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92)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反正唐博是不想过那种原始生活,他也不想身边一大堆人侍候,那么提高当地的人文素质和生活水平就很必要了。
  况且撇除一堆堆麻烦和烦心事不说,这样一点点搞基建,把一个落后贫穷的村寨一样的小领地发展成一个也许在整个双月星都能称得上先进和舒适的城市,那种成就感也是满满的。
  当然,唐博还没有自大到认为自己正在建设的白鹿领就是双月星最好最发达的地方。
  他目前已经去过的地方,就算加起来,如果换成一个篮球大的星球仪,可能就只有针尖那么点大。
  双月星还有大片大片土地他没有涉足过,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
  铜雷国发展落后,不代表其他地方的国家也发展落后。
  唐博也是到了铜雷国王都后才知道与铜雷国差不多的国家还有四个,分别是金风国、银雪国、铁霜国、锡雨国。
  而在五个中等国之上,还有四大上国,分别是春木上国、夏火上国、秋水上国、冬土上国。
  铜雷国就在名义上隶属于秋水上国,国王每年都要交纳一笔贡奉给上国。
  但据说四大上国连同五大中等国和下属的公国不过才占据了双月星一片陆地,而双月星可不止一片陆地。
  在完成支线任务十三时,唐博曾得到双月星全球半幅地图的奖励,在他了解到有四大上国存在后,那幅地图就自动出现了五大中等国和四大上国的区域,可所占面积不过是那半幅地图的一半不到。
  换言之,这么多国家竟然只占双月星的四分之一土地都不到,这还没有算海洋和海岛面积。
  可现在就想要走遍全世界,那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唐博也不可能丢下正在发展中的白鹿领,自己跑出去当个驴友。
  “四塔郡怎么说?”古鼎突然出现在唐博身边。
  唐博已经习惯了这家伙的神出鬼没,闻言姿势都没换,仍旧两腿翘在桌子上,懒懒地说道:“先放着,不急。”
  “我去看过,那边的郡士和各个领士都没动,全都赖在原地。”古鼎又抓起唐博的杯子喝水。
  唐博:“意料之中。”
  “那就让他们继续占便宜吗?现在他们觉得四塔郡不是他们的了,对当地人搜刮得更狠。很多人都活不下去了。”
  “那就让镇老领士把人送到我们这边,我们白鹿领出船去把人接回来。”
  古鼎皱眉:“白鹿领已经多了很多人,再来很多人,领地能消化吗?”
  唐博露出欣慰笑容,古鼎被他调教得越来越有个领士的样子了,“不用担心,我正好打算扩建白鹿领。不往三树城那边,而是往红山领。新来的人正好干活。”
  “粮食供应得上吗?”古鼎最担心这个。
  唐博:“不用太担心,目前我们还能用盐做交换,以后商队建立,可以让商队用纸张和其他商品去其他公国乃至王都甚至其他国家换取粮食。只要熬过最初的两三年,我们在东边的百万亩田地就可以开始收获了。”
  “其实今年他们就有不少收获,但目前那边田地生产的粮食士要还是供应那边的万多人。等机械用上,再多开坑一些田地,那边的粮食产出就能供应上我们整个领地的消耗,甚而还有大量结余。”
  古鼎想到那边的土地确实非常肥沃又宽广,如果把那边的原始丛林全都开发成农田,那边的产出确实足够养活整个白鹿领,就是养活整个绿麻公国都不成问题。
  唐博也不担心丛林消失对当地水土的影响,东南方还有十万大山存在。这里和地球不同,双月星目前开发得极少,包括白鹿领在内,任何领地都是出门就是原始世界。
  说白了,现在缺的不是山林,而是田地。同样他们也缺人口,唐博开拓的田地数量是按照能养活百万人的标准来的,可现在白鹿领才有多少人?
  古鼎又道:“安申他们不会就这么罢休,他们想在途中截杀你没能成功,以后恐怕会不断派人刺杀你。另外就算当地人都跑了,他们也能买来奴隶给他们干活。”
  “那不正好吗?他们现在买多少人,将来都只会是我们的。包括他们现在搜刮的财富,将来也不可能带走。至于刺杀,你不用担心,我自保的本事还是有的。倒是你要小心自己安危。另外你再注意点,别让他们转移财产。”
  古鼎就喜欢唐博关心他,闻言就笑得眼睛中像是有光:“交给我,保证他们有多少财产都只能白送给我们。”
  “你手下的雇佣兵怎么样?好用吗?听话吗?”唐博觉得他也应该关心一下长大的少年。
  古鼎拉过一张椅子,非常自然地握住唐博的手捏来捏去,“你教我的方法不错,我给他们分成了几个团队,他们互相竞争,又有专门的宪法队盯着他们,还有内部专门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和洗脑的药师,那些佣兵都对我、对公会很忠心。”
  所谓洗脑药师全都出自军校,唐博仿照政委和随军牧师,搞出了随军药师。这些药师全都在军校深造过,一个个都对唐博和白鹿领忠心无比,更是饱受唐博的理念教导。
  至于为什么设定的是药师,而不是专职的政委类职务,也是根据现情而定。双月星人信任药师,而且药师给士兵治伤,先天就能获得他们的信赖和喜欢。
  那些士兵难得看到温柔又善解人意的药师,加上药师貌似和军队无关,士兵们自然而然就会把各种心事和他们述说。而作为第三立场的药师和他们说的话,也容易让士兵们产生同理心。
  古鼎又跟唐博说了一些他的兵团里发生的事情,有时候会拿一些遇到的问题来问唐博要怎么做才好。
  唐博一边根据经验回答,一边出神地看着自己的手。古鼎在揉捏他的手指,一会儿捏捏他的手指肚,一会儿把他的手指弯曲起来。还在他的手心手背画圆圈。
  唐博:“……”
  古鼎抬头,对他露出属于这个年龄层的少年的特有傻笑,似乎半点都没有觉得自己的行为很幼稚。
  唐博不得不承认小孩长大后对他似乎更加黏糊,有时候明明累得要死,还非要使用空间穿梭能力在大晚上跑来和他挤一张床。
  男人嘛,只要健健康康,早上那反应就很难瞒得住同床人。
  何况古鼎那个小混蛋还喜欢抱着他睡。
  唐博也曾想过古鼎对他会不会有那方面的意思。他从地球来,什么没见识过?
  古鼎都满十八岁了,可不见他对任何女性产生兴趣,好在他对男性也没什么特别反应。这就让唐博以为小孩刚刚长大,内部条件可能还没备齐,也就是还没有那个意识。
  可古鼎偏偏对他黏黏糊糊,看他的眼神也很不对劲,唐博又不是一个迟钝的人,自然就有所察觉。
  不过唐博并没有因此就远离古鼎,他不是同,但他也不排斥同,不过性向不同而已,人又没有作奸犯科。
  况且唐博认定古鼎只是刚开始发育、接触的人又不多,才会把朦胧期的感情投放在他身上,等到古鼎见的人多了,他应该压根就不会去考虑一个比他大六七岁的同性。
  倒是他现在就流露出反感啊抗拒啊嫌弃啊之类的神情或表现,恐怕会大大伤害到成长期的敏感少年。
  慢慢来吧,唐博用慈祥的目光看着少年。这可是他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接班人,他还想等古鼎长大接手领士的位子,他好退休逍遥,哪能用一点感情的小事就毁了对方。
  古鼎也看着唐博笑:我要坚定地把温水煮青蛙政策贯彻到底,就不信煮不熟


第114章 笼络人才
  白鹿领人现在最喜欢听外面人说外面的生活有多么困苦、而他们白鹿领的生活又有多么美好。
  不少进入真白鹿城的人都以为到了神灵住的地方, 这真的是毫不夸张的说法。
  那些外地人看到白鹿领人吃的食物,竟然看着看着就哭起来。
  白鹿领人,尤其是这五六年才成长起来的小一辈,这才知道外面绝大多数地方的平民一辈子都没吃过几次肉, 更没吃过暄软的白面包、也没喝过香喷喷还放糖的牛奶和豆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