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07)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唐博说,人类只要有思想,就永远不可能满足。哪怕大家天生都是一个模样一个条件,他们也会抱怨为什么大家都长得一样,说不定那时候长的丑反而会成为特点,而让人爱慕。这也是受到感官刺激啊。再说,每个地方、每个时期的审美都不一样。”
  魔魂败了,在某些方面他真的不如来自信息大爆炸地球的唐博。
  而唐博在教导古鼎和阿吉等学生时,也不会束缚他们的思想,他只会提出各种观念,告诉他们基本对错,再拿出一堆事例,让他们自己去思考。这也让古鼎等人的想法特别奔放。
  可能这也是古鼎接受自己“喜欢唐博乃至想要和他更加亲密,想要独占他,想要和他成为夫夫过一辈子”的想法那么容易的原因。
  我喜欢、我爱。
  而你没有其他爱人,我也没有。
  我们相爱犯法吗?会伤害到彼此吗?会伤害大众的利益吗?都没有。
  那我当然可以追求你啦!
  这就是古鼎的逻辑思维。
  古鼎最后又给了魔魂一击:“你和我之间已经有公平交易契约,我们当初早就说好,你什么时候把你会的所有知识都教给我,你就能得到自由。你现在还被困着,那只是因为你还没有把你的知识都教给我。想走,那就多多教我啊。”
  魔魂:教你妹!
  古鼎看到唐博了,他家领主大人正在和阿吉说话。
  古鼎敲了敲窗户,“是我。”
  侍卫过来打开窗户,古鼎直接翻了进来。
  唐博嘴角弯了弯:“有门不走,非走窗户。”
  他没问古鼎怎么找来了,古鼎似乎有着一个“不论唐博在哪里、只要他想找就一定能找到”的天赋技能。
  古鼎落过阿吉时,揉揉小朋友的脑袋,笑道:“听说你被抓了,被领主救出来了?”
  阿吉抬手整理头发,一本正经地回答:“是啊。”
  “吓到了?”
  “没有。”阿吉直了直背部。
  古鼎乐,又故意揉乱阿吉的头发。
  阿吉鼓起嘴巴,狠狠瞪古鼎。大师兄长大后就变得讨厌了!偏偏武力值还比他们这些师弟妹加起来都高,高得多。
  “万田镇是怎么一回事?”古鼎看唐博坐的长椅还有位置,屁股一落,就跟他挨着坐在了一起。
  唐博往旁边让了让。
  古鼎特别自然地用手勾住他的腰,还关心地道:“坐稳点,别摔了。”
  唐博:“……”
  坐在对面的阿吉什么都没看出来,继续述说他过来后调查到的情况。
  古鼎只听了一部分,之后又听唐博补充了一部分,终于把万田镇发生的事情大致拼凑出来。
  简单讲,就是两万多过来的难民中隐藏了一个大贵族,对方利用自己隐藏的人手,暗中给了一些难民好处,又利用自己的贵族身份,和普通民众对贵族天生的崇拜心理,想要掌权。
  这个大贵族姓绿,据说是某侯爵之子,那侯爵和当代绿麻大公的血缘关系非常近,是同一个祖父。
  古鼎听到这人父亲的姓名就笑了。这一家子在领地不干好事,你想不到的缺德事,他们都能做出来,当地人都快恨死他们。
  如今他们敢打出那侯爵的名字,八成是这批难民中没有几个那领地的民众。
  可这一家子只要不是襁褓中的婴儿和不懂事的幼儿,凡是不干好事的直系都被他杀得差不多。这个所谓的侯爵之子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这家伙如果不是假冒,那就只有一个可能,私生子。”古鼎断然道。
  唐博点头:“应该就是如此。当初那侯爵一家子都没了,这种不登记在家谱上、也不会住进城堡的私生子反而是最容易活下来的。他身边的人应该是那家后来离开的奴仆侍卫等。这些人大约是想借那私生子重新得到往日权势。他们很可能在带着那私生子前往绿麻城的途中,被难民裹挟,也有可能是迷路或其他情况,最后来到我们白鹿领。”
  阿吉也道:“他们一开始过来都隐瞒了身份,和其他难民一样都要干活维持生计。他们那时也不敢暴露自己的身份。可能那时他们还想着找机会离开。”
  古鼎:“可他们干了一段时间苦活后,忽然发现万田镇越来越好,大家不管衣食住行都比以前好,吃得饱穿得暖,晚上还有一堆时间和精力造娃娃。再过一段时间,他们不仅能吃饱穿暖,还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屋和田地,甚至手头还有了余钱。那还逃什么逃,直接留在这里当老大,不是更好?”
  唐博笑:“你分析得很对。事情经过大致就是这样。那叫绿利的所谓侯爵之子,只有十八岁。表面看他是那群人的头领,实际上真正管事的是一个叫字俊的、约莫三十岁左右的青年。”
  唐博侧头问古鼎:“你对这人有印象吗?”
  古鼎摸摸下巴,“让我想想……没印象。”
  阿吉举手:“这个人我知道。字俊自称是绿利的管家,字俊的父亲就是那侯爵原本的管家。”
  古鼎却摇头道:“那个侯爵的管家没有子女,是个特别老的老头子。那字俊顶多是个小管事,或是某个管事之子,他说管家之子应该是给自己脸上贴金。”
  唐博根据自己管家巴福的平日举动推测:“这个字俊有可能是管家培养的接班人之一,一开始只是帮助管家跑腿的小仆人,等受到重用后会逐渐接触到更多事情,也会直面面对主人。这种管家预备役一般办事能力都比较强,也聪明。”
  阿吉点头:“这个字俊确实很有能力。”
  古鼎手还勾在唐博腰间,闻言懒懒地道:“既然情况都搞清楚了,直接把这个字俊和那个绿利,以及相关的人都抓起来宰掉就是。”
  唐博想要抓开古鼎的手,却发现古鼎手指看似没用力气却扣得死紧,他越是想要用力掰开,那小子就越是不肯松。
  唐博脑中冒出一个大大的问号,外加一个感叹号。他之前就觉得古鼎对他的态度越来越古怪,晚上和他挤在一起睡的时候,他也感觉到很多次对方的“健康茁壮”。
  他又不是特别迟钝的人,再加上他从地球过来,他本身又是做情报收集和分析工作的,这么一段时间下来,他哪还能不明白古鼎在想什么。
  只是他选择了冷处理的方式,假装不知道,希望古鼎的热情能自己慢慢退却。有时候这种事就是荷尔蒙的一时爆发,过段时间感觉就淡了。
  可这家伙不但没有自己冷下来,似乎还越来越黏他?如今更是有戳破的意思。这阵仗太明显了!
  阿吉这个超有办事能力的小朋友还在一本正经地说:“不能这么简单地杀掉。现在万田镇很多镇民都非常拥戴这个绿利,这个绿利还谎言说他是大公派来管理万田镇的镇长,还说要让万田镇脱离白鹿领,单独成为一个领地,如果能成功,他作为领主会给有功之人封赏,给那些农民贵族的身份。那些农民都激动坏了,不少人都想成为贵族。”
  “呵!全是我们玩剩下的手段。”古鼎气:“而且这绿利恐怕不止是想当领主,他还明摆着让人听绿麻大公的,不听我们领主的。”
  “是的。我的调查显示,他们能鼓动那么多镇民,并不完全是靠他们自己的力量,有人在帮助他们。”小阿吉此时的眼神特别犀利:“绿麻城派了人过来。我们现在重点是要找出这些人,以及查出他们在我们白鹿领都已经做了什么事情。”
  古鼎神情不善:“绿麻城啊,看来他们还是太闲了。”
  事情明了后,唐博让侍卫把阿吉带去休息。
  “你能把手放开了吗?”唐博没好气地问。
  古鼎假装没听见,仍旧扣着唐博的腰,还殷勤地问他:“要不要我带人把他们都抓起来?”
  唐博救出阿吉,必然会打草惊蛇。那些人可能已经打算逃跑。
  唐博很想拿刀戳那只手,但想到这是自己养大的孩子,又有点舍不得。
  “今明两天是关键。绿麻城派人过来可不是帮助一个私生子抢夺一个小小的镇长之位。他们九成想要利用这次机会,给白鹿领找点麻烦。”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