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9)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但过目不忘并不是一个特别美好的能力,他的能力更是一种脑科疾病。这能力没有让他变成天才,初期反而让家人和周围人都以为他注意力不集中、甚至智商低下。
  看到什么都能牢牢记住,导致他的大脑需要比别人花更多精力才能处理日常事物。小时候他的病情表现就是注意力不集中,回答问题驴头不对马嘴。因为他听到一个问题,当脑中想答案时,会把与答案相关的内容全都回忆起来,而刚刚才看到的周围景象也会浮现在他脑海中,这就会造成极致混乱。
  他的公司老总在偶尔发现他后,帮助了他很长时间,为他找医生、为他找专人训练,让他逐渐学会分拣信息、把不太重要的信息储藏起来、以及大脑内部信息的快速查找和调用。
  因为欠了很大人情,他上高中开始就帮对方出任务,后来知道公司和国家层面有合作,类属于“对外我不承认你和国家有关,但对内你就是国防部承包商之一”,他就更是被深深套牢,再也下不了贼船。
  简单说就是该公司从上到下都不是编制内成员,但享有的福利待遇和编制内成员一样,一线转职,可以很顺利地转到体制内公职。他们必要时也可以借用各种身份、获得各种方便。
  日子过得很刺激、很丰富,酬劳也很丰美,但他三十六岁就得了嗜睡症,也许就是大脑(精神力)使用过度的结果?
  好在公司老总比较有人情味,公司职员想退休,只要不搞出泄密和跳槽(外国)同行的事,随时都能退。
  唐博拉回思绪,虽然换了一具身体、换了一个大脑,但那些知识并没有就此消失。而这些储藏在他灵魂海中的庞大知识库才是他在异世生活的真正依仗。
  也许种类变了,但只要本质和原理没变,那些知识就不是废料。
  “以后不要再做麦粉糊糊,可以做面疙瘩汤。弄一盆凉水,用手指沾水,把水滴弹到面盆里,然后用筷子……小木棍不停搅拌,搅到面盆底部没有干面粉,面疙瘩就成型了。”
  唐博边说边拿过一个面盆,放了一点面粉做示范。
  这个过程很简单,厨娘看了一会儿就表示看懂。
  “弹水的时候尽量把手洗干净。”唐博把搅拌面疙瘩的任务交给厨娘,又拿了一口锅。
  府里没有铁锅,只有大大小小的陶罐。
  唐博只好再度简化,找了一块肥肉,在陶罐里擦了擦,同时跟厨娘说了如何用肥肉炼油的方法。
  厨娘知道如何炼油,她只是舍不得。看少爷要用灶台,厨娘踹了小姑娘一脚,喝令她赶紧把灶火重新撩起来。
  “有鸡蛋吗?鸟蛋也行。”唐博当做没看见,给陶罐里放水,放到灶上烧开。
  “有有有。”昨天才偷回家一个鸡蛋的厨娘慌忙让帮工拿了装鸡蛋的篮子,放到唐博面前。
  唐博让帮工打了两个鸡蛋,搅成均匀的蛋液备用。
  “水开,把面疙瘩下锅,再倒入蛋液,要搅拌,等水再开,放入盐粒和一点你用的碎草叶。一锅面疙瘩汤就做好了。”
  唐博又抓过腌肉,“这些腌肉做的时候不要用大块,煮熟后撕成肉条,用你的那种碎草叶拌一拌,夹到面包中,再放上蔬菜叶。蔬菜叶如果不够嫩,可以过一遍水。看懂了吗?”
  厨娘用力点头。另外两名帮仆想凑过来看,被厨娘狠狠瞪了回去。
  唐博同样当做没看到。厨霸嘛,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和地位,不让其他人接触新的烹饪方法,很正常。不过这不是他想要的。
  不到半个小时,唐博吃到了新的早餐。
  汉堡式肉夹馍,和简易版面疙瘩汤。
  口味不说多好吃,至少比平常干巴巴的面包加臭腌肉和麦粉糊糊好得多。
  唐博吃了很多,还让管家也品尝了一些。
  管家食用后夸赞:“让少爷费心了,还特地从外面学了新食物的做法。府里的厨娘太没用。”
  厨娘听到这句话,当场哭得涕泪横流,以为要被踢出领主府。
  但管家只是叮咛厨娘不要把少爷从其他贵族那里学来的烹饪方法随便传授出去,并没有说要赶她出府的话。
  厨娘这才放下心。
  唐博却在厨娘刚刚安心之际,突然道:“把厨房的人都叫来。”
  田敏抢着去叫人,贾斗翻了个白眼。
  等厨房的帮工们都来了,唐博伸手指向厨娘:“偷窃、做食物不用心、身体不能保持干净,惩罚十鞭。贾斗,你来行刑。”


第15章 邪祟入侵
  “是。”贾斗精神一振,他早就看这厨娘不顺眼了,他母亲想去厨房帮工,被这个厨娘和她母亲阻碍了好几次,就怕他母亲跑去厨房抢夺她们的权力。
  厨娘吓得浑身一颤,双腿一软,噗通跪倒,对着唐博不住磕头,她也不敢辩驳——以前辩驳的人只会被惩罚得更厉害,只痛哭哀求:“少爷,我错了,求求您,饶了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恭喜!厨娘阿吕对你产生深深怨恨,被改造者人品值-1,被改造者总计人品值,+0.1,-156.9。】
  【警告!厨房帮仆阿鼠对你产生莫大好感,被改造者人品值+0.1。总计人品值,+0.2,-156.9。】
  唐博在想阿鼠是谁,怎么莫名其妙就对他产生莫大好感。
  厨房帮工全都跪下,没有一个敢求情,所有人都怕引火烧身,更怕自己也是被惩罚的仆人之一。
  仆人们都很害怕,但没人感到震惊。
  实际上从少爷病愈到现在竟然还没有处罚一人才是奇迹。厨娘被抽,少爷还出了三个原因,且只抽十鞭,少爷足够仁慈了好吗。
  管家垂眸,心中对少爷的猜测再次偏向:这应该就是少爷本人。那些烹饪手段也许只是从他的情人口中听来,贵族家里总是会有些特殊的烹饪手段。
  没有人要求唐博给出证据,少爷说厨娘有罪那就是有罪。
  何况唐博也确实没有冤枉厨娘。
  区区一个厨房小贼,还不至于要搞到智慧型犯罪的层面,想找出这个人很容易。
  首先一个能被狗蛋提出来的贼必然是惯偷,只偷个一两次食物,狗蛋都没必要提出来。
  可一个厨霸会允许并无法察觉一个厨房惯偷吗?尤其在厨房时刻都有人的情况下?
  那么不用做什么推理,这个贼也就很好猜测了,只有厨霸自己才能经常拿东西还不用担心被人发现,别人发现了也不敢告发她。
  唐博很善于观察人的微表情,厨娘见到他时下意识抚摸自己的裙子,还往下按了按。这可以理解为她的紧张,但也可以理解为她做贼心虚。唐博不用翻看厨娘的裙子就能猜出她的裙摆内侧很可能缝有一个大口袋。
  之后他让厨娘拿出鸡蛋,厨娘更紧张,还用手拨了拨篮子里的鸡蛋,就像是在掩饰什么。
  最后一点,他跟狗蛋确认偷窃者就是厨娘时,狗蛋在确定他不改名字后就给出了任务完成的指示。
  厨娘自己也没有否认她的罪行,她已经吓懵了。如果她否认,唐博也不介意找些证据来证明。现在她不否认,他也省事。
  好吧,唐博承认,他会处罚这个厨娘,并不完全是因为狗蛋发布了任务,而是他想杀鸡儆猴,同时也讨厌那个厨娘对帮工们的态度,厨娘连续拍打那个小姑娘的头部时可不是爱抚的力道。
  贾斗拿了行刑的鞭子过来,还有两名男仆也跟着过来,帮忙抓住厨娘的手臂。
  厨娘哭嚎不停。
  “再哭掌嘴。”唐博淡淡道。
  厨娘用力抿住嘴唇,眼泪流个不停,却不敢再哭出声。
  【恭喜!厨娘阿吕对你产生更深的怨恨,被改造者人品值-1,被改造者总计人品值,+0.2,-157.9。】
  “抓好了!”贾斗抓着鞭子挥了挥。
  厨娘呜咽,两名男仆紧紧抓住她的手臂。
  贾斗高高举起鞭子。
  “晚饭还要她做。”唐博起身。
  贾斗顿时明白了,少爷只是想小小惩罚一下这个厨娘,并不想打坏她。可惜!
  厨娘脸上却猛然爆发出光彩,她不用死了,也不用残了,最重要的是她还能保住她厨娘的工作。感谢少爷的仁慈!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