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01)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而最麻烦的还不是搅拌和浇灌水泥,最花时间也最费力的是最前面的开拓和平整道路。
  每天平均能铺设五十米已经很快,这还是工程四队用了大量人手的缘故。
  这个大量是多少?
  只目前,工程四队用人人数就已经达到近七千人。
  很夸张的数字对吧,但在古代一切都靠手工的情况下,这个数量真不算多。
  也就是唐博给道路工程队所有工人的福利待遇都很好,激励得绝大多数人都愿意拼命干活,这才能只用七千人手(其中还包含老弱妇孺),还能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达到如此速度。
  唐博并没有让这七千人一直干下去。
  提前来考察过的城市规划员会选定某些适合人类生活的地点,当水泥路修建到那里,工程队会附带再修一条岔道。
  这条岔道周边就会兴建一到两个村落。
  道路工程队的人会在这几个村落修路,后面还有建房工程队的人赶过来在这里盖房子。
  之后原本道路工程四队中表现优异的人,就可以选择要不要留在这些村落里安家落户,一个表现优异的人可以带两名亲属落户。
  这些人会在这里开垦新的田地,白鹿领会给他们提供良种和种田工具,甚至租借牛马骡给他们耕田。
  这让难民们更感激唐博,虽然道路工程队各种福利都很好,但绝大多数都是农民出身的人最希望的还是有自己的家园和田地。
  现在,领主唐博给了他们新的家园和田地,那房子还盖得特别牢固、宽敞、漂亮,连厕所和洗澡间都有。
  虽然村落各种规矩很严,还有上面派下来的村长和警长管理他们,但村长和警长并不会欺压他们,他们的日子绝对比他们逃难前要舒服得多也幸福得多,至少不会每天饿肚子,也不用担心有人来抢夺他们的儿女妻子和财产。
  道路工程四队的人挨个参观过这些村落,又见表现优异者真的可以落户这里后,剩下的人干活更加卖命,都想赶紧获得落户权,获得属于自己的房屋和田地。
  距离红山领最近的领地叫犀牛领,领主叫德犀,他儿子德沃曾经还试图拦截过唐博的船只。
  德犀领主这几天特别愁烦,他早就收到四塔郡全郡都被国王陛下划封给白鹿领领主唐博的消息,那时他就想着要不要去找唐博谈谈。
  在他看来,唐博得到四塔郡也需要有人帮助管理这里的土地和子民,他会动郡主,但应该不会动各地领主,只要那些领主能向唐博服软和交纳一定好处。
  可四塔郡郡主安申很快就派人来给他们传信,让他们不要和唐博联系,说一切保持原样即可。
  德犀就不敢做什么了,他不知道唐博会怎么对待投靠的他,但他很清楚安申会怎么对付背叛者。虽然安申现在被原爆王河领主带领大量灾民不断骚扰,有点自身难保的势头,但饿死的老虎也比羊羔大,德犀可不敢得罪安申。
  更何况他的女儿还嫁给了安申的长子,他们是姻亲。如果白鹿领主唐博想要收拾安申,他可能会放过安家的姻亲吗?
  德犀和心腹们商量后,打算先坐观其变。
  这一坐观,就等来了白鹿领的道路工程队。
  德犀一开始不知道那些人是来干什么的,就看大几千人往他的领地一路不停地走来,他都要担心死了。
  后来发现这些人在修路……他派人去偷偷看了,据说那条路修建得非常好,搞得他十分眼馋,也想发动领民给犀牛领修路了。
  但修路需要耗费大量人力、金钱、材料和粮食,更会引起巨大的民怨,四塔郡如今还不安生,他也只能想想,万不敢折腾。
  可那些修路的人越来越接近犀牛领,按照他们的修路速度,也许再过两天就能到达犀牛领边缘。
  怎么办?他是要无视,还是不允许他们通过?
  “领主,您其实不用这么愁烦。他们修路就让他们修,这路可是在我们犀牛领范围,等修好了,我们不也一样能用。您就当那位伯爵阁下在免费帮您修路好了。”他的心腹管家开导他道。
  德犀苦笑,“我也想这样想,但是那位会干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你看他才当领主几年,又才多大,这就成为伯爵了,还见到了国王陛下,得到了国王陛下的亲自封赏,四塔郡这么大一片领地,说封就封给他了。连咱们的大公都拿他无可奈何。”
  他儿子德沃也来了,闻言当即嚷嚷道:“那白鹿领主有什么了不起,不过就是会拍国王陛下的马屁,如果让我见到国王陛下,说不定我也能混个爵位,还能帮父亲您得到更大的封地。”
  德犀看着小儿子,忍不住阴暗地想:当初死的为什么是他精心培养的长子,而不是这个被惯坏的蠢东西!
  偏偏他长子留下的都是女儿,没有一个男孩。
  德犀领主自己也努力过,也不知是他年纪大了,还是其他缘故,这些年他都没能再生育出其他孩子,男女都没有,也就是说,他现在只有德沃这一个儿子。
  要不是他的两个女儿都嫁了出去,并且能力也一般,他都恨不得让女儿在家招夫,生个外孙好好培养。也许他可以培养孙女?
  幸好德沃的妻子终于怀孕了,他现在天天乞求各路神灵,就求他的小儿媳能给他生个健康又聪明的孙子。
  德沃见他父亲不说话,还以为自己说到了他父亲的心坎里,又自作聪明地给出新的推断:“我承认那个白鹿领主也许有些本事,但我们也没必要怕他,有那古怪武器的是三树领主,又不是白鹿领主。而且我听姐夫说了,大公很不喜欢那个唐博,所以大公都没有让安郡主去绿麻城,那意思明摆着就是让安郡主不要把四塔郡给唐博。有安郡主在,唐博又算得了什么?”
  姐夫姐夫,你倒是叫得亲密,也不想想人根本看不上你。德犀皱眉:“你还听安大少说了什么?”
  德沃得意道:“姐夫有偷偷告诉我,说大公派来了一位神眷者帮助他,如果那白鹿领主不来则罢,如果他敢来,就让他有来无回。不过那神眷者对三树领使用的武器非常感兴趣,听说他这几天就会去三树领,要去找那毛头领主。”
  “什么?你这个蠢货!谁让你把古领主牵扯进来?”德犀领主脸色更加阴暗。
  “父亲,你好端端怎么骂我?”德沃不爽。
  德犀领主气道:“你那个好姐夫难道没有告诉你三树领小领主的真正身世?你知道他亲生父亲是谁吗?你把他的秘密告诉绿麻城过来的神眷者,你怎么能保证那神眷者对古鼎是好意,绿麻城那边想古鼎死的人不少,如果古鼎出事,你和我,我们谁也别想讨好!”
  德沃一脸茫然:“那古鼎不就是前三树领主的儿子吗,他还有什么身世?谁会想他死?”
  德犀领主气得转头看德沃身后站着的大管事,骂:“你就是这么教他的?这么重要的事也没告诉他?”
  管事委屈又苦涩,他跟少爷说了很多事,但少爷自己不想听,或听了就忘,他能怎么办?
  德犀领主也知道管事的为难,这个儿子连他的话都不听,更何况一个管事的话,他也没为难管事,只叮嘱他一定要把一些该让德沃知道的事都告诉他,免得他得罪人也不自知。
  德犀把小儿子找了个借口赶出去,继续和心腹们商量要如何对待白鹿领道路工程队。
  工程队那边也在聊这件事。
  不过聊天的不是工程队的人,而是跟着工程队过来,隐藏在工程队中的佣兵。
  佣兵领头人就是古鼎。
  古鼎拿出地图放到桌子上展开,“我们第一个要拿下的就是这里,犀牛领。”
  “强攻?还是斩首?”佣兵一团团长问。
  古鼎摇头:“先谈判,领主的意思是不妨带这位犀牛领主到我们白鹿领去看看。”
  一团团长立刻笑起来:“那他一定会动摇,换了我,我宁可待在白鹿城做个普通的富家翁,也不会当个吃力不讨好还享受不了多少的穷领主。”
  古鼎笑:“德犀领主可不穷,但他为人不坏,对领民还不错,四塔郡逃到他领地的灾民,他能接收的都想法接收了,后来来的太多,他那个领地实在消化不了这么多人,他就有意无意让人指点那些灾民前往我们白鹿领,甚至假装不知道地暗中允许我们的船只靠岸接那些灾民。而且他的指点不是出于给我们找麻烦的指点,而是他知道我们白鹿领能接收这些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