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05)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当然,大房子还是有大房子的好处。德犀伯爵又有许多奴仆为他服务,他想要生活得舒适还是很容易的。
  但他的庄园内没有干净便捷的上下水道,上厕所的马桶需要有人每天清理,而不是拉个绳子就能冲洗得干干净净。他要用水也需要仆人给他端来,而不是像白鹿领这边的房子一样,只要打开一种名叫水龙头的机关,就能流淌出干净的水。
  德犀伯爵想,他家管家和仆人们一定会非常喜欢这种上下水道,尤其是水龙头这种神物。
  这多方便啊,有了这东西,再也不用费劲巴脑地去河里一趟趟提水,用水的时候还得一勺勺舀出来。夏天还好,冬天打水提水那就是受罪。
  包括清洗马桶的人也不会心里骂着恶心,却不得不捏着鼻子给他们这些贵族老爷清理屎尿。
  其实把那么恶心肮脏的东西给仆人处理,他们这些贵族老爷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哪个贵族不想自己和平民彻底区分开来,最好自己的屎拉出来的都是香的才好。
  但实际上,贵族老爷一样拉屎屙尿,一样会放屁磨牙,且因为吃的大多都是肉食,拉出来的粪便还特别臭。有时候便秘,还得仆人帮忙掏出来。
  所以像德犀伯爵这样的贵族心里都很清楚,别看那些仆人看起来好像很尊重你,实际上很多人都在心里鄙视你,越是侍候你私密事的越是如此。
  有了抽水马桶,贵族们似乎就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秘密”会暴露,也会有效隔开贵族和奴仆之间的距离,创造神秘感和圣洁感。
  这不是玩笑,贵族们最擅长干的事情就是身上爬满虱子,但他们不会去全力捕捉和消除虱子,而是给自己全身洒满香粉,再穿上漂亮的衣服。
  房子就已经足够让他惊讶,更不要说那八车道宽的大路。哪怕是居民区使用的小路,也有至少两车道宽。
  水泥,这是德犀伯爵进入白鹿领以后学到的第一个新词汇。
  那神奇的东西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明明干硬之前就是一堆脏兮兮的泥浆,可干了之后它就成了宛如顽石一般的坚固建筑材料。
  它能修路,也能盖房子,自然也能用来修建城墙。
  白鹿城有很多城墙,这些城墙把白鹿城分成了工业区、农业区、商业区、行政区、居民区,和医疗及教育区,共六个大区。
  如果从高空往下看,就能看到白鹿城就像一个巨大的蜂巢,六个大区就是六个大蜂房,蜂房中又有无数蜂室。
  军区位于白鹿城外面,六大军区包裹着这个巨大的六边形城市。
  第一军区由原红山领主山丘领军。
  第二军区由原爆王河领老领主的继承人镇承领军。
  第三军区的负责人叫洞林,他带领的军队主要是防守盐湖、矿场、林场、农场和水陆通道。
  第四军区的负责人叫真武,原本是前领主唐泽的贴身侍卫之一,后投效唐博,并被唐博发现他人品正直、做事公正,就让他承担了宪兵队和全白鹿领警察的职责。
  第五军区的负责人则是古鼎,这支军部比较特殊,它对内是白鹿领第五军,对外则是几大佣兵团。
  第六军区为水军,正在组建中。
  这六大军区的共同最高首领毫无疑问就是领主唐博,而六大军区的划分和职责等也并没有就此固定下来,以后必然会随着白鹿领的发展而不断变化。
  整个白鹿领到底是什么模样,德犀伯爵自然是看不到的,他甚至没有察觉到白鹿领一共有六大区和六大军区。
  他看到的白鹿城其实也只是巨大白鹿城的一部分,主要还是在居民区和医疗及教育区这两大区打转。
  但只德犀伯爵看到的这些已经足够让他震惊无比。
  商场、学校、医院……琳琅满目的、听都没有听说过的各种商品,就那么随便地摆放在货架上,只要是白鹿领人,都能随便购买。只是有的会限量。
  因为白鹿领人买那些商品,价格比外面人要便宜许多。
  如果不限量,恐怕绝大多数白鹿领人都会有多少买多少,然后再拿出去加点价卖给那些还没拥有白鹿领户籍资格的外地人。
  德犀伯爵站在商场一角,握着一把精钢打造的菜刀,许久沉默不语。
  他儿子德沃则拿着一个铁制的火钳子来回比划,只觉得这玩意夹东西特别方便。
  德沃还不停跟他说:“爹,这东西我在安河城都没看到过。”
  “爹,这东西绿麻城有吗?”
  “爹,这里好多金属制品。天!白鹿领是不是掌握铁器的制作方法了?郡主和大公是不是还不知道这个消息?”
  德犀伯爵想:他蠢儿子应该是无法离开白鹿领了。
  不一会儿,德沃就扔掉了所有矜持,开始在商场里跑来跑去。
  “爹,快来看!这里有好多吃的卖。”
  “哇,这蛋糕好好吃。”
  “哇,这肉包子好好吃!”
  “哇,这烧鸡好好吃!”
  “哇,这水果罐头也好好吃!”
  “爹,绿麻城是不是比白鹿城更好?”
  “爹,现在我明白绿麻大公为什么看白鹿领不顺眼了,嘿!”
  德犀伯爵放下菜刀,瞅着蠢儿子,特别无语。
  白鹿领的药师医术也特别好,很多别人不能治的病,他们都能治,他们还能给人开刀和直接在人身上缝补。看着就吓人。
  白鹿领的药物也特别好,有些人还是不习惯去找药师看病,或者没时间,或者没钱,他们就去药店里买一些对症的药物回来吃或者涂抹。大体来说,只要对症,效果都还不错。
  还有德犀伯爵重点关注的学校。
  在见识到学校的教学水平和内容之前,德犀伯爵先看到了学校的基础设施,以及学生们住的宿舍。
  除了据说可以给学生们锻炼身体用的巨大操场,以及上课用的教学楼,这里竟然还有专门的学生宿舍给学生居住,授课的老师也有专门的教师宿舍。
  这些宿舍,有单人宿舍、双人宿舍,也有四人间、六人间和八人间。教师那边还有家庭套房。
  每种宿舍的价格都不一样,但设施基本相同,都包括卧室、阳台和卫生间。卧室里固定有床铺、书桌和衣柜。阳台里有装着水龙头的水池,还有晾衣架,方便学生洗晒衣服和被子。卫生间里有冲水马桶和淋浴头,生活极为便利。
  学校有食堂,所以除了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都没有厨房。
  德犀伯爵参观宿舍时,看着贴着白色陶瓷砖的卫生间,就惊声感叹:“这简直比贵族还享受!”
  就是德沃那个眼高于顶的也忍不住嘀咕:“竟然所有宿舍都这样,这得花多少钱?”
  唐博微笑,他有钱,他任性。
  他不急着拓展,就是为了给白鹿领打一个好基础。
  别看我小,但我质量特别好!
  别看我富有又地方小,但我属锤子的,感碰瓷我,我就砸死你!
  必要时还能变成黄蜂尾后针,保管扎得你满头包。
  古鼎就曾戏称白鹿城就是超大蜂巢,说唐博就是蜂后,而他是雄蜂兼工兵头领。
  唐博听完,给他上了一堂课,重点告诉他:蜂后只负责生孩子。雄蜂就是男宠,只负责授精,授精时某物还会断掉。而工兵则是无法生育的雌蜂。
  古鼎……自那以后再也不用蜂巢来形容白鹿领了,更绝不会用雄蜂来自比。他不介意做唐博的男宠,但他怕断掉。
  闲话不提,德犀伯爵原本以为想要把儿子留下会很困难,他不但把专门辅佐小儿子的管事给带来了,还带了四名侍卫,专门负责盯住他儿子,如果他儿子不想留在白鹿领,打算逃跑,那就用武力把他强行留下。
  谁想,他都没提,他小儿子就特别兴致勃勃地想要留下。
  德沃这个还没满二十的年轻人,彻底被白鹿领的“富贵”和新奇,迷了眼。现在就算四塔郡郡主亲自来请他,让他住到安河领的郡主府,他也不稀罕去。
  他也不是没去过,郡主府也就那样!
  德犀伯爵:“……”
  唐博还亲自带着德犀伯爵去参观了盐湖。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