老农,尝试几次后,就找到了适合青豆生长的土壤配比。
  青豆就此也成了白鹿领的主要粮食产物之一。
  这些都是后话,先说现在。
  唐博在王都就知道他需要去绿麻城一趟,也知道使臣先过去的事。
  他乘船沿着河流走已经不算慢,但王都的使臣似乎有其他更快的方法可以到达想去的地方。
  唐博猜测要么是神眷者帮忙,要么就跟魔法阵图有关。
  说来,他在雷霆侯爵的卧室里就看到好几个魔法阵图和魔法相关物品,有攻击、有守护,也有调养身体的,但唐博假装没看出来。
  进入王宫后,唐博也在王宫内发现了一些魔法阵图的痕迹。
  这一切都说明魔族知识在双月星已经是半公开的存在,且已经被人类运用多年。
  只是也许是为了给人类寻个敌人,让贵族们更好管理平民?似乎所有国家都把魔族当做了敌人,也从不宣扬魔族的魔法知识。
  在经过红山领时,唐博让手下把船队先带回白鹿领,而他改为乘坐马车赶往绿麻城。
  为了节省时间,也不想在路上受罪,唐博给拉车的马匹使用了刻印了疾行魔法阵图的金牌。


第112章 佣兵公会
  去过王都的唐博看到绿麻城时第一个印象就是小。
  当然, 这个小也是相对而言。
  只绿麻城这一座城市内部直径就有六千米,里面大致划分为中心城、内城以及外城。
  中心城就是大公居住和办公的巨大城堡,城堡坐落在一座顶峰被削平的大山上,依山势而建, 城堡外还有一圈护城堡河, 需要吊桥进入城堡。城堡内部有数个巨大的花园, 甚至还有田地和大小池塘。
  内城则是大小贵族和官员以及少部分富裕平民居住的地方。这里同样有一些不大的山丘和小型湖泊, 还有一条小河, 河水就是从城堡山上流下。
  内城和外城之间另有一条街道作为分割,这条街道上布满了官方的办事机构, 从商务到税务、从医疗到丧葬、从治安到防火, 民众所需的部门全都在这条街上。
  这条街道也被称为官署街。
  官署街再往外就是外城,外城占地更大, 居民成分很杂, 大多都是普通平民,这些平民靠开办私人作坊、做些小买卖、给作坊干活、给内城和中心城当仆人来生活。
  绿麻城城外有一条更大的护城河和大量田地,很多小村庄散布在城外。
  河边上有一个军营。军营人数除了绿麻大公和他的心腹, 详细数量谁也不知道。这些士兵的家属大多也居住在绿麻城的外城。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