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00)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道路工程部按照行进方向不同,又被分成几支大队。
  其中沿着河流边往四塔郡修路的工程队被称为四大队。前面三支工程队正分别在原始丛林、红山领和红芋领修建道路。
  工程四队沿着河流修建道路, 不但不会走错路,取水也方便。
  同时为了方便道路工程部的人生活,唐博让白鹿领工厂生产了大量篷车和帐篷,又给道路工程部的人集中供应食物。
  一开始跟着工程部修路的人都担心太苦, 更怕逃出虎穴又进狼窟。
  以前他们给领主们修路,还有工头站在一边监督,做不好就用鞭子抽。他们还得自带干粮。而且像这种劳役属于税务之一,他们做得再辛苦,一个铜币也拿不到。
  难民们很担心白鹿领主也会这样役使他们,但好在白鹿领主似乎愿意供应粮食,难民们为了不饿死,也没几个逃跑。
  可干活第一天他们就发现,这里虽然也有监督的工头,但他们不会用鞭子抽,谁干不好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罚没一顿饭食,第三次就直接赶走。
  是的,这里的惩罚竟然是罚没饭食。但不是一天三顿都罚没,而是只罚一顿。
  对!一天三顿!他们竟然每个人都能吃一天三顿,虽然有限量,但基本每个人都能吃饱,如果干活干得好,还额外有食物甚至是肉食奖励。
  难民们沸腾了,只冲着能一天吃三顿,每天都能吃饱的份上,他们也愿意干活。
  而且白鹿领修路虽然累,但并不劳苦。工头不会催逼着从早干到晚,连休息都不允许。
  这里干活非常讲究“科学”,这个词还是药师和药师助手们跟工人们说的,工人们也不太明白其中意思,只知道他们一天中经常能轮休,而且根据性别、年龄和身体状况,安排的活计也不一样。
  除了饭食,他们在干活途中还能喝到烧开后干净的水,有时候是药草茶。
  等到晚上,他们会发现已经有人把帐篷和大篷车准备好,他们躺进去就可以睡觉。
  生病受伤的人不会被扔掉,也不会躺在那里无人管,会有药师和他的助手们主动来医治,看病和给药都不要钱,说是做工福利之一。哪怕只是手指划一个小口子的小伤,你去找那些药师助手,他们也会脸带笑容温柔地帮你上药,再告诉你一些注意事项。
  有好些人的陈年旧伤和旧病,以前一直没有机会也没有财力去看,可进了道路工程部后,反而有机会治疗好了。
  难民们喜极而泣,这日子简直比他们逃难前都过得好。
  更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当他们都干满一个月后,工程部竟然给他们发钱了!
  而且还不少,根据工种和干活多少,最少的童工都能拿到三十铜币,最多的人竟然拿到了银币。
  难民们别说逃跑了,这时候哪怕你硬赶他们走,他们也只会跪下苦苦哀求,求不要赶他们离开。
  离开的难民还是有的,有人干活偷奸耍滑,这些人经过几次警告还不听,就都被赶走了。
  还有些人人品不太好,在工程队里还偷窃抢劫甚至欺负妇女和老幼,遇到这种人,情节不严重的,带上木镣铐干更多活,情节严重的,都被处置了。
  对此,难民们不但没有意见,反而人人拍手叫好。因为工程部对这种违反白鹿领法律法规者几乎是零容忍,没半个月就让整个道路工程部的风气大为改变。
  工程队走在最前面的人负责砍掉杂草、灌木、树木,挖掉树根草根,再把大块石头搬开。药师和护士还会跟着一路看,如果发现可用的草药,会提前收集。
  砍下来的植物也不会浪费,晒干后正好当做工程部的柴火。有些成木木料,去掉枝丫,推到河流里,让木料顺流而下,到了红山领那边会有人负责打捞这些木料。
  太大的石头就堆积到河岸边,等以后做河堤基石使用。
  第二批人会拎着木桶来捡碎石、敲开太大的土块,成桶的碎石会被倒入大车中。这些碎石以后都有用。
  第三批人会拉着巨大的滚子和木头,负责夯实地面,再平整地面。
  第四批人跟上把碎石头均匀地撒到土路上。
  第五批人继续拉着滚子和夯木,把这些碎石头压入土路地面。
  第六批人就开始负责浇灌水泥,并平整水泥路面和修建道路两边路基,确保这条路能长时间使用。
  后面还有人专门负责守护道路,防止有人或动物破坏还没凝固的水泥路。
  如此,当道路工程四队一点点向前推进,后面就留下了一条宽阔、坚硬、平顺的灰色水泥道路。
  这条路宽约十二米,中间两车道是快车道,两边是步行道。
  这样宽敞的大路在绿麻公国乃至整个铜雷国都少见,更不要说在这种乡下领地。但唐博既然要搞建设,当然希望能一步到位,就是这四道宽还不是他的终极要求,等以后白鹿领真正发展起来,这些车道肯定还会拓宽和加固。
  唐博看不上的宽度,在铺设者眼中,这真的是传说中通往神国的路一样又气派又好看又神奇。
  水泥道路干得快,一开始给工程队送物资都要靠船队,现在后面的车队都能跟上了,有好路走,又不用绕路,车辆怎么也比船只快。
  何况现在白鹿领的车子可不是木制轮,而是有了黏草汁制作的充气轮胎。装有这种轮胎的车子在平坦的水泥路上可以跑得飞快。
  这种充气轮胎车刚一出现,就在白鹿领引起围观,直到推出两个月后的现在,路人还是会盯着车轮看,新来的难民就更不用提了。
  皮杰还询问唐博要不要把这种充气轮胎车推出去卖,说一定会卖得很好并卖上超高价格。
  但唐博觉得白鹿领拿到外面的新东西已经很多,但因为绝大多数都是民用品和奢侈品,并没有引来高层的特别关注。
  但如果让外人知道白鹿领能生产钢铁制品,那么不用怀疑,白鹿领马上就会被群起攻之。就是和他们合作愉快的雷霆侯爵也会化身为强盗和侵略者。
  橡胶制品,同样是战略物资。别看轮胎不起眼,但只要是有识之士,像是雷霆侯爵那样的人,他只要看到轮胎就极有可能会意识到这东西对于整个世界的改变,首先就能提高车速,而战争中,往往都是谁更快谁就能赢。其次还有声音小,颠簸少等等优点。
  纸张也很重要,但因为唐博把纸张和书本卖得很贵,而文字和知识目前又只掌握在贵族手中,只要没人教导,普通人把书本买回去也不知道里面写着什么,同样纸张和笔对他们也毫无用处,所以贵族们对纸张掌握在白鹿领手中,虽然眼馋,但也不至于到喊打喊杀的程度。
  “好东西、有用的东西,先留着给我们自己用。等我们更新换代,再把淘汰的东西卖到其他国家。至于不太需要又能给我们赚钱的奢侈品,那就可以随便卖。”唐博拍拍皮杰的肩膀,如此说道。
  皮杰恍然大悟,一脸受教的表情。
  从此白鹿领的好东西,除非走私,否则基本就没流出去过。外面人能用到的白鹿商品,基本都是白鹿领的淘汰货。
  再说道路工程四队,刚开始工人们干活不熟练,对白鹿领也不了解,做活就比较慢。但等他们都变成熟练工,又都希望得到奖励,更希望早日从打工者身份变成正式的白鹿领人身份,一个个干活都卖力得不行。
  据说成为正式的白鹿领人,他们的福利待遇会更好,生病有医疗保险(工人们也不懂什么叫保险,他们只知道这种医疗保险可以让他们只要交一点点钱就能随便看病疗伤),老了还有养老金拿,孩子可以免费去上学,学习只有贵族们才能学习的知识。还有买房子买东西都会比外人便宜,就是同样工种的酬劳也拿的比外人多。总之,好处特别多!
  为此,工程四队铺设的那条水泥路到后期修得是又好又快,平均每天都都延伸出五十米左右。
  不要觉得五十米太少,地球现代普通四车道的水泥路,在有现代机械和工具的情况下,只需要二三十名工人,一天就能平均铺设五百米左右,但现在的白鹿领完全靠手工铺路,他们也没有水泥搅拌车,完全都靠人工搅拌水泥,再一点点浇灌和铺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