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8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还没有靠近绿麻城, 就在路上发现了大量逃难的难民。
  这些难民有一部分看起来很穷苦,但也有一部分一看就身家丰厚。
  这些身家丰厚的富裕人士都雇佣了很多仆从甚至是雇佣兵保护自己。
  而雇佣兵的兴起和唐博古鼎有莫大关系。
  古鼎拉了一支队伍,一开始是到处捣乱,后来队伍人数越来越多,还有人见这支队伍能吃饱饭且纪律良好, 更有人拖家带口地来主动投奔。
  古鼎就把老弱妇孺都转送到了白鹿领,一些不太适合血腥搏杀的青壮也送了过去。
  但他不可能把所有人都往白鹿领送,白鹿领也需要时间消化这些被送来的人。可古鼎也不想就这么拒绝来投奔的人,但他又不能带着这些人到处攻打贵族来夺取粮草。
  唐博给古鼎定下的计划是小规模的游击战, 让绿麻城心烦困扰,但也不会让对方恼火到把火力全部集中到古鼎身上。
  可如果古鼎的队伍再这么增生下去,一来不好养活,二来就是会引起太多注意了。
  于是古鼎和唐博商量后,古鼎留下部分人手继续骚扰之事,其他训练过的士兵全都摇身一变成了雇佣兵,且分成了三支团队。
  古鼎还在唐博的建议下,在各大领地建立了简陋的佣兵公会站,接受上至贵族下至奴隶的雇佣,只要给钱给物资、只要做的事不违反佣兵三大原则,那么佣兵公会就会帮你推荐佣兵。
  所谓的佣兵三大原则,就是:不主动背叛雇主,不主动杀害老弱妇孺,不奸淫掳掠。
  如果只是游击性质的佣兵,雇主还不敢用他们,但佣兵公会站的出现却一定程度保证了雇主的利益,佣兵公会还推出了做任务只需要先付定金,完成才付后续尾款的服务。
  唐博的目标是想让雇主先把全部雇佣款押在佣兵公会,由佣兵公会给佣兵发放报酬。但现在佣兵公会刚刚推出,大家对公会的信任度还不高,就变成只需要先付定金。
  同时公会还会和雇主签订契约,收钱收物资都有相应手续,如果佣兵这边完成任务,雇主那边却不想付出尾款,佣兵公会就有权向雇主征讨十倍赔偿。如果佣兵背叛雇主,反过来杀害雇主还抢夺雇主的财产等,公会则会帮助雇主惩罚相应佣兵,还会给出损失额的十倍赔偿。
  古鼎最初分出来的三大佣兵团就是佣兵公会的底气。他们表面上不属于佣兵公会,实际上却受到公会的控制。
  唐博还打算等以后让古鼎正大光明地出任佣兵公会会长的职位,再用白鹿领给公会作保,让雇主们放心。
  找雇佣兵保护自己的大小贵族和富户们有不少,只逃来绿麻城的就雇佣了很多。
  这些雇佣兵把雇主送到绿麻城城门口,大多数就完成了任务,会当场向雇主收取尾款,或拿上雇主给开的完成任务的证明到任何一个佣兵公会站去结款。
  因为这些逃难者,绿麻城外多出了很多帐篷,更多人则是幕天席地就躺在地上。
  绿麻城也不是完全没关这些外来者,他们派遣出官员查检这些逃难者的身份,如果遇到贵族或富户,在收取一定费用和物资后就会把人安排到城内居住,或者安排到附近村庄。
  普通平民就比较惨了,主动卖身为奴都卖不出去。
  这段时间来绿麻城的难民太多,一开始还有城中富户出来购买一些奴隶回去使用,等到后来想要做奴隶混口饭吃的人太多,城中富户就不肯收了。
  富户不要,就轮到普通民户甚至贫民跑出来占便宜。
  是真占便宜。到了后来,许多难民因为无法维持生计,富户又不肯要他们,便成了谁给一口饭吃就跟谁走。
  绿麻城许多原本娶不上媳妇的贫民,或条件太苛刻找不到工人的作坊主,都挑到了让自己满意的对象。
  但聚集在绿麻城外的难民还是越来越多,之后赶来的大小贵族和富户们想要进城安顿的条件也一再拔高,到最后就连富户也无法负担高昂的入城安家费,只能再聘请雇佣兵帮助自家在绿麻城附近的乡镇村中寻一个落脚处。
  种种原因下,绿麻城现在的城防看守极严,出城无所谓,但进城查得极严。
  唐博的马车被一再检查,又验证身份,确定他不是来逃难的难民,而是真来办事的领主,又只有他一人,这才让他进入。
  因为唐博就一个人,没带仆从,这点还引起守城士兵怀疑——哪个贵族出门不带大堆仆从?
  幸好守城士兵比较负责,就算怀疑,还是把唐博的身份和来意传达给上面。
  上面再传上面,等到相应官员知道唐博来到绿麻城,就立刻派人来迎接了。
  有使臣在,且使臣那边也收到了唐博来到绿麻城的消息,那使臣还亲自去找唐博说话了。绿麻大公也不想在这种时候得罪没必要得罪的人,当天就把唐博召入城堡。
  在侍者带他来见大公前,还有人提前来见他,来见他的人也是熟人,就是那个车迎。
  车迎见到唐博,当即就对他说道:“你欺骗我。”
  唐博差点翻白眼,好笑地问:“不知我哪里欺骗了车迎大人你?”
  “你伪装重伤,实际上你可以用献祭治疗术治好自己。”车迎面色冰冷。
  唐博:“你觉得我那伤势是伪装的吗?你觉得我有必要把自己搞成重伤就为了欺骗你们吗?”
  “你痊愈了。”车迎职责道。
  “难不成我一定要重伤死去才可以?我有跟你们说,我重伤就一定会死吗?难道那不是车迎大人自己的认为?凭什么现在说我在骗人?”唐博有点咄咄逼人地质问。
  车迎皱皱眉头:“你有这样的本领,为什么不告诉大公?”
  唐博失笑:“我敢吗?这绿麻公国的贵族有几个不知道大公对神眷者的反感?我父母隐藏我是神眷者身份还不够,又怎么会主动告知?”
  “你的能力与众不同,那是大公也需要的。如果你们告诉大公,大公绝不会……”
  “谁敢赌这个可能性?”唐博摇头,转换话题:“车迎大人,您过来应该不是专门为了指责我重伤后又把自己治好这件事,能说说您来的主要目的吗?”
  车迎差点被噎住,忍不住问:“提供你纸张的到底是谁?”
  唐博还是那句话:“我真不知道,对方真的很神秘。但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一件事,你们是不是很奇怪那支神秘商队为什么不找别人,却找到我这么一个小小的三等男爵?你们是不是都觉得对方在白给我送钱?”
  车迎和大公等人确实很奇怪这点。
  唐博主动说明道:“在我十三四岁的时候,有次出门,偶尔用我的神眷者能力帮助了一支商队的首领。那时他们好像被人打劫了,很多人都受伤了,领头人伤得尤其重。白鹿领贫穷,那时又是冬天,我馋肉,想要他们商队里带着的肉干,就出手救了那商队的首领,我得到了肉干,也得到了对方的感激。”
  车迎恍然大悟:“那商队首领和那神秘商队有关?”
  “对,就是他带队来找我,说感激我救过他的命,就给我一个好处。但这好处……”唐博再次摇头,“我有时候都搞不清楚对方是真的在感激我,还是想弄死我。”
  车迎猜想恐怕两者都有,那神秘商队想要找个可利用的,那商队首领曾经和唐博接触过,报答救命之恩也是个好借口,还不容易让人怀疑。至于唐博会遇到什么事,在“大义”下,那神秘商队可顾不了那么多。
  困扰车迎和大公的一个谜题解开,车迎看唐博的脸色也缓和许多,终于跟唐博提起正事。
  这个正事说白了就是大公眼馋唐博的国商名头,打算实际顶替。美其名曰赠送人手给唐博帮他管理商队,实际上就是想要接手唐博的商队。
  车迎还隐隐威胁外带利诱道:“大公也是为了你好。你接触的贵族不多,更不曾有组织大型商队的经验,大公可以派遣熟手帮助你,你什么都不用烦,就可以待在家里收钱。如果商队收益好,以后你白鹿领的税收也可以全部减免。包括你的新领地,大公也可以帮着梳理,让你能早日全盘掌控。”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