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198)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进来的客人无法找出适合的形容词来形容这家店堂内的布置,他们能想到的词语只有神界。
  这些透明的杯子,是用最珍贵的宝石打磨而成吗?还是使用了某种现今人们不知道的珍贵材质?
  这些精美的似乎与羊皮纸差不多功能的本子,它是用什么所做?为什么摸起来如此光滑细腻,还如此洁白又削薄?而且闻起来还有淡淡的香味,而不是像羊皮纸一样总是带着无法去除的难闻皮革味。
  还有这造型奇怪,但颜色真的非常好看的……这是刀吗?石刀?金属刀?好像都不像。
  店内有太多的好东西,进来的客人都看花了眼。
  不过不用担心,店内有很多销售员,他们还负责引导的职责,看到客人就会微笑上前,带引他们去观赏一样样商品并为他们做出解释,这些商品都有什么用。
  没有异味、可以长期使用、还不会漏水的水囊?买!
  不但可以束腰显出腰身,还能插上小刀、别上钱袋等等的多功能皮带?买!
  玻璃杯、玻璃盘、玻璃珠帘……,更是要买买买!
  陶器,买!瓷器,买!
  造型独特又漂亮的首饰,买!
  白鹿领特有的碧竹粉,买!从没见过的腐竹,买!
  可以当零食的咸味炸蚕豆,买!卤制的豆腐干,买!
  带有绘图的书本,肯定买!
  纸张,笔,墨水,更是要多买!
  什么?钱不够?那就……下次过来。
  凡是进店的客人都忍不住出手了,最少也会买上两三样,多的简直恨不得把店内每种商品都买一遍。
  不到两天,白鹿杂货铺的名头就传扬得整个王都几乎人尽皆知。
  每个人提起来都是:那家神奇的店铺哦,那里的商品简直就像是神灵赐给人间的奖励,每一件都精致得不得了,更超出人们的想象。
  在这些商品出现之前,有很多东西,人们都没有想到它们会出现。或者曾经渴望过,但也没指望它真的会出现。
  可现在它们真的出现了,就摆在那里,谁都能买到。就是价格有点高。
  但所有人都认为,那家店铺里的东西价格高理所当然,那样珍贵的商品不提原料,制作起来肯定异常繁琐复杂,反正他们是想不出这里大多数的东西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也有价格不高的,比如一些小零食,一小袋一小袋用纸袋装着,一袋只要五十个铜币。虽然跟其他零食相比还是贵,但比起店内其他商品,这个价值简直就是白送的。
  很多买不起店内商品的客人,都会买一袋或几袋小零食,然后在店堂内慢悠悠地看。
  这也导致这种价格偏高的小零食卖得特别好,也让一些囊中羞涩的中等平民敢于进店开开眼界。
  托这些客人的福,他们回去后会拼命吹嘘他们看到的一切,让更多人对这家杂货铺产生好奇。
  这样火爆的店铺,这样珍奇的商品,自然而然国王陛下和王后以及王子公主们也知道了。
  国王和王后自恃身份,自然不会光顾这样的店铺,但王子和公主无所谓,他们简装出行,带着仆人就去逛店铺了,逛完了回来就动起心思。
  国王和王后站在各自宫殿里的穿衣镜前,戴着用玻璃制作的精美首饰,手上拿着高脚的玻璃杯,不断欣赏镜中自己的形象。他们也眼馋那家店铺的东西,尤其是收益。
  但是……这家店产品虽然是由小小的白鹿领提供,但它另一个合作人却是雷霆侯爵。
  国王陛下就算再没有管理才能,他也知道他能坐在这个位置上,还能坐得这么稳,与他提拔上来的雷霆侯爵有着莫大关系。他得罪谁也不会去得罪自己的强力支撑。
  再说那白鹿领领主唐博本身也不是好惹的,不说其他,就他那手献祭治疗术,就只能让人求着他,而不是去贸然得罪他。这五年他可以小心保护自己,但五年后呢,谁能保证他不会生病受伤?
  王子和公主们也知道了该杂货铺背后的人是谁了,他们也十分无可奈何,连他们父母都不愿得罪的人,他们要多蠢才会跑去跟手握国内最大兵权的侯爵抢夺他的赚钱生意?
  至于那个会献祭治疗术的唐博,他们也不想轻易得罪。他们父亲和侯爵的身体好转,他们都看在眼里,虽然作为王子来说,他们不太希望唐博治疗好这两位,但有这么一位生死人肉白骨的贵族药师在,总比把他杀了的好。
  连国王和王子那边都不敢动手,其他人就算再眼馋又怎么敢伸爪子?
  于是这家白鹿杂货铺就在王都内扎下脚跟,每天的营收额都是一个让雷霆侯爵忍不住吞咽口水的数字。
  等到最初的新鲜期过后,雷霆侯爵还以为这家店铺的销售额会降下来,也确实有那么几天出现了比较平稳的数字,可那几天过后,销售额又开始急速攀升,之后就没怎么降下来过。
  原来,白鹿杂货铺的各种商品名头传出去,除了王都人士,其他公国甚至是其他国家的人也开始到这家店铺购买珍奇商品,只要进来,不管他是谁,肯定会被里面的商品吸引,不买所有,也要买个一两样。
  而且他们在这里买的价格虽然高,但等他们带回国内,他们可以把这个价格最少再翻一倍。
  一个铜币翻一倍,不过两个铜币。
  可一百个金币翻一倍,那就能多赚一百金币。这样的暴利,谁能忍住不下手?
  白鹿领商队也不会让这样的暴利被其他商人凭白赚去,他们的商船开始前往其他国家,因为白鹿领保护兵力不足,雷霆侯爵非常慷慨地派出了他的亲卫军,共三百的全部武装的精兵护送商船,一般土匪强盗看到就不敢过来。
  而打上雷霆侯爵的旗号,其他国家的大人物在想要劫这些商船前也会考虑一下雷霆侯爵的报复。
  一开始古鼎还觉得唐博分给雷霆侯爵一半利润太高,但到后来他不得不承认,如果分得少了,雷霆侯爵哪会这么主动又这么卖力?
  何况,唐博和雷霆侯爵签订的契约上说好的是分纯利润的一半。
  唐博给雷霆侯爵看了他的成本价目表,一个在白鹿杂货店卖十个金币的玻璃杯,其成本价在六金币左右。一个磁盘,卖三金币,成本价在一金五银左右。一本巴掌大的笔记本,卖两金币,成本价在一个金币左右。
  唐博为了让雷霆侯爵相信他给出的成本,他还立了誓言,保证他的成本都是真实。
  雷霆侯爵并没有怀疑唐博给出的成本价,实在是在他看来,这些成本价都已经很低廉。
  而且唐博还跟他说,这些成本价没有计算工人的成本。这点雷霆侯爵也是信的,奴隶的劳动不用付出酬劳,只要供应他们吃住就可以。
  实际上呢?
  唐博也确实没说谎,如果算研发费用,那当然是很多很多。最初的这些产品,加上研发价格和机器价格和人工价格和技术价格和原材料等等,成本确实比他报出来的成本价还要高。
  所以他敢发誓,但他狡猾地没有说以后的商品的成本价也是这样。
  唐博拿出来的东西,他都拥有成套的成熟技艺,只要找到原材料,再复制出来就可以。虽然也要根据环境和人工和材料等要研发一段时间,但在已知答案和已知解答过程的情况下,再重新推理一遍,总比在完全不知道的基础上新研发某个新产品要省力得多。
  一开始这些商品都需要靠手工一个个制作,但随着技术工人熟练起来,随着一台台简单机械出现,像是纸张、陶器、瓷器和玻璃制品,都已经可以量产。
  这种量产的量虽然不能和地球真正工业时期相比,但在这时候绝对是远超手工能制作出来的数量。
  为此,等到唐博在王都开这家白鹿杂货铺,这家店内的所有商品的成本价已经低到如果让人知道,绝对会不管他是不是神眷者,都会杀了他的程度。
  唐博明面上分了雷霆侯爵很多利润,真正计算起来,他分给雷霆侯爵的纯利润只有两成到两成半的样子。
  但就算如此,雷霆侯爵的嘴都要笑歪了。他和唐博签订协议时,虽然看到了部分商品,但也没想过这家小小的店铺能给他带来这么巨大的利润。日进箱金都不能形容!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