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警告!厨娘阿吕真心实意感激被改造者,被改造者人品值+0.1。总计人品值,+0.3,-157.9。】
  唐博不打算把行刑过程看下去,他又不是变态。
  经过厨娘身边时,他略微停顿:“这次只是小惩大诫。原本应该把你吊到外面广场上抽打至死,让所有人看到做家贼的下场。但你找到一种香料,给你记一功。功过相抵,你可以继续留下做事,也只用挨十鞭。但没有下次。或者你可以想想,你还能做出什么样的功劳来抵偿下次的惩罚。”
  厨娘大哭,不住说自己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又不住感激唐博的仁慈。
  【警告!厨娘阿吕再次真心实意感激被改造者,被改造者人品值+0.1。总计人品值,+0.4,-157.9。】
  唐博:会感激就还能留下。如果只是一味怨恨他,那就不能留了。不过厨房是个很重要的位置,他可不希望吃到什么加了特殊调料的食物,厨娘还是得赶紧换掉,在这之前,他还是吃自己变出来的美食吧。
  在唐博离开餐厅后,伴随着厨娘挨鞭子的哀嚎声,管家板着脸道:“少爷和老爷不一样,少爷眼睛揉不进沙子,也赏罚分明,以后都给我把皮子绷紧点!”
  在场的仆人全都低头听训。
  管家把仆人都教训了一通,才去小厅堂找唐博。
  “厨娘阿吕从小在府里长大,虽然手脚有点不干净,但历代厨娘都是这样,她还算拿的少的。与其换个不知根不知底的,还不如继续用她。如果少爷有合适的人选,可以先放到厨娘身边学习,等以后掌握了厨艺,再把这个厨娘另外安排。”
  正在查看任务奖励的唐博收拢手心,不是他多心,他真的觉得管家这个问题是在试探他。
  “现在领地人手不够用,她拿多少,以后都让她干活还回来。新厨娘人选,我会留意。”
  “是。”
  “拿到印章以后,我是不是得去一趟绿麻城才能得到领主之位?”唐博转换话题。
  管家毕恭毕敬地回答:“也不一定,如果您人不过去只寄出信件的话,绿麻城会派人来查看情况,如果确定您继承领主之位合理合法,就会把大公批示的新任命交给您。”
  唐博听出意思:“这意思是我去一趟绿麻城更简单?”
  管家垂首。
  唐博两手交叉放在膝盖上,细细思量一会儿:“我去绿麻城。”
  正好去绿麻城看看有没有什么适合本地的农作物种子和好用的工具等,他身上还有五十二个金币,留下一部分家用,应该能买不少东西。
  他领主爹欠的债?
  就欠着好了。没听过欠钱的人才是大爷嘛。
  当天,管家亲自跑了一趟三树城,从唐泽买的房子中找到他藏起来的领主印章带回来。
  唐泽的私生子和情妇也住在这里,他们在管家面前没有任何排面,根本不敢到管家面前露脸。
  唐博把一些换洗衣物和最重要的钱财放入随身空间,正准备去一趟绿麻城,谁想白鹿领突然出了一件大事。
  在领主唐泽暂时无法出面的情况下,唐博只能留下解决此事,改为让管家拿着盖了印章的信件前往绿麻城。
  这事还得从那两个深坑说起。
  自从小河村人把魔鬼井的事传开,白鹿领的领民们就有些不安。
  偏偏阿丘生病了。
  阿丘就是第一个发现魔鬼井的腼腆少年,当他从魔鬼井地址回来后,晚上就感到不舒服,深夜就发起了高烧,等第二天被他家人发现还没起床时,少年已经烧得人事不知。
  阿丘的父亲狂奔去找药师。
  药师来了,把草药碾碎,抹在阿丘的额头上,又给他嘴里抹了一些。
  最后药师还在阿丘的身边用木枝画了一个圈,在三个点上插上三根树枝点燃,这是驱魔。
  白鹿领……包括整个双月星的人,从古至今都认为莫名其妙的生病就是邪祟造成。这也就导致给人看病的药师不但要懂得草药,还要会驱魔。
  唐博生病时没搞这套,是因为他只是中毒,且药师也不敢随便对领主之子说他被邪祟入侵——贵族为了隐瞒这点,九成九都会杀了知情者。
  经过治疗,阿丘的病情并没有好转,他的烧退下去又升起来,一天一夜下来,人看着就快不行了。
  药师面对一群普通平民的态度和面对唐博时那是截然不同,他很高傲也很神秘莫测地告诉阿丘家人,说阿丘被邪祟入体,想要救回他很难。
  阿丘家人绝望了。
  然后阿丘的爷爷也倒下了,这位才四十八岁就身体佝偻头发花白的“老人”跟孙子一样开始发烧。
  阿丘家人吓坏了。
  药师更是笃定阿丘把邪祟带回家,明言这个邪祟已经开始谋害生人。
  药师转头就跑了,拒绝再留在阿丘家里。
  阿丘生病和阿丘家里请药师的事,小河村人人知晓,当他们知道药师逃离阿丘家,阿丘爷爷也病倒后,当天也去过魔鬼井的几个村民都恐惧万分。
  当时去过魔鬼井的村民有六个人,其中一个叫做二子的青年在去小河打水时被落单的野狼袭击,等村人一起惊走野狼,二子的小腿已经被咬断,脸也被狼爪撕扯得一塌糊涂。
  二子没死在当场,但天热,他的伤口没有好药医治,开始腐烂流脓。二子理所当然也开始发烧,并昏迷不醒。
  这在村人看来,就是三人症状完全相同。
  六人中的臭石头吓得不行,被家人多问了两句,竟火起来就暴打妻子和儿女。
  臭石头之所以叫这个名字,就因为他的脾气又臭又硬,而且身强体壮。他是被村里选出来的将来要去挖掘魔鬼井的壮劳力之一,这让他本来就不情愿又忧心不已,在村里传出去过魔鬼井的人都会被邪祟害死的谣言后,他的神经崩到了极点,被妻子唠叨两句就炸了。
  臭石头婆娘和孩子的惨呼声引来了邻居,还是村里最有威信的田保和大英带人一起按住臭石头,臭石头的婆娘才免于被活活打死。
  但臭石头的婆娘被打到了头,人也陷入了昏迷。
  短短两天内,小河村连续发生惨事,魔鬼从魔鬼井爬出来的谣言顿时甚嚣尘上。
  除了小河村,其他村庄也陆续出现病人,这要在以前本来是很稀松平常的事,人吃五谷杂粮怎么可能不生病?白鹿领的人平均能活到四十来岁就算长寿。
  但这时候伴随着谣言传播,所有生病的人都认为自己也被邪祟入侵了,所有遇到不顺之事的人也认为是邪祟的原因。
  阿丘爷爷在病倒四天后,死了。
  阿丘活了过来,脑子却被烧坏,原本腼腆的少年变成了一个只会流口水的傻子。
  二子也因为伤势太重,加上感染,眼看也就只剩下一口气。
  臭石头的婆娘也没能从昏迷中醒来,逐渐连喂入的水都喝不下去。
  其他村庄陆续有人死亡。
  不过短短四五天,恐惧就在整个白鹿领蔓延。
  唐博知道领地出事还不是因为领民们来找他,而是狗蛋主动对他发布任务,说白鹿领发生邪祟入侵事件,要唐博尽快解决,否则会造成他不会想要看到的可怕后果。
  当唐博插手此事时,包括小河村在内的十五个村庄已经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寻找魔鬼的行动。
  对,白鹿领人认为魔鬼已经从魔鬼井里爬出来,并已经替代了某个村民,就隐藏在村民中,伺机想要害死更多人。
  而本世界人对付魔鬼附体的方法,从古至今就一个,那就是找出来,先毒打一顿再烧死


第16章 阻止暴行
  “你们放开他!我儿子不是魔鬼,他不是!”
  阿丘母亲嚎哭着、哀求着村民,可她的身体被几个粗壮的妇女紧紧抱住,不让她去阻碍其他人拖走阿丘。
  阿丘父亲抱着脸蹲在地上,走过的人都没有人看他。
  阿丘傻傻地流着口水,可他还没有傻到对外界没有反应,他感到了害怕,不住回头喊:“阿娘,阿爹……”
  拖住他的两个人的手十分用力,掐得阿丘哭了起来。
  阿丘的二妹抱着更小的三妹不断发出尖叫,因为有人靠近她,故意推搡她、占她的便宜。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