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91)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调戏猥亵、买卖不公平、寻衅闹事、扰乱市场、纠结帮派者。鞭十,关笼示众十日,罚一到五年劳改。
  贩卖人口(包括贩卖家人在内)、逼迫或囚禁他人卖淫者。鞭三十,关笼示众十日,罚五到十年劳改。
  家暴、虐待亲人、弃养等行为。鞭二十,关笼示众十日,罚一到十年劳改。
  渎职、贪腐、贿赂、欺上瞒下、官官相护……
  成年人不工作者、癔病疯病患者、隐瞒传染性质病情的患者和相关家属……
  随地吐痰、随地大小便、乱扔垃圾、不走规定道路、建房没有按照标准……
  几乎所有与民众有关的生活方面,全都有规定,做不到就会惩罚。
  而且不罚钱,全都罚劳改。想要减免鞭刑倒是可以用钱来赎。一鞭子一银币。
  当新的白鹿领法规颁布,白鹿领人都傻眼了。
  原来的白鹿领人还好,经过五六年的调教,他们已经习惯了自家领士的各种奇葩要求。再说别看领士要求得严,但看到领地一天一个样,大家也都愿意遵守这些规定。
  可这些新颁布的法规实在太细,细到哪怕你在自家门前摆摊都要被惩罚的程度,更别说走在路上吐口痰都能被罚,甚至连穿衣服多少都有规定,无论男女都不许露出下体私处。
  这些法律法规对于自由散漫惯了的双月星人来说,简直就严苛到了极点。
  他们想不通,为什么自家穿多少衣服,那位领士都要规定。更不要说他们给上面人送礼或者卖掉自己孩子竟然都成了犯法之事。还有一些贫穷的男女习惯了出卖身体,可这些也都不允许,抓到就是劳改。
  “打老婆都不行!我隔壁那个就打了他老婆几巴掌,他老婆尖叫被人听见,就有巡逻队上门,把那家男的带走了,他老婆哭着说她男人没打她,巡逻队也不听她的,那女人还跟巡逻队的人拼命,也被一并带走了。他们家孩子现在是街道在养。”
  “我更倒霉,我没走人行道,走到了车道上,结果就被巡逻队的人抓住,硬是让我去劳改了半个月!”
  “我家孩子多,原本不想让所有孩子都去上学,想留那几个丫头在家里干活,或让她们出去找份活做,结果巡逻队知道把我孩子都带走了,还把我带走劳改了三个月。劳改白天做活就很累了,晚上还得学习,听他们唠叨,烦死了。”
  “连私人酿酒都不行,我家里原本就是给贵族老爷酿酒的,要不是那边乱起来,我也不会跑出来。原本想着在这边重新酿酒,结果酿酒竟然要酿酒令,不但要得到领士许可,还规定一年只能酿造多少。娘的,真是麻烦一堆。”
  “我们家也是啊,小买卖都不让做,必须要去申请什么小买卖许可证,还规定了买卖地点和时间,连卖的东西都有规定。这里真的管得太严太宽!”
  “就是啊,我就在路边撒泡尿,就把爷逮去劳改了!这都是什么事哦。”
  下面的管理者听到民众的大量抱怨,都很忧心,把这些抱怨全都整理好送到唐博面前。这也是唐博的要求,要求他们必须关心和注意民众的言论和想法。
  但白鹿领有一个好处,无论它的法律法规再严厉,还没有因言获罪这一条,这就让大家有什么想法、有什么抱怨都敢说出来。一开始不敢,但看那些大声嚷嚷领士管得太严的人都没事,慢慢的,就都敢说了。
  只是抱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就是不能造谣,不能无中生有胡说八道,否则一旦被发现,那就是立刻被逮走的下场。
  唐博看完这些抱怨,只笑笑,就把这厚厚一叠报告给扔到了一边。
  任何新法律法规出来都会引起大量抱怨,尤其一些约束行为的法律对于那些原始生长的人来说就跟紧箍咒一样,让他们痛苦无比。
  “法令颁布以后,领地内贩卖自己孩子、妻子的人就少了很多。做皮肉生意的人要么消失、要么由明转暗。我们已经让巡逻队注意抓捕暗娼,尤其是那种有组织有规模逼迫他人的。”阿吉小大人一样继续汇报道。
  “外区出现疫病苗头,已经派出医疗队和巡逻队对他们进行强制隔离、消毒和治疗。但外区短时间内还是无法使用,新来的难民现在都堆积在外区外,很容易变成疫病传播者。”暂时负责医疗这块的是管家巴福,他汇报完就抬头看向唐博,等待指示。
  唐博看向负责财务的白明珠。
  白明珠抿了抿嘴唇,说道:“目前领地的财政方面仍旧由领士掏钱在支撑,疫情一旦出现,这个缺口会更大,建议让新来的难民尽快自己养活自己,避免给领地加大负担。”
  接着白明珠起身在旁边的黑板上写下一系列数字,可以让与会人员都能对领地的财务情况有个数。
  唐博点点头:“之前的外城规划图可以用起来了,让那些新来的难民就在外区建造房屋、道路和上下水道,干活的人按照白鹿领工人的三分之一支付,包他们一天两餐,两顿都要有至少我拳头那么大的馒头两个和至少一碗粥,配菜可以用咸菜。等他们安稳下来后,工钱可以逐步提高,但不能超过白鹿领同级别工人的三分之二。”
  “是。”负责工程的洞林点头。
  接下来就是负责农业的管理者汇报最新的农业收获。
  唐博同样给出指示,要求把多余的蔬菜全部进行腌制。
  各种咸菜之类是白鹿领目前除了豆制品以外最多的特产,谁让白鹿领其他不多就是盐多。
  绿麻大公等人只知道白鹿领在用纸张赚钱,却不知道白鹿领最赚钱的买卖其实是卖盐。
  不过白鹿领商队卖盐时做得隐蔽,加上现在公国内乱,原本的盐洞领被抢劫多次,内部盐工又多次逃跑——这点和洞林盐韧他们有极大关系,导致盐洞领供盐不足,最近盐洞领甚至只专心供应大公军队和绿麻城的用盐,其他地方都顾不得了。
  绿麻公国也不小,那么多领地和人口没有盐吃,可不就出现了一个极大市场?
  白鹿领运盐队就没客气,暗中就把这个市场占了。
  其实除了白鹿领盐队,还有其他领地的领士也在偷偷练盐供盐,但白鹿领用的是晒盐法,量大速度又快,只成本上,其他盐贩子就不能和他们比,更别说白鹿领的白盐质量也比其他盐贩子提供的盐要好得多。
  购盐的人又不是傻子,当然要捡价廉物美的盐买。
  为此,也不用白鹿领盐队特意挤兑别人,就把其他盐贩子给打压得看不见了。
  也有相关贵族和领士想要找到白鹿领盐队,抢劫他们的盐,还想拷问出盐场和练盐方法,但只要有这样的人出现,他们才有行动,他们的领地就会出事 ,不是有暴民暴动,就是有内部反叛者出现想要抢他们的位置。最后谁也顾不上去搞白鹿领盐队。
  商务、教育、军事……等所有负责人都把自己负责的事情汇报完毕,又从唐博那里得到指示,这场会议就开完了。
  这种集结所有相关负责人的大会议十天才开一次,但平时大家有任何事情都能随时来找唐博。
  唐博等所有人都离开后,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第N次的叹息:他好想退休啊。
  谁能想到穿个越,他没能过上闲散的舒适生活,反而开始了他不太喜欢的争霸建设之路。
  不过没有了那个狗屁改造系统,又明白了河蟹之力是什么,他的心态和精神状态已经和刚来时完全不同。
  那时是不得不做,现在嘛,他是为了让自己活得更舒服在做事。
  上辈子地球人都喜欢学习和工作之余回归山林田野,一个劲嚷嚷要呼吸新鲜空气,更对钢铁水泥森林表现出了浓浓的厌恶感。
  可真的让大家都回归原始,相信没有几个会真正喜欢。
  说到底,大家喜欢的所谓田园山林原野风光,还是要有通畅平坦的道路、干净整洁的房子、便利干净的上下水道,以及好吃的食物、热情的当地人、安全稳定的环境,最好还要购物方便。
  如果脚踩泥巴地,走两步就遇到一坨粪便,住的是泥坯房,用的是需要烧柴火的土灶——柴火还得自己去捡去劈,房后就是猪圈,上的厕所是旱坑——苍蝇嗡嗡、蛆虫爬满、拉屎会溅出来那种,安全更得不到保障,更别说什么空调暖气电风扇之类,这样的原始生活谁想过?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