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领主他不做人[基建](208)

作者:易人北 时间:2021-11-19 10:06 标签:穿越时空 基建 随身空间 异世大陆

  “你是说民众暴动?”古鼎皱眉:“坏了,农田!他们会不会去破坏农田?”
  唐博笑了笑:“小天和它的臣民都很厉害。”
  古鼎这才想起唐博养着一群超级懒惰又贪吃的噬魂盐虫,“它们有什么用?”
  唐博抓了抓古鼎的手背:“它们可以分辨哪些人对我这个领主和领地抱有强烈恶感,我请小天帮忙,让它的虫民们去这些人的脑袋中待一待,顺便补充一点营养,如果他们有实际行动,就直接吞噬他们的魂力。另外,镇承已经带军队过来,万田镇不会乱,也不会有机会乱。”
  古鼎某根警惕神经被触动,“这种噬魂盐虫是不是太可怕了?如果没有你和小天的命令,它们是不是可以随便吞噬人的魂力?”
  唐博叹口气:“我的腰要被你勒断了。”
  “你不要逃避我的问题啊。”古鼎侧脸,和唐博的脸靠得极近。
  唐博脸朝后仰,抬手推开那张他有点不习惯的脸。
  突然意识到自家养的小孩长大了什么的,做家长的难免有些失落。
  “唐唐……”古鼎下意识地张嘴,咬住了唐博的手指。
  唐博啪地拍了他嘴巴一下,“我性向女。”
  古鼎不在意地道:“那我找魔魂问问,看有没有变性的魔法。”
  唐博:“……我和你母亲有过关系,你不反感吗?”
  古鼎更不在意:“那又不是你。再说就算是你,我这个当儿子的接收母亲的遗产不也天经地义?”
  唐博瞠目结舌。这孩子是给他养歪了呢?还是自己长歪了?
  古鼎趁唐博震惊的时候,脸凑近,吧唧在唐博脸颊上亲了一口。
  亲完,还舔了舔嘴唇,沾沾自喜地道:“感觉很不错啊,再来一下。”
  唐博伸出手掌挡住了古鼎再次凑过来的脸,“噬魂盐虫更喜欢盐,只要小天这个王不下令,或者不是实在没有食物,它们不会去吞噬别的生物的魂力。就跟麦麸和豆腐脑,你可以每天吃豆腐脑,但麦麸放在那儿,如果你不是饿极了,绝不会去吃。”


第122章 伴侣
  绿麻城。
  “大公,白鹿领急报!”
  “报上来。”原本保养很好的绿麻大公这段时间眼看着就苍老了几岁,头发都变得一片雪白。
  不等报信人说话,大公长子绿勤就急声问道:“万田镇拿下了吗?”
  大公看了眼儿子,没说话。
  官面说要扶持和帮助逃难的大贵族血脉,暗中则是给白鹿领找麻烦的一系列“活动安排”都是由绿勤负责。
  大公为了锻炼儿子,对这件事基本没有插手。
  如今终于到了要看到效果的时候。
  报信人单膝下跪,垂着头回答:“没有。万田镇行动失败,绿杨侯爵血脉绿利被抓,与字俊等人一起被公开斩首。其他暴乱者,按照罪责轻重,重则斩首,轻的人都被处以鞭刑,并按照白鹿领刑法施以劳改,劳改过后据说还要全部驱逐出白鹿领。之后那白鹿领主还把那些犯罪者的家属全都赶出了白鹿领,如果他们非要留下,那么也同样要接受劳改。”
  “他好大的胆子!”大公子绿勤怒拍椅子扶手:“唐博那厮竟然敢公然杀害侯爵之子,谁给他的许可?”
  比起普通民众被白鹿领赶走,大公等人更无法接受的是唐博竟然敢随便处死贵族。
  “他不需要别人给他许可。”车迎在大公示意下,淡淡陈述道。
  大公子绿勤皱眉看向车迎。
  车迎示意报信人继续汇报万田镇那边的情况。
  厅内所有人听完后沉默良久。
  就连原本怒意满头的大公子绿勤也冷静许多。实际上了解他的人都知道,大公子看起来好像有点暴躁易怒,还有些好色贪欢,但在大事上从不出问题,属于那种小把柄不断,但大把柄你绝对抓不到的人。
  这样的大公子把大公继承人的位置坐得很稳,他的弟弟们姐妹们都很老实,就算心里有所想法,也不敢明着表示出来。
  大公同样也很倚重这样的长子。
  就比如给白鹿领找麻烦一事,他很想做,却不能明着做。由大公子来做,他还没有爵位,也没有实际职务,他做的事既可以代表大公的意思,也可以代表这是他的私下行为。
  在大家都想帮大公出气、却又不想得罪国王和雷霆侯爵的时候,大公子主动跳出来,担起了给白鹿领找事的职责。当然,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他只是在帮助暴乱中逃亡的贵族和贵族血脉而已。
  而且大公子为什么快四十岁都还没有一个固定职位,不是大公不肯给他,而是他自己不要。
  这也是他最聪明的地方,他帮父亲办事,却不要明确职位。这也让快六十的大公更加信任这个儿子,更不允许其他儿女超过长子。
  大公挥手让报信人下去,等到厅里只剩下他和长子,以及车迎等心腹大臣,这才问道:“你们怎么看万田镇的事?”
  大家都没有抢先说话。
  大公指了指车迎:“车迎,你怎么看?”
  车迎只会回道:“这次万田镇平乱,至少可以看出两点。其一,唐博此人对整个白鹿领的控制非常严密。这点从他能在短短几天内就把所有对他和白鹿领有反意的人都找了出来就能看出。”
  “其二,白鹿领的军队已经形成规模,那晚平乱派出的士兵至少达到两千之数,据说那还只是白鹿领的部分兵力。为此,请大家千万注意,白鹿领已经不是我们想象中只有一万多人的小领地。我公国境内的乱民暴乱,目前最大受益者就是白鹿领。据说逃到那边的难民已经至少有五六万,也许更多。”
  “唐博哪来那么多粮食养活那么多人口?”这是大公最想不通的地方。
  车迎提醒:“他现在是国商,他拥有国王陛下亲赐的行商令,三年内他在我铜雷国全境行商,都不用交纳任何税收,这笔利益有多庞大,诸位想想就知道。”
  大公眼中闪过贪婪之色,这份利益让他看得极为眼馋,问题是:“他有行商令我知道,但要行商他也要有大量货物,他的货物是什么?从哪里来?”
  “书写用的洁白纸张、上厕所用的柔软卫生纸、画有漂亮精美图案的书籍,还有各种口味上佳的豆制品,这些都是白鹿领生产出来的产品。听说白鹿领还会雕刻一种透明宝石矿,把那种宝石做成杯子和饰品等物,这些东西在王都乃至在其他公国都卖得极好。唐博用这些东西卖到的钱,再在其他公国购买大量便宜的粮食,粮食这不就有了吗?”车迎道。
  大公深吸气:“所以纸张根本还是白鹿领弄出来的?”
  车迎也不敢确定:“就算不是,这唐博也绝不是我们之前认为的只是一个小傀儡。以他后面露出的本事,他就算不是主谋,也绝对是合作者。”
  有人阴阳怪气地道:“车迎大人,当初可是你领头去调查白鹿领和唐博,也是你回来说唐博此人不足为惧,更说那纸张不可能是白鹿领人造出。”
  车迎无言以对。
  大公摆摆手:“这事怪不到车迎。只怪那唐博太狡猾,谁能知道他能隐藏得这么深。更没有人想到他有那样献祭治疗的神眷者能力,所以他才敢把自己伤得那么重,车迎又不知道他能治好自己,就是我本人去了,恐怕也会上当。”
  车迎对大公感激涕零。
  大公还好奇道:“那玻璃之物到底是什么样的?我没听说白鹿领有宝石矿啊。”
  车迎早有准备,当即让人呈上一个木匣。
  木匣打开,露出两个高脚玻璃杯。
  玻璃颜色偏绿,透明度一般,但在灯光下,厚薄不一的杯身反而折射出十分璀璨的光芒。
  在场所有人全都被玻璃杯折射出来的光芒吸引,就是大公子也忍不住从座位上走过来看。
  大公拿起绿色高脚杯把玩,眼中满是惊奇、喜欢和满满的想要得到的深切欲望:“这东西竟然是唐博在白鹿领搞出来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