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97)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兰达:“……”
  兰达迫不及待地加入了白鹿领,还跟唐博签订了平等合作契约。唐博在契约中还特别加了一条,让他答应会遵守白鹿领的一切法律法规,兰达当时也没在意,就同意了。
  唐博也是出于谨慎,兰达就相当于核武器,这家伙没事也就罢了,如果他在白鹿领看谁不顺眼,想要教训对方,或者想要肆意妄行,那白鹿领都不够他糟蹋的。所以遵守白鹿领法律法规是必须的!
  唐博还给了兰达厚厚一本法律书,让他务必记住其中的条规。
  兰达打开书页翻了没几页就差点后悔加入白鹿领,但加都加入了,他连灵魂契约都签了,还能违反怎么的?
  兰达的加入,让原本就发展迅速的白鹿领变得发展迅猛。
  唐博可以从魔法研究中脱身,专心于整个领地的治理。而古鼎也可以专心在外面发展佣兵公会。
  唐博用最快速度组建了白鹿商队,他让商队乘坐白鹿商船再次前往王都,而他本人则在古鼎的空间穿梭术帮助下,提前来到王都。
  到了王都后,唐博首先就去拜访了雷霆侯爵,跟对方提出想要在王都开一个大型杂货铺。
  雷霆侯爵初时还感到唐博小题大做,为了这么点小事就跑来找他,开杂货铺找他这个将军和侯爵,这不是搞笑吗?
  但他想到唐博的神奇,也不想得罪他,就好好招待了他。
  结果在宴席前,当唐博拿出他说要放在杂货铺中销售的商品时,雷霆侯爵的想法就全变了,他非常高兴唐博能第一时间来找他。
  看看这都是一些什么“杂货”吧。
  柔软洁白的卫生纸,这东西简直太好用了,来多少,王都都能消耗掉。
  雷霆侯爵之前已经见过卫生纸,对此并不太惊讶,但后面的那些……
  洁白光滑细腻可以书写的纸张,精美的笔记本,有满是整齐端正字体都一模一样的书籍,还有绘制着精美图案的书本,图案还有彩色的!
  被夹在木头中的炭笔,可以沾墨水书写的羽毛笔,还有可以画画的毛笔和笔刷等。
  如果纸张的冲击性还不强,那么那些晶莹剔透在灯光和阳光下被照耀出闪闪光芒的玻璃制品,绝对可以让每个见到的人都恨不得立刻抢回家。
  这样的东西难道都是用宝石打磨的吗?为什么可以这么美丽?
  哦!他们还看到了镜子。
  这是多么神奇的物品啊,它竟然能把人的模样和周围的模样照得一清二楚,就好像魔族的魔法。
  还有其他许多雷霆公爵不认识,需要唐博一一介绍的物品。
  比如各种不同功用的木器,木器好多都上了非常好看的油漆,有些还有漂亮的绘图,其中不会漏水的木桶和木盆应该最受民众欢迎。
  还有异常精美的陶器和瓷器,那瓷器好看得就像是珍宝,雷霆公爵坚信没有哪个贵族可以抵挡它的魅力。
  除此之外,还有游戏用的纸牌、玻璃弹珠、各种棋类。
  漂亮可以显出身材的皮甲,各种模样和图案的皮包,装水的皮袋,制作非常精致和好用的多功能皮带,雷霆看到这种皮带,当即就想给自己配一条。
  另外还有据说是烧制出来的陶瓷刀和陶瓷剥皮小刀等等。
  “这是什么?”雷霆侯爵好奇地拿起一个小盒子。
  “这是肥皂。”唐博笑着打开盒子,“这次我给您带来的礼物中就有这种小东西,它用来清洁身体和衣服等,除污效果非常好,还能防止生病。”
  “是吗?”雷霆侯爵拿起那块中间带腰的肥皂闻了闻:“淡淡的香味,像是青草的芬芳,很好闻。”
  唐博让下属示意了用法,雷霆侯爵自己也好奇地叫来仆人尝试使用这肥皂,其效果让侯爵大人非常满意。
  卖这些东西的杂货铺当然要来找他!
  “你说让我帮你找店铺,借用我的名头,以后店铺的利润可以给我一半?”雷霆侯爵似漫不经心地问道。
  唐博带着热情但不殷勤的笑容说道:“是的。我白鹿领只是一个小领地,陛下赏赐给我的土地,我暂时还没有办法拿到手中,我以后的精力大概都会放在收回那片领地上,白鹿商队的生意如果能借上您的名头,我也能放心一些。至少不用担心刚开业就被人抢,货物也不用担心在途中遗失。”
  雷霆侯爵心里特别满意,他就算对商务不感冒,看到这些所谓杂货也能知道这些东西可以卖出怎样的价格、又能赚到多少利益。
  “唐伯爵说笑了,你救了我的命,借个名头算什么,利润分成什么就不用提了。”雷霆侯爵摆摆手道,应下了借名一事。
  唐博却坚持道:“不能让您吃亏,您还要费心帮我找商铺,以后也要费心您多照看点。五成的纯利润,只是我的一点小小心意。”
  雷霆侯爵的笑容变得真诚,“既然你坚持,我也就占这个便宜了。”
  “不敢。”
  没几天,王都最繁华的商业街上就出现了一家占地面积极大的商铺。
  这家商铺原本是卖武器的,据说背后还是雷霆侯爵。
  可原本生意还算不错的武器铺竟然关门了,改为了……白鹿杂货铺?


第116章 白鹿杂货铺
  白鹿杂货铺开业当天非常热闹, 一种叫做纸张的宣传单发遍整座城市。
  虽然宣传单只是黑白两色,但那精美得宛如实物的绘画,那只有贵族才能使用的文字,还有非常美丽的价格, 都引起了整座王都的轰动。
  杂货铺位于富人区的商业街, 里面的产品也是面向王都的富裕人士, 故此整个店铺布置得富丽堂皇, 进门就是一面用镜子组成的屏风。
  其他不说, 只这镜子屏风就震撼了所有进店者。
  幸好有站在门口的接待员事先叮嘱了客人,告诉他们等会儿看到镜子不用害怕, 说镜子只是比水镜更清晰的照耀物。
  如果不是这样, 恐怕至少有八成的客人看到镜子屏风里突然映出一个或一群真实的人形,都会吓得尖叫起来。
  就算这样, 也有不少客人吓得不轻, 都不敢接近镜子。
  镜子旁边有负责介绍的售货员,在他们的解释和安抚下,客人们总算收起惊骇, 开始围着镜子评头论足, 更有很多人聚集在镜子前面照看自己。
  “原来我竟然是长这个样子!”
  “天哪,我的牙齿上这是什么?”
  “我的眉毛竟然是歪的?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
  “我身上这件裙子一点都不适合我。”
  “这到底是什么?怎么制作出来的?魔族的魔镜吗?”
  “它会摄走我的灵魂吗?天哪,我感觉头好晕,我是不是已经中了魔族的魔法?”
  “管它是不是和魔族有关,这个魔镜怎么卖?”
  “不管什么价格, 这魔镜我要了!”
  售货员们都受过训练,见此情形半点没有慌乱——白鹿领的白鹿商场已经发生过类似的事情,他们应付这些都很熟练了。
  “诸位尊贵的客人,这并不是魔族出产的魔镜, 它的名字就叫镜子,它的作用也不是勾魂摄魄,它只是单纯地用来帮助诸位看清自己的面容,整理衣冠使用。至于价格,店内还有其他镜子,诸位可以慢慢浏览,本店全部明码标价,不会对任何人喊高价,也不会因为认识就给低价。”
  “尊贵的客人们,里面请!”
  有些客人不愿在门口堆积,就进入了店内。
  然后……
  “哇!”
  “哦!”
  “天哪!”
  “众神在上!”
  “这家店……这种店怎么能叫杂货铺这么不上档次的名字!”
  店堂很大,但店内摆放的货品并不多,不会像杂货铺一样把货物堆得到处都是,店内都没有下脚的地方。这里只有一个个像是展示柜一样的货架,店内在白天就点亮了无数烛台。
  这些烛台上的烛火和店内的玻璃制品与镜子交相辉映,把偌大的店堂映照得宛如神界一样闪烁耀眼。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